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的故障警告灯怎么看(二)

一猫汽车网 2017-08-14 16:25:01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的故障警告灯怎么看(二)

小小的汽车仪表盘上,有多少种图标?粗略统计后,给出的答案是60多种!随着汽车更新换代,科技功能越来越多,还不断有新的指示灯出现,除了我们常见的大灯、转向灯、机油灯等图标外,还有许多图标车友们可能未必能读懂它们的用途。要知道,在大风或大雨时行驶,这些隐患就可能成为酿成车祸的罪魁祸首。所以读懂这些图标至关重要。

指示、警示、故障图标功用大致三类第一类为日常指示灯,平时开车时最常见的转向信号灯、灯光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定速巡航指示灯、驻车指示灯等都属于这一类,它们只起到车辆各功能工作状态的提示作用,平时都很常见,所以大家都很熟悉,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第二类是具有警示功能的指示灯,如燃油存量指示灯、车窗清洗液位指示灯,这类指示灯警告车主只要尽快添加相应油液即可排除。

第三类也是最重要的故障类指示灯,包括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机油系统故障灯、电瓶及发电系统故障灯等,这些故障类指示灯平时很少会亮,但只要亮了就表示车辆已经出现故障或异常,小则影响行车安全,大则有可能损坏车辆,需要立即进行检修,或联系车辆的品牌4S店进行救援。

下面放图对常见的指示灯做下说明:

汽车仪表盘的故障灯说明(图1)

汽车仪表盘的故障灯说明(图2)

汽车仪表盘的故障灯说明(图3)

汽车仪表盘的故障灯说明(图4)

汽车仪表盘的故障灯说明(图5)


上一篇汽车仪表盘的故障灯怎么看(一)

注:本文中所提到的仪表盘中的标识是在您的车拥有相关配置之后才会显示的,并不是提到的所有标识在每款车上都有,图片来自汽车维修网。

进入电子化时代的汽车已经对全车控制有了长足的进步,车辆的各种状态都会以指示灯的形式显示在仪表盘上,并且在装配有多功能显示屏的车上还会有相应的文字信息提示。只要了解这些指示灯所显示图形的含义,就能知道爱车出了什么状况,该怎么处理,大家如果觉得有用就收藏起来吧。


气溶胶灭火器怎么用//news.emao.com/news/201707/25787.html

国产越野车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706/25636.html

汽车内饰翻新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6/25464.html

汽车ECO节能模式节能//news.emao.com/news/201706/25498.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汽车的故障警告灯怎么看(二)

一猫汽车网 2017-08-14 16:2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