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隐形车衣骗局:真是皇帝的新衣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7:02:24 图片作者:张学军

隐形车衣骗局:真是皇帝的新衣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个童话故事叫做《皇帝的新装》,这篇童话通过一个愚蠢的皇帝被两个骗子愚弄,穿上了一件看不见的——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的新装,赤裸裸地举行游行大典的丑剧,深刻地揭露了皇帝昏庸及大小官吏虚伪、奸诈、愚蠢的丑恶本质。

近年开始在汽车的车漆养护行业流行的“隐形车衣”,不免让人想起看不见的“车衣”,真的可以保护汽车车漆吗?

我们先看下“隐身车衣”的商家们是如何宣传的:

隐形车衣简单来说就是汽车漆面贴透明保护膜,车友一般称之为:车身透明膜、全车犀牛皮、车漆保护膜等,产品材质是一种聚氨脂薄膜,含抗UV聚合物,抗黄变,具有超强的韧性,耐磨性不变黄、易粘巾,抗碰撞,装贴后可使汽车漆面与空气隔绝,防酸雨、防氧化、抵抗划伤,持久保护车子的漆面。

隐形车衣的主要作用就是全方位硬性保护车漆,隐形车衣不但可以提高汽车漆面的光泽度,防止漆面腐化,也可以防止漆面刮伤和碰撞。

隐形车衣的高耐磨性能抵御轻度的划伤、碰擦与持久磨损;与镀晶相比优势是对车漆的保护更周全,一次施工,终身受益;缺点是价格较高,不过有需求的车友也可选择局部施工。

隐形车衣则是车身直接粘贴高亮度的无色透明保护膜,两者防护效果不言而喻。隐形车衣是汽车漆面养护产品过渡期出现的必然性。

隐形车衣的完美性能

(1) 超亮透明 隐身车衣独有的增光粒子与极强的透明度,给您爱车提供完美隐蔽的保护,使爱车更加光亮。

(2) 稳定持久 贴上去三、五年内绝不变色,发黄。

(3) 透明光罩涂层可有效提高漆面抗紫外线老化能力,不易变色,发黄。

(4) 坚韧耐磨耐穿刺性能,可有效的防石击,抗异物刮擦,并且有优异的抗热,抗老化能力。

(5) 绿色环保采用的环保材料,不会对漆面,人体及自然产生任何副作;

从以上介绍来看,隐形车衣这种车漆养护方式出现,简直是完美极了,几乎除了价格较高外对车子没有任何伤害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且看下一些懂行的人怎么说。

网沸沸扬扬有帖子说隐形车衣, 说那些保护性能, 想想也有道理, 但问题来, 如果这东西真这么, 为什么高端车制造商不把它放到选配里面去, 又可以减车漆方面质保投诉, 何乐而为呢?

所以咨询些业内人士, 几个观点供家参考:  

1.车漆本身具有透气性, 独特光泽效果, 这个车衣贴无法发出自然光泽;

2.在夏日温, 机器盖车身需要散热, 这个车衣如同车子在蒸桑拿, 机舱内温, 会影响发动机散热, 导致严重故障;

3.有些车衣覆盖车身有种合成胶, 自然涂层在车漆上, 对车漆本身会有影响;施工时候的电热烤枪也会影响原厂车漆性能;

4.车衣刚刚贴时, 明亮、光泽, 但段时间过后, 就会发黄, 变旧,表面污物也需要清洗;

以观点仅供车友探讨参考,  事实在4S店保养看到辆贴车衣车子,黑色, 阳光照射发出光层塑料光,真正车漆本身那种自然光泽. 试想那些车展车经过自然打蜡以后, 那种效果在这个车衣无法反映出来。


隐形车衣缺点、危害、不足、销售陷阱

1、属于车漆美容产品,发生刮蹭之后,保护膜肯定要换掉,但保险公司对于不是车身本身产品是不给于赔付的。还需要车主自行掏钱修复。

2、车涂漆由底漆、中间涂层和面漆三部分组成。本身的汽车漆属于非易燃品,厚度薄,汽车表面有明显的阻燃特性。

但隐形车衣本身一般情况下是不加阻燃剂的,也就是可以点着的,除非在制作的时候特别说明加阻燃剂。所以车衣在收到外部烟花火源的伤害时容易引起燃烧,火势蔓延。所以请车主朋友一定要问明白该产品是否具有阻燃特性,或者当场用火机试验一下下脚料,是否易燃。

3、汽车美容产品本身属于暴利行业。利润高,目前市面上做隐形车衣美容的也都是进口车、豪华车为主!

4、目前市面上,普通金属漆全车喷漆价格3000~4000块钱。 进口车全车重新喷漆也在1万元以下。而一套全车隐形车衣要价6000~10000元左右。差不多能够做两次~三次全车喷漆了。车漆本身寿命10年左右,而隐形车衣寿命普通的3~5年,中间还不包括表面磨损刮擦,更换。

5、高暴利下催生了商户的卖力宣传:太阳膜产品本身已经在国外法律所禁止,已经不允许汽车贴膜了。于是在销售的眼中,这种隐身车衣就成为了最新的利润贡献点。一味的吹捧该产品好,动辄进口产品等等,容易让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步入消费陷阱。相信再过两年随着消费者知识的普及,价格很快也将榨干水分。市面上好一点的隐形车衣,一卷1.52米*15米的,相关价钱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到大量供货商的报价!

这位朋友还给出结论:敬请朋友们擦亮双眼仔细甄别!不要像对待自己的手机一样过度保护! 毕竟产品本身在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过磨损和手感的问题了!


以上两个就像是正方、反方的辩论,隐形车衣到底是不是皇帝的新衣,小编也有些看法,就是这个确实能对汽车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效果怎样就跟车主的用车习惯、用车环境大大相关,考虑到价格问题,如果只是买菜车还请慎重考虑。


关于隐形车衣的10个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07/25779.html

隐形车衣真的有用吗//news.emao.com/news/201707/25776.html

玻璃水在夏天也要使用吗//news.emao.com/news/201706/25638.html

汽车ECO节能模式真能省油吗//news.emao.com/news/201706/2549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隐形车衣骗局:真是皇帝的新衣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7:02: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