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电动车深化合作意向书

一猫汽车网 2020-05-30 11:07:34

一猫汽车网讯,2020529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经一猫汽车网与安徽江淮汽车官方确认,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实现企业管理模式变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业务和电动化战略开启新篇章。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表示:“大众汽车携手实力强劲、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集团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目前,电动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也为江淮大众带来更多机遇。深入合作将推动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落实,并助力集团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国的电动汽车处于研发和应用领域的前沿,我们将共同携手,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产品”

大众汽车集团有幸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历程的一部分。从当年的市场开拓,到今天的深化合作,历史见证了中国市场环境更加开放,也见证了大众汽车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很荣幸大众汽车集团能够参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进程,并与各位共同见证中德互信互敬、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深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本土化及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战略。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也将给予大众汽车集团更多机遇。”

增持股权 变革江淮大众企业管理模式

通过变革江淮大众管理模式,集团将推动合资企业业务向前迈进,并进一步推进电动化战略发展。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省相关政府机构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此次战略投资,也是首次跨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汽车行业企业深度改革进程。

签约各方计划在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后,于今年年底完成相关交易。

2017年成立伊始,江淮大众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新的投资将进一步强化集团正在推进的电动化战略。此外,公司计划到2025年再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同时建立、完善电动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

投资计划助力中国汽车市场与大众汽车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相关政府部门精诚合作,致力于落实这一系列新的里程碑式的发展,为集团未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助力将安徽省打造成为中国电动出行的产业基地之一。安徽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及销售量目前占全国整体市场的近13%

35年前,大众汽车集团让私家车驶入千家万户,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在1984年和1991年,分别成立了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建立了彼此互信、互敬的基础。此次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是大众汽车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也将助力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二次重大转型,向电动化和可持续发展未来迈出坚实步伐。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发布未来可持续发展规划。2025年,集团计划向中国消费者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50年,集团承诺在包括中国市场的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目标。在全新业务决策和投资的支持下,电动化战略将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江淮汽车,成立于1964年,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多年来,江淮汽车始终以“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为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有序推进符合新标准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上市,打造符合时代潮流和客户需求趋势的车型。江淮汽车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计划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电动车深化合作意向书

一猫汽车网 2020-05-30 11:07: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