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北京市机动车摇号政策有望松绑 未来将更关注无车家庭

一猫汽车网 2020-01-14 18:24:39 图片作者:猫七

在1月11日晚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众多代表和委员都对机动车摇号问题较为关注,这也是许多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人们较为关心的。对此,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未来在摇号措施上将更为关注无车家庭,尤其是家庭成员数较多的家庭,让小客车指标的配置更加精准。

由于国内汽车保有量近些年的增速迅猛,受限于许多大城市的道路规划短时间不易解决,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也有些供不应求等诸多问题,各地纷纷出台了各类限购、限行政策。这也让生活在一线城市的许多人都碰到了“摇号难”、“买车难”等问题。在一些可以通过竞拍获得指标的城市,消费者购车时需要将车牌费用考虑在内,但是好在依旧能够获得。而以北京为例,小客车指标只能通过摇号的方式获得,新能源指标的排队也已经要等到2028年。

当然,相关部门已经看到了这一问题并将解决方案提上了日程。2019年8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速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中,提出了20条提振消费信心的措施,包括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支持购置新能源汽车以及促进二手车流通等。随后,贵阳市打响了取消汽车限购的“第一枪”,成为了响应国务院指导意见放开摇号政策的首个城市。随后,也有多个城市将政策“松绑”列入了规划之中。

此次政务咨询会开始前,已经有诸多代表、委员到北京市交通委的咨询台进行咨询,有些已经带着写好的建议。容军表示,交通委一直在做深化研究,未来可能会更关注无车家庭,尤其是人更多的家庭。对于家庭人数如何判断的问题,交通部门正在研讨通过个人信用、公示等方式来解决。由于目的是为了更多地倾向于真正的无车家庭,所以要在大数据等方面下功夫,识别对用车确实有需求的家庭,要让指标的配置更加精准。

从北京市开始实施摇号政策以来,到如今已经有九年的时间,目前有很多人摇号多年依旧没有获得小客车指标。而随着北京市对外地车限行政策的收紧,很多没有京牌的家庭将面临更多不便。此次北京市交通委能够将目光投向无车家庭的摇号问题,无疑是个不小的好消息。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深交所ABS四期发行,募资8.10亿元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北京市机动车摇号政策有望松绑 未来将更关注无车家庭

一猫汽车网 2020-01-14 18:24: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