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没了内燃机依旧很本田 试驾广汽本田VE-1

一猫汽车网 2019-11-14 00:36:32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本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几乎每推出一款产品,都能获得大批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而近些年来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让众多老牌合资厂商纷纷加快了推出纯电动产品的步伐。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选择,基于广汽本田成熟SUV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SUV——VE-1应运而生。

广汽本田VE-1以全球车型缤智为原型车,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力求保持本田一贯的高水准驾驶乐趣和运动表现。那么,这台车究竟能否保持本田的特点?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试驾体验来验证一下吧。

广汽本田VE-1在外观轮廓上与缤智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但是前脸部分的设计则更强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在外观配色方面,VE-1提供瑞丽红、天空蓝、塔夫绸白和玫瑰黑四种纯色车身,另有三款黑色车顶的双色车身可选。

晶钻式前大灯造型时尚,一体式的前格栅将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接,有着不错的整体感。日行灯分列于前杠两侧,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较为出色。

富有张力的车侧线条和型面设计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也很出色。车身尺寸方面,VE-1的长/宽/高分别为4308x1824x1625mm,轴距为2610mm。

17寸的枪灰色轮圈在造型上颇为动感,轮胎方面匹配的是尺寸为215/55 R17的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

车尾造型同样延续了整车年轻、个性的设计风格。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遗憾的是中间部分并不能点亮。尾灯组内部用蓝色加以点缀,更加贴合VE-1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在点亮后的效果也颇具辨识度。

VE-1在内饰上的设计布局与缤智保持了较高程度的一致,并引入了大量蓝色的饰条点缀,其他改变也大多集中在细节部分。在用料和做工方面,VE-1保持了本田一贯的高水准,经常接触的部分均采用了皮质包覆。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液晶的组合方案,能够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此外,VE-1还提供了6种仪表氛围灯颜色可供选择,在SOPRT模式下则会变为全红色。

8英寸的中控屏在显示效果和流畅度方面的表现不错,屏幕左侧还保留了部分常用的实体按键。功能方面支持车辆信息显示、蓝牙、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等,遗憾的是苹果CarPlay功能并没有提供。

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空调、胎压监测、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功能均为全系标配。

新车还采用了本田混动车型上常见的的按键式换挡,相信熟悉本田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除了普通模式外,VE-1还支持SPORT模式和B强回收模式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驾驶需求。

本田VE-1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覆并以蓝色缝线缝制,填充也比较厚实,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和支撑性。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3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有三指左右,符合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虽然身为小型SUV,但是得益于本田在空间上颇高的造诣,体验者依旧能够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放眼同级别车型依旧堪称佼佼者。

后备厢的开口较大且位置较低,内部的空间也非常规整,容积达到了437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扩大装载能力。不过座椅放倒后会与后备箱形成一个“台阶”,考虑到电池布置的因素还是可以理解的。

动力方面,本田VE-1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高密度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01km。

本田VE-1的充电接口设计在了车头部分,并配备了照明功能。在标准模式下将电量从5%充至100%需要9小时左右,而在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30%充至80%则仅需30分钟。

底盘悬架方面,本田VE-1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也是这一级别车型常见的搭配。

本田VE-1提供了NORMAL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动能回收模式的强弱也可以通过B键进行切换。在NORMAL模式下,整台车的加速表现相对较为柔和,已经足以应对日常的驾驶所需,普通的动能回收模式下松开油门踏板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拖拽感。SPORT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积极,加速体感上会更加出色。

开惯了燃油车再换到VE-1上,你会觉得这台车的刹车似乎有些过于敏感,刚刚将脚搭到刹车踏板上就能感受到明显的制动效果,需要通过一段时间来适应。

转向手感方面,低速状态下方向盘的手感比较轻盈,随着车速的提升力度也会逐渐变沉。值得一提的是,VE-1的方向盘虚位很小,指向性也比较精准,非常适合喜爱驾驶的朋友。

底盘悬架方面的调校更偏向于运动化,经过减速带时动作非常利落,在执行高速过弯、并线等动作时能够提供很好的支撑性,对于侧倾的抑制也比较优秀。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种调校自然会牺牲一定的舒适性,好在影响并不是很大。

在整车的NVH方面,本田VE-1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抑制比较中规中矩,不过也基本达到了该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准,即便是在高速状态下车内人员正常声量的交谈也不会受到影响。


写在最后:

VE-1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SUV,在颜值、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错表现,尤其是在驾驶感受上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本田。当然,它也存在一些小的问题,希望厂商能在后期加以改进。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迎来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主打各类特点的新产品也是层出不穷,而一台车好开与否反而成了不被关注的点。与新势力造车相比,有着本田做背书的VE-1无疑在这一点上有着不小的优势。毕竟,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它的本质首先还应该是一台“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没了内燃机依旧很本田 试驾广汽本田VE-1

一猫汽车网 2019-11-14 00:36: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