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续航超400km/动态表现领跑同级 试驾奇瑞全新艾瑞泽e

一猫汽车网 2019-08-24 00:37:25 图片作者:猫七

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今天,各大车企纷纷加快了推出新产品的步伐。作为自主领军品牌奇瑞汽车自然不甘落后,一举推出了艾瑞泽e和瑞虎e两款新能源车型。这两台新车的出现将帮助奇瑞新能源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

奇瑞新能源此次推出的两款新车将于8月25日正式上市,我们有幸在上市前的媒体试驾会上对全新艾瑞泽e进行了试驾体验。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好奇艾瑞泽e和艾瑞泽5e是什么关系?我们也从官方了解到,艾瑞泽e就是此前曾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全新一代艾瑞泽5e,只不过在名字上进行了修改。

艾瑞泽e整体采用了奇瑞新能源家族的设计语言,简洁、大气依旧是主旋律。封闭式前格栅上贯穿了一条粗壮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条,并将两侧的大灯组相连,塑造出了不错的整体感和层次感。

前大灯组采用了熏黑的设计,造型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比较遗憾的是光源上依旧采用了带透镜的卤素大灯,希望在后期能够加以改进。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富有张力,出色的型面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e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x1825x1496mm,轴距为2670mm。

实拍车型上的16寸黑/银双色轮圈造型时尚,轮胎方面搭配的是尺寸为205/55 R16的佳通GitiComfort 228轮胎。

车尾的造型也延续了整车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塑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两侧的尾灯组以一条镀铬装饰相连接,与车头的设计相呼应。

艾瑞泽e采用了非对称式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简洁大气、层次分明。车内采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和软质材料包覆,做工上也较为出色,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

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方案对于科技感的提升帮助不小,这两款屏幕不仅能够显示非常丰富的信息,在分别率和流畅度方面的表现也都比较出色。

配置方面,艾瑞泽e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陡坡缓降、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和带动态辅助线的倒车影像等功能,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艾瑞泽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了一块容量为54.3kWh的三元锂电池。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慢充模式下则需7—9小时可以充满。

在大家所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艾瑞泽e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01km,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对实际的续航表现做出测评。

来到开放道路试驾,得益于不错的电机功率和扭矩,艾瑞泽e整体的动力表现还是较为出色的。较为灵敏的动力响应和非常轻快的提速表现,让艾瑞泽e拥有了不俗的中低速驾驶质感。

艾瑞泽e提供了三挡动能回收模式可供选择,在高档位下松开加速踏板能够感受到较为明显的拖拽感,大多数的情况下通过单踏板即可完成加减速的动作。如果你不太喜欢这种感受,那么低档位的动能回收模式下这种体感则会大大减小。

在转向手感部分,艾瑞泽e的调校也非常友好,低速时的轻快和高速时的沉稳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此外,艾瑞泽e的方向盘指向性也较为精准,没有出现过大的虚位。

刹车脚感方面,以我个人的驾驶习惯来说艾瑞泽e的表现有些不够线性。这种情况主要体现在前段的反应似乎有些过于灵敏,而当你以这种脚感继续制动的时候却会发现制动效果有些偏软,从而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完成制动。这种情况在我熟悉了车辆一段时间后有了明显的改善,不过还是希望奇瑞能够在后期加以改进。

底盘悬架方面,艾瑞泽e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也是这一级别车型最为常见的搭配。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艾瑞泽e的底盘悬架能够在高速过弯、山路上提供出色的侧向支撑,给人较强的信心,对于路面的一些细碎颠簸过滤得也较为充分。美中不足的是,在经过一些坑洼路段或是较高的减速带时,车身会出现少许多余的跳动。当然,这也是绝大多数采用该悬架组合车型都存在的问题,也并没有对实际的驾驶质感产生太大的影响。


写在最后:

作为奇瑞新能源布局紧凑型电动车市场的重磅产品,艾瑞泽e在颜值、配置和动力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行驶质感上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中较为优秀的水准。有了出色的产品力加持,剩下的就要看奇瑞能否给出一个有诚意的售价了。毕竟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性价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评论(0)
上一篇 瑶光C-DM 领克08 EM-P比亚迪唐DM-i谁是用户需求的混动车
下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续航超400km/动态表现领跑同级 试驾奇瑞全新艾瑞泽e

一猫汽车网 2019-08-24 00:37: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