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二手车现行市价法估价的优缺点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9-02-22 17:38:24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现行市价法估价的优缺点说明

用市价法评估已包含了该车辆的各种贬值因素,包括有形损耗的贬值,功能性贬值和经济性贬值。因而用市价法评估不再专门计算功能性贬值和经济性贬值。

鉴于现行市价法评估二手车辆的特殊性,其也有自身的优点和缺陷,我们看下二手车的现行市价法的优缺点具体表现。

现行市价法的优点

1、能够客观反映旧机动车辆的市场情况,其评估的参数、指标,直接从市场获得,评估值能反映市场现实价格。

2、结果易于被各方面理解和接受。


现行市价法的缺点

1、需要公开及活跃的市场作为基础。然而我国旧机动车市场还只是刚刚建立,发育不完全,不完善,寻找参照物有一定的困难。

2、可比因素多而复杂,即使是同一个生产厂家生产的同一型号的产品,同一天登记,由不同的车主使用,其使用强度、使用条件、维护水平等多种因素作用,其实体损耗、新旧程度都各不相同。


现行市价法估车价的应用场合

现行市价法要求评估人员经验丰富,熟悉车辆的评估鉴定程序、鉴定方法和市场交易情况,那么采用现行市价法评估时间会很短,因此,特别适合应用于成批收购、鉴定和典当。

单件收购估价时,还可以讨价还价,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交易价格。


现行市价法评估应用举例

例:评估人员在对某辆汽车进行评估时,选择了三个成交的与被评估车辆类别、结构基本相同,经济技术参数相近的车辆作参照物。

1、A车与被评估车辆由于成新率的差异所产生的差额为

50000元×(70% - 60%)= 5000元

2、B车与被评估车辆由于成新率的差异所产生的差额为

65000元×(70% - 75%)= -3250元

3、C车与被评估车辆由于成新率的差异所产生的差额为

40000元×(70% - 55%)= 6000元


根据被评估车辆与参照物之间差异的量化结果,初步确定车辆的评估值

1、与参照物A相比分析调整差额,初步评估的结果为

车辆评估值= 50000元+1500元+2095元+5000元=58595元

2、与参照物B相比分析调整差额,初步评估的结果为

车辆评估值= 65000元+550元-9270元-3250元=53030元

3、与参照物C相比分析调整差额,初步评估的结果为

车辆评估值= 40000元+2000元+17628元+6000元=65628元


用市价法进行评估,了解市场情况是很重要的,并且要全面了解,了解的情况越多,评估的准确性越高,这是市价法评估的关键。通过市场调查选择一个或几个与评估车辆相同或类似的车辆作为参照物,分析参照物的构造、功能、性能、新旧程度、地区差别、交易条件及成交价格等,并与评估车辆一一对照比较,找出两者的差别及差别所反映的在价格上的差额,经过调整,计算出旧机动车辆的价格。


现行市价法估二手车价的参照物://news.emao.com/news/201902/29552.html

2019年一猫汽车专营店招商加盟://news.emao.com/news/201902/29563.html

二手车重置成本的估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2/29528.html

二手车评估入门指南 估价必备//news.emao.com/news/201902/2949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现行市价法估价的优缺点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9-02-22 17:38: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