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国内充电桩产业市场投资前景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1-24 18:27:31 图片作者:张学军

国内充电桩产业市场投资前景分析

近日,中国充电联盟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6月,其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71751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19445个、直流充电桩87956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4350个。值得肯定的是,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进展,充电桩数量居全球首位。

在这华丽的数据表象下,是充电桩充电站行业的发展的广阔前景,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电动汽车,一直被看做是下一代汽车的发展趋势。

作为电动汽车的“加油站”,充电桩建设的全面开展,无疑会提供巨大的市场。在北上广这三大城市,由于交通拥堵,纷纷通过车牌进行购车限制。不过由于电动车的环保作用,政府从上层支持电动车,因此北上广等大城市都有相关政策,进入其相关名录的电动车可以直接获得车牌,这一点从政策方面刺激了电动车的需求。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速度高于下降速度,最终车主承受的是越来越高的油价,电动车可以代替部分汽油柴油的消耗,降低了这部分成本。毋庸置疑充电桩是新能源战略推进的终端市场,如能在现在抢占先机,对资本的盈利有极大好处。

2、政府大力度的扶持和推进,刺激了众多企业对于充电桩产业的期待。

一位行业人士表示,除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化等能源巨头外,汽车企业和电气生产企业积极性都很高。像比亚迪、北汽这类电动车企业早已开始建设通用充电桩,许继电气、西门子这类行业内企业也已开始开发或投资充电站的建设。按照相关测算,未来5年内,充电站的营业规模每年有望超过千亿。

从国家今年的各项动作来看,电动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在今年爆发。

3、民资虎视眈眈充电桩市场。

由于电动汽车每天需要补充大量电能,经营充电站就可以获得巨大的充电服务收益。相对于加油站,电能比较安全和方便,可在各地大量安装设置充电站。根据投资规模,小到社区慢速充电桩,大到公路快速充电站,单站经营,组网经营均可。

对于充电站市场的开放,国家电网以后可能更多地会偏向服务和电力供应,让充电站建设更充分地与市场融合,大家都将是同一个市场的竞争者。因此提前准备、提前规划,对从事电池生产的企业来说很重要。充换电市场,政策有倾斜,市场有潜力,投资又少,将面临较大的商机。

4、要取得较为可观的收益尚需时日。

如今,除了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地相继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规划之外,不少地方政府还提出新建小区配套充电桩的新思路,这不仅可缓解电动汽车使用者的“里程焦虑”问题,更将大幅、直接拉动充电桩生产企业的销量

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下游支柱行业,其市场化前景似乎相当乐观。  尽管行业前景被一致看好,但目前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并未完全成熟。标准、规划和土地三大问题拦在充电桩建设的路前,成体系的充电桩建设并不一帆风顺。


现阶段,充电桩产业的发展与政策推动密不可分。根据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到2020年我国要建成充换电站桩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480万个,以此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虽然我国充电设施发展速度已经很快,但距离2020年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为补上这个巨大的需求缺口,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热潮。


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发展格局//news.emao.com/news/201901/29438.html

汽车充电桩在国外市场的发展情况//news.emao.com/news/201901/29431.html

变速箱同步器的作用和分类说明://news.emao.com/news/201901/29335.html

车商之家:车商猫服务平台推荐://news.emao.com/news/201901/2939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国内充电桩产业市场投资前景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1-24 18:27: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