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攻克难关 福田在零下30度的海拉尔搞了件大事

一猫汽车网 2019-01-23 17:31:30 图片作者:猫赛

现阶段新能源电动车的痛点:在较低温度环境下运行,电池衰减速度快、续航里程大幅度下降,充电时间加长,有时甚至无法启动,但这些难题正在被一家车企攻克,这家企业决心要解决电动车的顽疾,它就是福田。

1月16日,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极寒环境试验在中汽中心呼伦贝尔冬季汽车试验场取得了突破。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在近零下30度的气候下成功启动,而且顺利通过车辆低温启动试验、车辆低温行驶试验、车辆爬坡试验等多项测试。

参与此次试验的相关人员有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光连,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逢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王朝阳教授和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秦志东,及科研专家、技术研发团队。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逢春

在测试开始之前,孙逢春介绍了本次的试验项目:车辆低温启动试验、车辆低温行驶试验、车辆爬坡试验,并且表示了这几项的测试结果都非常好,试验数据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也希望通过这些技术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无禁区。

要知道,新能源车目前属于起步阶段,作为车辆的核心部件,电池一旦到了低温环境下,它的性能就直线下滑,这也是全世界的难题,随着动力电池技术获得新的突破,福田在纯电动客车领域解决了在低气温下的续航里程急剧下降、车辆无法启动、安全隐患等诸多难题。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光连

但张光连表示:虽然在低温环境下的电池条件得到了改善,但依旧还要做很多工作,所以我们会持续地推动我们的科研团队和我们这些企业,不断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着电池、整车技术,开展科研研究,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成长。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王朝阳教授

对于电池技术的突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王朝阳教授对电池技术突破也很乐观,他表示,“中国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大概占了全球60%,像今天的试验数据已经实现了突破,在全气候纯电动客车方面比国外超前,所以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解决更多的问题,在新能源研发技术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秦志东

而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秦志东也在此次实验中做了表态:“福田汽车在电动车领域一直全力发展,在北京科委的引领下,在院士专家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用很短的时间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希望在2019实现全气候纯电动客车小批量商业化示范运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实验的车型主要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同时福田也将借助冬奥会这一盛大的国际舞台,向人们展示福田掌握了攻克新能源电动车的技术难题。

至于孙逢春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技术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无禁区最终能够实现么?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攻克难关 福田在零下30度的海拉尔搞了件大事

一猫汽车网 2019-01-23 17:31: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