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个性别致新“宠物” 回京高速偶遇北汽新能源全新EX3

一猫汽车网 2019-01-22 08:30:18 图片作者:猫邦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时间短暂,还记得在2016年的时候,各大媒体头条还都能找到新能源汽车“篇补”的文章。

可当到了2019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领先,逐渐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走向。

不得不说,中国新能源汽车从邯郸学步,到现在的健步如飞,除了车企本身对三电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之外,离不开政策的鼓励和引导。

而邦哥这次拍到的伪装测试车辆,便是新能源汽车中的一份子——北汽新能源全新EX3。

目前北汽新能源中有EC系列、LITE/EU300、EX450、EU5等车型,续航里程从200公里到450公里不等,而邦哥这次偶遇拍摄到的北汽新能源EX3(文中简称EX3)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公里以上。

邦哥偶遇的这款车型已经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该车主打跨界风格,分体式大灯组搭配短小精悍的车身,像极了一只个性别致的“宠物”。

设计方面,从拍摄到的图片来看,新车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差别不大,整体设计语言相近,包括中网、大灯、格栅等。

前中网部分与大多数新能源车型一致,采用封闭式设计,中间部分为品牌LOGO,也是该车前充电口位置。

虽然是伪装车测试车,并未悬挂品牌LOGO,但是通过对比能够看到与车展上亮相的EX3十分接近。

从灯组部分也能肯定这是一辆EX系列车型,分体式设计与现款EX360相近,只是光源位置有所变化,上部分为日间行车灯,而下部分为远近光分体式大灯。

当然惊喜不止如此,我还从伪装测试车的前保险杠进气格栅部分发现了两枚距离感应雷达。观感上虽有些凌乱,排线裸露在外,但可以猜测新车或将会配备自适应续航系统。

如果说看到前脸,我只是猜想和推测的话,那么看到车侧就让我更加肯定这是EX3。

通过车展亮相的EX3侧面图片对比发现,不论是上扬的腰线,还是后车窗的造型,以及C/D柱的设计,都可以确定这是全新的EX3。

因为是伪装测试车,车辆的前后灯组都是裸露的。从图片中并不能看到太多的设计细节,厂家为了不让太多人发现这辆车也是煞费苦心啊。可惜都逃不过邦哥的眼睛,留空的贯穿式后尾灯组部分就是很好的证明。

伪装测试车的后尾灯组真的太简陋了,行车灯、刹车灯、转向灯三个孤独的光源被随意的排放在一起,让邦哥更加期待这款车型量产之后,灯组部分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

内饰部分也基本上保持了展车上的设计,平底方向盘、悬浮式多媒体屏幕等部分的设计很好的被保留了下来。

空调部分的钢琴式按键也是近两年许多车型惯用的设计,使用非常便利。至于案件操作手感如何,还需要得等车型量产后再实际体验。

旋钮式换挡机构已经非常普遍了,在设计上并未给我带来新鲜感。换挡机构作为车主经常需要接触的部分,换挡手感如何直接影响驾驶者的体验,这一点很重要。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或将搭载单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60kW/218Ps。

而电池部分将由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两家公司提供。

总结:虽然这次与北汽新能源EX3的相遇很是偶然,但也是缘分,让我能够如此近距离的观察到车辆还未“成熟”的状态。

话虽如此,但不论从外观设计,内饰布局,又或是对细节部分的保留,都能够感觉到这款车型的大部分已经“定型”,也就是说这款车型离正式量产/上市已经不远了。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北汽新能源EX3将会在今年的3-4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如需了解更多该车信息,请持续关注一猫说车。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下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个性别致新“宠物” 回京高速偶遇北汽新能源全新EX3

一猫汽车网 2019-01-22 08:30: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