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大块头玩起了高科技 测2019款大众途昂

2019-01-31 11:34:50 爱卡汽车网
导读:大块头玩起了高科技,测2019款大众途昂。

  马上就要过年了,每年年底大家都会回顾这一年的工作表现并做一定的总结。那么在汽车行业,厂商也会对全年的销量表现做统计。2018年,上汽大众的总销量依然获得“一哥”的称号,这离不开其全面铺开的SUV战略。

2019款途昂测试

  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上,上市近2年的中大型SUV途昂迎来了配置升级后的新款车型——2019款大众途昂。这次升级,主要针对车内的科技配置、豪华氛围的营造和细节做工品质方面进行了提升,指导价与2017款车型一致。在途昂出现之前,国内还没有哪一家合资厂商推出过车长超过5m的中大型SUV,途昂算是第一个。要是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上汽大众要是说第二,应该没人敢说第一吧?从上市这2年的销量来看,途昂入市是非常成功的。30万就能买到一台尺寸堪比奥迪Q7的大众SUV,何乐而不为?

2019款途昂车型售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330TSI 两驱舒适版 30.89万元
380TSI 四驱舒适版 32.89万元
330TSI 两驱豪华版 33.89万元
380TSI 四驱豪华版 36.89万元
330TSI 两驱旗舰版 39.89万元
380TSI 四驱旗舰版 42.89万元
530 V6 四驱豪华版 43.89万元
530 V6 四驱旗舰版 48.89万元
530 V6 四驱尊崇旗舰版(本次测试车型) 51.89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途昂试驾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在外形方面,2019款途昂依然保持了其上市之初给人的巨无霸形象。当你开上这台车,你能够获得居高临下的高视野,并在心理上获得极大的满足。当这台车从你身边开过时,你会被他强大的气场感染。有棱有角的细节,更是彰显了其男性阳刚之风。

 

  看完了途昂外在的庞大,我们接下来感受下更加强大的内在。在2019款途昂的高配中型上,我们能看到2个让人心动的科技性配置:12.3英寸的液晶仪表、9.2英寸的全新MIB多媒体系统。这两项主要功能的加入,让途昂的内在变得更加强大和聪明。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这两年,很多中型SUV蜂拥上市,这其实都是因为供需关系在逐渐地变化。用车群体不再满足于SUV的高视野和高通过性,对于空间的要求变得更高了,传统的紧凑型SUV已渐渐失宠。在车型尺寸上,途昂做到了同级最大,轴距接近3m,那么内部的使用和乘坐空间是否依然能让人印象深刻呢?请看我们的实测成绩。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途昂测试很多号称中型的SUV车型,也配备了第三排座椅,但真正的7座SUV还是要属途昂这类的中大型车型。第二排座椅保持刚才乘坐的位置,体验者进入第三排落座后,腿部空间依然很阔绰。用“出乎意料”来形容是比较恰当的,腿部空间超过1拳,头部也并不压抑。所以,我们建议有7座需求的消费者,在选择SUV车型的时候,多多考虑这种中大型真7座SUV,紧凑型或者中型SUV的第三排,只能偶尔应急使用。


2019款途昂测试在空间扩展能力上,途昂的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到,并且形成一个全平的台面,实用性佳。其他各项尺寸数据表现也很有看点,最大纵深超过220cm,几无对手,并且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巨无霸”。


2019款途昂测试

 

  2019款的途昂在动力总成方面,依然搭载了两个排量共三款发动机,其中三代EA888系列中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个功率版本。我们测试的这台530 V6车型则搭载三代EA390系列中的2.5T V6发动机。看到2.5T这个型号,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奇怪,别想那么多了,反正我能告诉你的就是:它,真的非常强悍。

2019款途昂测试在上汽/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中,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在少数。途昂身上的这台2.5T V6机型,采用了VR的布置形式。最大功率220kW(299Ps)/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夸张的500Nm/2750-3500,足以战胜这一级别中的其他竞争对手。

2019款途昂测试测试之前,我们关闭ESP系统,并将挡位切至S挡,行车电脑自动激活“LC起步控制程序”,这俨然一副超跑的架势呀,让我们有点小意外。DQ500变速箱果然给力,弹射模式下可以允许最高4000rpm的发动机转速,松开刹车踏板后,足以将发动机最大扭矩高效率传递到4条轮胎上。

2019款途昂测试起步初期,最大G值达到了0.745g,要知道这台途昂的整备质量已经超过了2000kg,把这么一个大块头推动到100km/h也只用了7.0s的时间,实属难得。

2019款途昂测试全力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保持得很稳健,即使是在刹车测试的末端,前悬挂依然给到了足够的支撑。36.11m的刹车成绩让人惊喜,这也离不开4条宽度255mm轮胎的功劳。

动态表现想要驾驭一台车长超过5m的中大型SUV绝非易事,首先你最好得有开过大车的驾驶经验,否则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就得格外小心。高视野的驾驶感觉很奇特,你甚至可以可以和大巴车司机“平起平坐”,这种居高临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的很好。

动态表现这套2.5T V6+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太常见,目前也就途昂这款车独一份。从按下启动按钮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它的亢奋和不安分。由于V6布置的特殊性和2.5L的客观排量摆在这摆着,你根本不用担心低转速区间可能会出现的扭矩不足问题,在这台车上完全没有,担心是多余的。

动态表现当你深踩油门踏板,V6发动机独有的那种沉闷的怒吼声便会渐渐从车头传来,并进一步激发你的驾驶热情。此时,DQ500变速箱也会听从你的指令,换挡动作干脆积极。随之而来的强烈推背感所带给你的感受,完全超过了加速时间相同的轿车。因为,它是一台超过2吨的中大型SUV。

动态表现以30km/h的时速转弯时,悬挂的支撑足够有力,也就是说在日常使用当中,悬挂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动态表现直线加速工况下,我觉得很难将其所有动力完全释放出来,并不是它能力不够,而是开着这么一台大车在道路上狂奔,气场太过于强大。像是常规路口转弯的底盘表现,则是你更应当了解的。

动态表现大众在电动助力方面的调校功底一直很优秀,所以这台途昂的转向感受更偏向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虽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7s,但不会让你有种开运动车型的错觉,绝对会让你开着很舒服。最后,再说下这台顶配车型上配备的DCC自适应动态悬挂系统吧。在我们试驾的这几天当中,平坦的路面并不会彻底激发这套系统的潜能,只有当你遇到类似鹅卵石路这种连续颠簸路面时,你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它会在30-40ms内根据路况瞬时改变悬挂的软硬程度,从而保证足够的舒适性和整体性。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更换驾驶模式,来体验不同风格下的底盘表现。

  编辑点评:从途昂上市的那一刻起,类似汉兰达、锐界这样的传统中型SUV就倍感压力。毕竟这几款车型在售价上都存在一定的重合区间,并且消费者买车的诉求也基本相似。到了这个价位,潜在用户更加看重新车的全面综合性能。在2019款途昂上,能够看到上汽大众在与时俱进地对配置进行调整和升级,也让新车的竞争力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可以说,在目前的细分市场领域,途昂还没有真正的对手。2.5T车型向上可以抢夺途锐、Q7的入门型用户。2.0T车型30多万的售价又让那些同样搭载2.0T动力的中型SUV喘不过气来。要说套路,还是上汽大众玩的六,有些厂商还真得学学。



编辑推荐阅读:

性价比不及高配 实拍风神AX7 AI先锋型

“大五座”也不错 测试Jeep指挥官四驱

旋转大屏来了 抢先实拍全新比亚迪宋MAX

解读低配车 实拍最便宜的马自达CX-8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