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4S店倒闭老板跑路 车主没合格证无法上牌

一猫汽车网 2018-11-20 16:56:58 图片作者:张学军

4S店倒闭老板跑路 车主没合格证无法上牌

近年来,由于整体汽车市场冷淡、经销商资金链脆弱等原因,大部分的汽车经销商都处在勉力维持的状态,实力较弱的经销商逐渐被边缘化。

事实上,资金链紧张甚至断裂的情况在业界并不鲜见,究竟是什么导致汽车经销商的资金链如此脆弱?经销商们面对资金链吃紧,有何出路?有些4S店的老板选择了“跑路”。

下面我们先回顾一些近年来4S店倒闭老板跑路的新闻报道。

今年7月份,有自媒体爆料对扬州长城汽车4S店进行了实地探访。站在门外望去,门前停满车辆,看起来并无异常。店内展车都还停在展厅,但是工作人员都没有上班。

记者多方打探后得知,长城4S店大老板的确是跑路了,工作人员称对于大老板跑路他们也措手不及,目前无法联系上他。有长城4S店员工发朋友圈,“本店暂停一切业务,长城金融贷款的客户,全部还款完毕后联系下图的号码,拿回车辆登记证书!”200多辆车已全部抵押给银行。


2016年7月,汽车圈里又曝出了“大新闻”。上个月底福建省又再次上演了,汽车经销商4S店集体“卷包会”跑路。并且抵押新车合格证,导致车主们的新车无法上路的事件。


2017年5月,据汽车行业关注报道,大连众义达比亚迪4S店已经人去楼空,门前聚集了数十位未上牌的比亚迪车及车主前来维权,据了解,共有四十余位车主被骗。而他们所购的比亚迪汽车合格证还未拿到手,车辆一直无法上牌。甚至有网友曝出,大连众义达比亚迪4S店老板已经卷款跑路了。

从图片中看出,车主们在4S店门前进行聚集维权,在门前贴上维权大字“大骗子”、“众志成城”、“打倒奸商”和“欠债还钱”等字样。而4S店已经大门紧闭,店内已无人员办公,一条大链子扣在4S店的门前,已经人去楼空。


2018年5月,有微博网友报料,河南周口智鑫广汽菲克4S店突然大门紧闭,人去楼空,门前聚集了多名购车者上门维权讨说法。据知情人士称,老板已经卷款跑路,骗取客户高达数千万元,涉事受害者多达上百人。

据网友透露称,周口智鑫Jeep 4S店老板诈骗客户几千万后失联,店门紧闭,店内值钱物品被转移一空。据了解,四十多名员工已经三个月没领到工资,一百多名客户被骗,有的交了全款,有的交了首付,有的提车但没有合格证无法上牌的,有的连车都没见着,欲哭无泪。

5月23日的公告中显示,由于周口智鑫广汽菲克4S店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老板失联导致关店,出租方庞大汽贸集团已收回店面。


今年8月,在广东中山,一家名为皇世名车汇的车行突然间大门紧闭,40位已经交了购车款的消费者提不到车,涉案金额达到了460多万元。

广东中山东凤镇,皇世名车汇门前,“购车首付10%”,“首付超低 审核超快 提车迅速”等宣传海报四处张贴,然而这家车行却是大门紧闭,现场看不到一名工作人员。

8月29日,正是这家皇世名车汇一周年店庆,但该车行早已经大门紧闭,很多已经交了购车款的消费者也是近日才知道,皇世名车汇早已经人去楼空。

受害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份“交车名单”,名单上足足有40位已经交了全款或者部分款项消费者,购买车型大众丰田本田,还有奔驰保时捷豪华车,“被骗”金额从几万到三十几万不等。


这些4S店倒闭后老板跑的情况时常见于报端网络,可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消费者会入坑呢?

有些网友认为这些车主没有到正规的4S店去买车,而是在一些汽贸店、汽车城里、二网经销商、综合汽车店等地方买车导致的,但也有一些属于厂家扶持过的4S店也偶尔出现老板跑路的情况。造成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还是这些4S店等自身经营出现问题,为了获得资金汽车经销商们,在内部形成了一种潜规则。那就是利用新车的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从而贷款到巨额的资金。汽车经销商这样做,导致了它们卖出的新车没有车辆合格证,车主们无法上牌和登记。

而如今这些4S店纷纷倒闭,自然不能按时归还银行贷款,银行也就理所应当地扣留车辆合格证,直至4S店还上贷款。这样一来,原本属于车主们应得的合格证就悬了,因为车是抵押给银行的,必要的时候银行可以把车主付款的车子收回。


最后也提醒广大购车的用户,现在又快到年底了,想要买车回家过年的人很多,选定车型后最好对要交易的4S店、汽贸店做下调查,了解其经营状况、口碑等,可最好的办法是消费者在购车之前便做好预防工作,在购车时应首先询问汽车与合格证能否同时提取,若不能,坚决不要提车。


汽车合格证上都有些什么内容//news.emao.com/news/201811/29039.html

不同结构和材质的汽车火花塞//news.emao.com/news/201811/28945.html

汽车资源公司和汽贸店区别//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7.html

电动汽车比赛赛事都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10/2868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4S店倒闭老板跑路 车主没合格证无法上牌

一猫汽车网 2018-11-20 16:56: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