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又一台爆款SUV 抢先测试吉利缤越1.5T

2018-12-21 11:01:35 易车

导读:又一台爆款SUV,抢先测试吉利缤越1.5T。

说起近几年成长最迅速的自主品牌,我觉得应该非吉利莫属,从收购沃尔沃到创立高端品牌领克,不仅在技术上突飞猛进,也做出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产品。今天的主角缤越是吉利刚刚推出的小型SUV,诞生自吉利最新研发的BMA平台,用的是和领克一样的动力总成,光是看到这里,我就挺期待它的表现了。

我们此前对缤越已经做过不少报道了,包括静态体验和试驾感受。这次在北京拿到测试车,我们第一时间把它开到测试场,所以这是一篇刚刚出炉的抢先测试文章。

先从动力部分说起,缤越全系搭载的都是三缸发动机,分1.0T和1.5T两种。价格最低的1.0T发动机配6速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配备的全部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前在领克03上的表现就相当不错,换挡逻辑清晰,升降挡速度都比较快,日常驾驶也很少出现顿挫,所以当相同的动力总成出现在缤越上,我也相信它的表现不会差。 

0-100km/h加速测试:8.4秒

加速测试,关掉ESP,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出于对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起步转速最高只能憋到2000转。松开刹车一瞬间有半秒的延迟,随即动力介入,随着发动机转速急速攀升,前轮有明显打滑。50-80km/h这段速度区间的加速势头很猛,超过80km/h之后小排量发动机高转疲软的现象开始显现,最终用时8.4秒破百。

视频正在加载中...

吉利缤越 2019款 运动款 260T DCT Battle 0-100km/h加速测试 

虽然比官方成绩慢了0.5秒,但就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来说,能做出八秒多的百公里加速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表现了。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不错,实际测试中也表现的很强劲,特别是在80km/h以下的速度区间,还挺有推背感的。

驾驶缤越很容易上手,油门和方向盘都很轻,三缸发动机并不会如你想象的那样有扰人的震动,起步加速很轻快。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在以极低速度蠕行时会偶尔出现顿挫以外,其它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的相当出色,降挡反应很积极,换挡逻辑基本挑不出任何毛病。

悬架调校其实并没有完全向舒适性妥协,而是带有一定的韧性,它还有运动模式,开启之后油门反馈变得更灵敏,变速箱也更乐意降挡。犹如它的名字和定位一样,它底子里还透着一股运动劲儿,但其实我更喜欢用舒适模式开着它,轻盈的转向和油门、灵巧的加速,这台车给你营造的就是很舒适惬意的驾驶氛围。

100-0km/h制动测试:39.6米

视频正在加载中...

 吉利缤越 2019款 运动款 260T DCT Battle 100-0km/h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环节,这台车表现的中规中矩,100-0km/h制动最好成绩39.6米,刹车力度并不是很充分,给人的信心不强。制动时车身姿态前倾比较明显,同时还有小幅度的横向晃动。

如果不是非常仔细的观察,你不会觉得三缸发动机有什么异常的抖动,怠速情况下的噪音还能接受。行驶起来之后就完全察觉不到了,可以看到各个时速下的实测噪音值都在优秀范围内,整体来讲,缤越的隔音表现好于同级平均水平。

总结:

因为是抢先测试,所以我和缤越接触的时间不长。不过就今天的测试表现来说,它给我的印象非常不错,1.5T三缸发动机的表现依然让人满意,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抖动抑制。开起来也很有亲和力,各方面都让人觉得很舒服。

我们测试的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主动刹车、并线辅助、L2级别的自动驾驶、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10.25英寸中控屏等等一系列的配置,但它的售价只有11.88万元,回过头再看看它各方面的表现,这很可能是吉利又一台爆款SUV。



编辑推荐阅读:

交换空间 柯迪亚克/GT孪生兄弟大对决

拼颜值更要拼实力 哈弗F7对比吉利博越

加法做在哪里?测2018款长安CS35 PLUS

极寒气候混动效率会衰减?-20度试驾丰田凯美瑞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