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补贴后11.23万元起 威马EX5进入批量交付阶段

一猫汽车网 2018-09-29 14:13:36 图片作者:猫啡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上市交付大会。威马EX5官方售价为 186,550元—247,300元,以北京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00元—164,800元。

威马 EX5 是威马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区别于传统制造商每款车型提供 4-6 个配置的做法,基于 C2M 客制化生产的威马 EX5 将为用户提供上百种配置。

通过悬浮式的线条,设计师勾勒出威马 EX5 的基本轮廓、车灯的形态。为了保证车身线条的连贯性,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而车身线条细节的或隐、或收,也都遵循流体的运动原则——自然、从容。虽然不必像传统内燃机汽车一样,设计大尺寸的散热器进气格栅,但设计师还是为威马 EX5 的热管理系统预留了空气通道。设计师只在必要的部分,采用雕塑式的手法修饰一些细节,但它们的出现并不突兀,融入周围的结构,并延展了视觉想象。

威马 EX5 的内饰是其外部设计的一种延续。威马汽车特别强调了信息时代的互动性和独特的功能。传统的机械按键被触控装置取代,12.3 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能够为用户提供足够丰富的信息,可旋转 90 度的 12.8 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可以根据用户喜好,切换“横屏”或“竖屏”显示模式,它们与中央 i-Control 控制面板共同实现了三屏一体式智能交互体验。

全车交互智能引擎(Living Engine)将软件化的硬件串联成一个整体,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交互服务,它由 Living ID (威马 ID)、Living Flow、Living Mate 三大元素组成。其中,Living ID (威马 ID)是获取个性化服务的基础和进入互联网生态的钥匙;Living Flow 是一套数据驱动和持续优化的主动响应机制;Living Mate则是一个动态变化的交互载体,是与用户时刻随行的知心伙伴。

通过智能手机的蓝牙功能,车辆会在安全距离范围内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激活车辆的迎宾模式。通过 Living ID (威马 ID),威马 EX5 会自动将车辆调整到用户专属状态,同时还能打通用户个人 ID 与整个物联网世界的联系。通过 Living Flow,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音控制各种系统的操作。基于 Living Flow 的自我学习能力,系统还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持续自我优化,不断提升与用户默契程度。通过 Living Mate,用户可以实现与威马 EX5 7×24小时的交互。Living Mate 不仅用于人车之间的交互,未来也可以与用户家中的智能家居系统连通等等。

威马 EX5 的动力电池包,采用了 VDA 封装标准的三元类锂离子动力电池。VDA 标准的动力电池具有布局灵活、循环寿命高等优势。这种设计也更加有利于电池管理系统以及热管理系统的优化。

威马汽车为 EX5 提供三种不同容量的动力电池包,根据 NEDC 测试标准,三种容量的动力电池包可以提供 300 公里、400 公里和 460 公里三个等级的续驶里程支持,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常规模式下,用户需要 7.5 小时,将威马 EX5 的电能从零补充至 100%。使用快速充电模式,只需 30 分钟,即可将动力电池包的电能由 30% 充至 80%。

威马 EX5 搭载的永磁同步电动机,能够输出 160 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 315 牛•米。其动力性能可以媲美传统的 2.0 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高效率的能量回收系统能够在滑行减速过程中回收高达 95% 的能量。

除此前推出的完全针对智能电动车用户生活需求进行设计的威马“6*6*6先锋服务计划”外,威马还推出了针对忠诚用户的专属服务权益——威马MASTER用户服务权益,该权益只根据车主资质确认,不受具体车型的服务权益及服务周期限制。

过去三年间,首批威马MASTER用户受邀车主深度参与到威马产品及服务的开发过程之中,并最终下定购买威马EX5。未来如果他们继续购买并使用威马任意新车产品(含威马EX5),将获得终身所购的威马汽车产品均享有整车及三电系统终身质保(易损易耗件除外);终身所购汽车产品均享有免费流量;威马MASTER用户所属家用充电桩享有终身质保,并享有一次免费的更新未来新型家用充电桩的权益,包括充电桩和安装服务三项终身权益。

通过不断升级完善威马MASTER用户权益,适时推出面向所有车主的晋级制度,从而让更多车主进入威马MASTER用户大家庭。随着产品和服务政策的落实,威马汽车采用以用户为中心的新4S模式(Space威马体验馆、Store威马用户中心、Station威马服务之家和Spot威马E站)与智行合伙人一起,通过更多维的触点,为用户带来更高效和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伴随通讯技术与智慧城市发展的革新,威马有望在2020年建立先进、完整的汽车新零售体系,并由此升级为智能电动汽车与出行领域的尖端科技普及者。在2019年推出2款新车型——威马EX5 Pro和威马EX6。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今天,威马EX5的正式交付,兑现了威马汽车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承诺,真正的将科技普惠于民,这不仅是威马汽车发展的里程碑,也意味着造车新势力真正步入量产交付时代;威马将继续引领行业模式创新,围绕着普及者的定位,探索新智造、新零售和新服务的威马之道。”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科技魏美好生活
下一篇 捷途山海L6与山海L7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将第三季度上市

补贴后11.23万元起 威马EX5进入批量交付阶段

一猫汽车网 2018-09-29 14:13: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