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冰爽矿泉水 测试北京汽车全新绅宝X55

2018-09-05 14:01:01 汽车之家
导语:冰爽矿泉水,测试北京汽车全新绅宝X55。
       作为北汽2.0时代的首款SUV,全新绅宝X55用焕然一新的设计诠释了所谓的“颜值即正义”。与此同时,在智能与安全性方面与时代同步的升级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北汽重振绅宝SUV家族的决心。但需知以上都是我们在静态体验之后所得出的结论。这一次,通过对全新绅宝X55的驾驶体验及性能测试,我们的编辑依然有话要说。

汽车之家

  之前已经非常详细的介绍过这款车的静态表现,所以这篇文章我们把重点放在驾驶感受和性能测试部分。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此次的试驾车是接近量产状态的试装车,但并非量产车。同时据悉,未来量产车型还将启用全新的车型名称——绅宝智行(本文我们仍称其为绅宝X55)。

● 动力系统:1.5T+CVT

  全新X55动力系统跟现款X55保持一致,代号4A91T的1.5T发动机来自沈阳航天三菱,这台发动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其它中国品牌车型也在使用。变速箱匹配的是邦奇动力提供的CVT变速箱。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 驾驶感受

  这次试驾以高速和山路为主,路况条件比较好,虽然编队行驶有时会出现急停急走的情况,但整体驾驶表现比较理想,动力没有惊喜,不过也没有出现不够用的情况。一天试驾下来,我的感受是这款车调校偏向平顺性,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可以保证,但稍稍缺少了一些驾驶乐趣。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首先起步时会感觉比较沉稳,油门踏板可以放心大胆地踩下去,基本上不会出现往前蹿的情况,动力的接合也不突兀,正常起步可以保证足够的平稳舒适,但如果想要尽快地起步,还是需要有点耐心,响应速度确实不快,而且你越急越会感觉起步的速度慢,这也是CVT变速箱的特点。

汽车之家

  行驶起来之后非常轻松,车身也很轻快,但动力调校其实偏向保守风格,尽管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表现有些中规中矩,并且在驾驶时不会感觉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再加上油门的响应速度不算快,所以在加速时给我的感受是比较平顺,速度攀升也较为线性,但没有那种前冲的力量感。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我个人觉得采用CVT变速箱对于全新X55这款车来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首先保证了驾驶的平顺性,我相信对于绝大多数驾驶员来说,平顺性应该是非常友好的动力感受,在这点上CVT虽然给人感觉不够积极,也缺乏一些运动感,但没有顿挫的问题,没有机械结构的异响,让人感觉更可靠。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为了让驾驶没那么乏味,X55也提供了变速箱S挡,挡把向左侧拨动就进入S挡,这时踩下油门踏板之后的响应速度稍快一点,发动机转速提升也更快,并长时间稳定在2000rpm以上。连续使用S挡之后我的感受是,此时车辆的动力输出更积极,但也并不过分,应该说是刚刚好,所以是可以日常使用的,但前提是你要能接受油耗的相应升高,毕竟这是一款家用车,舒适和节能应该是它的第一诉求。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全新X55的车内隔音工程尚可,发动机噪音和胎噪都控制比较好,不过行驶时噪音控制较为一般,主要是主驾驶位置的风噪较为明显,会感觉A柱车外后视镜附近有明显的风声,80km/h以上可以明显感受到,车速越高风声越明显。我试驾了两台车都有相似的问题,证明不是一台车的个例。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X5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厂家介绍这款车还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可以提升高速过弯时的车身稳定性。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底盘也确实是带给我些小惊喜,首先第一个感受是整体感非常强,过坑洼时底盘很紧致,不会给人松散的感觉,这就很有高档感。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对于路面振动过滤比较彻底,车内乘客感觉不到大的颠簸,更不会有生硬的冲击感,舒适性非常不错。另外悬架在支撑性方面也表现较好,山路行驶悬架可以有非常好的支撑,连续变线时车身的重心转移速度也很快。

● 0-100km/h加速测试

  关闭车身稳定系统,CVT变速箱可以允许1.5T发动机在2200rpm的转速下完成弹射起步。但这台处于峰值扭矩区间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实际加速表现上依然没有带来惊喜,经过CVT变速箱梳理的210N·m最大扭矩仅提供了相对平稳舒缓的起步加速。而11.61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也只是同级别市场中的中游水平。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100-0km/h刹车测试

  刹车踏板的脚感略显松软,在紧急制动时,初段行程的虚位也让驾驶者有些信心不足。不过,在连续测试中,全新绅宝X55的刹车成绩始终表现稳定,并且扎实的底盘调校也提供了相对稳健的车身姿态。42.34米的100-0km/h刹车距离虽不算优秀,但仍处在合格范围。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油耗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当然相比动力性能,用车成本才是潜在购买者更为关心的问题。在心态平和的驾驶状态下,平顺的CVT变速箱以正确的方式发挥了应有作用。9.8L/100km的实测油耗也与我们的推荐油耗值相差甚微。

● 噪音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对于综合性能没有明显短板的全新绅宝X55而言,NVH或许可以成为新车未来进一步自我完善的重点。尽管新车在怠速状态和60km/h、80km/h以及120km/h时速下的实测噪音都明显低于我们的推荐值。但深踩油门的加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略感力竭的嗓音依旧显得有些吵闹。

● 全文总结

  选择CVT变速箱的车型,就像炎热夏天买一瓶冰镇的矿泉水,虽然不如可乐来得爽,但对于解渴降温这一基础需求来说,完全可以满足。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我相信1.5T+CVT的动力系统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像全新X55这样一款主打舒适和经济性的城市SUV,不需要纠结加速多少秒,是否够运动,开起来轻松舒适就够了。


编辑推荐阅读:

轿跑SUV新门徒 全新BMW X4 30i全网首试

首选超豪版车型 WEY VV6全系购车手册

推荐2.0L 锐领版 雅阁锐·混动购车手册

个性依旧 试驾雪铁龙云逸 C4 AIRCROSS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