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干了这杯“兴奋剂”! 爱卡试驾名爵HS

2018-09-05 15:10:22 爱卡汽车网

  名爵HS自亮相以来就饱受关注,甚至凭借“荷尔蒙SUV”的称号一度引发热议。就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HS公布了预售价——17.18-19.78万元。对于这样的价格,有人觉得惊喜,有人觉得超出了预期范围。那么这台“荷尔蒙SUV”究竟有着哪些魅力?到底值不值这个价位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试驾HS

  名爵HS是最新的家族旗舰,可以说倾注了名爵的大量心血。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69mm、1865mm、1663mm,定位于紧凑型SUV,其轴距则达到了2720mm,在对手面前很有优势。

试驾HS

试驾HS

试驾HS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名爵X-motion概念车就为我们展示了最新的“感性力”家族设计语言。而今天的主角HS正是它的量产版本,只是相对保守了一些。

试驾HS名爵HS保留了大量概念车设计元素,五款劲爆车漆也对得起“荷尔蒙SUV”的称号。这次试驾我们拿到了最低调的珠光白车型,回头率没有红色那么高,但依旧颜值爆表。

试驾HS除了珠光白,HS还有魅影红、冲浪蓝、玛雅棕、曜石黑等多种颜色可选,几乎涵盖了所有风格。

试驾HS在HS车头可以找到不少英国车独有的元素,比如大尺寸内凹格栅、进一步放大的MG车标、向下俯冲的肩线等等,可以看出名爵为致敬经典费尽了心思。

试驾HS很多经典英国车都使用了圆灯设计,但HS要走的是前卫、时尚路线。所以它在扁平的头灯组内加入了半圆形LED灯带,以向经典致敬。图中的全LED大灯是HS的全系标准配置,诚意满满。

试驾HS硕大的中网微微内凹,并且使用了家族特色的点阵格栅,在阳光下的视觉效果很棒。

试驾HS机盖部位的线条在车头处猛然向下俯冲,将视觉重心传递至前轮包拐点,干脆利落,很有英伦风范。

试驾HSHS整车都没有锋利的线条或棱角,但它的车身依然很有力量感。驾驶舱整体向后推移,再加上黄金比例的高腰线,很有跑车姿态。

名爵HS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 HS CR-V 昂科威
车长(mm) 4574 4585 4667
车宽(mm) 1876 1855 1839
车高(mm) 1685 1679 1660
轴距(mm) 2720 2660 2750

试驾HS行李架采用了实心设计,全银配色与白色车漆很般配。

试驾HSHS整车使用了大量型面设计语言,通过饱满的圆弧、曲线营造出了由内而外释放的力量感。这种手法看似低调,实则蕴含着深刻的哲学道理。

试驾HSHS全系均配备了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主打静音与舒适。其轮胎规格为235/50 R18,五辐式战斧轮圈与红色卡钳都很有运动感。

试驾HS由于HS的车宽达到了1876mm,再加上以横向为主的设计语言,使车尾看上去厚重大气。但与车头相比,尾部还是略显低调。

试驾HSHS的尾灯使用了全LED光源,并且集成了流水转向灯,科技感完胜同级别对手。

试驾HS巧妙内凹的“腰窝”是整个尾部的点睛之笔,能让人联想起性感的S型曲线。

试驾HS双边单出式排气没有“造假”,椭圆形镀铬尾喉质感不错,也呼应了整车的圆润风格。

试驾HS

试驾HS名爵HS共有三种内饰配色,图中的“巴塞之舞”算是最有激情的一款。环抱式设计浑然一体,为乘客带来了很强的沉浸感。各类真皮、搪塑、烤漆材质遍布车内,质感无可挑剔,氛围越级。

试驾HS本次试驾的高配车型配有RGB氛围灯,并且发光单元遍布整车,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罕见。

试驾HS三辐式方向盘与经典老车相似,造型活泼而又不失稳重。除了打孔真皮、红色缝线、金属饰条外,HS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与超级运动模式开关。

试驾HS独立的巡航控制杆位于方向盘右后侧,可以控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试驾HS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首次出现在了上汽燃油车型当中,HS的四种预设驾驶模式对应了四种主题,其中经济、标准、运动模式只是颜色不同,而超级运动模式独享了激进的显示界面。

试驾HS10.1英寸悬浮触屏内置了斑马3.0系统,不仅支持语音控制、GPS导航、远程遥控等功能,还内置了虾米音乐、考拉FM等第三方APP。

试驾HS值得一提的是,HS的中控屏使用了更加先进的IPS面板,不仅色彩艳丽,其可视角度也达到了170°。

试驾HS由于绝大多数功能都集成在了车机系统中,所以HS的中控区域非常简洁,仅剩下一排黑色钢琴按键,用来控制空调、音量、切换到中控系统主界面等功能。

试驾HS与驾控相关的多数按键则位于挡杆周围,操作便捷。

试驾HS香氛系统在同级车型中非常罕见,名爵为HS提供了“荷尔蒙001-003”三种不同味道的香氛盒,将其装入空气净化器中即可使用。

试驾HS本次试驾的HS还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整车共有8个扬声器+1个低音炮,听觉体验可圈可点。

试驾HSHS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了双USB接口与空调出风口,非常贴心。

试驾HS电动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达到了0.84m²左右,几乎占据了整个车顶,其中可开启面积也达到了0.37m²,表现不错。

试驾HS

试驾HS名爵HS的运动属性非常到位,比如它为前排乘客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它的侧向包裹(尤其肩部)非常给力,稳固而又没有拘束感,同时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试驾HS黑红配色+红色缝线的设计很有冲击感,Bader真皮与Alcantara材质保证了触感与质感。

试驾HSHS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进行大角度调节,甚至可以调成较躺的姿势应付长途旅行。

试驾HS我的身高是179cm,坐在HS前排调低座椅后,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两指,并且坐姿依然很高。

试驾HS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我在HS后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与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这样的表现在紧凑型SUV中很有优势。

试驾HS本次试驾的HS是四驱车型,但后排地板中央仅有小幅凸起,并且纵向空间也很充足,能轻松容纳整个脚掌。

试驾HS电动尾门是HS的全系标准配置,完胜同级别对手。其在标准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63L,最大扩容空间可达1287L。

试驾HSHS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很充足,并且配有主驾手套箱、眼镜盒、后排扶手箱等贴心的储物格,实用性很棒。

试驾HS

试驾HS2.0TGI+6挡双离合组合在上汽车型中很常见,这台发动机不仅使用了全铝材质,还在缸盖中集成了排气歧管,设计精妙。动力参数方面,HS 30T在同级别对手面前很有优势。

试驾HS从HS的发动机、底盘参数来看,它的动力与驾控表现应该很有优势。而后来的实践证明,这确实是一台能够挥洒荷尔蒙的运动型SUV。

  按照国际惯例,我应该先从低速通勤状态开始试车。但由于好奇心实在太重,所以我开上主路的第一时间就按下了Super Sport按键。在超级运动模式下,挡杆左侧的驾驶模式键会直接失去控制权,同时液晶仪表、转向手感、发动机、变速箱均会进入“鸡血”状态,前戏非常到位,仪式感满满。

试驾HS以正常速度行驶,发动机会以2000rpm左右的转速待命,不论油门深浅都能感受到脚底蕴含的力量。

试驾HS踩下地板油,经历合理的涡轮迟滞后,HS会积极前蹿,此时的动力表现就不用赘述了,加速平顺并且后劲儿十足。

试驾HS非常惊喜的是,方向盘在此时并没有预想得那么沉重,处于精准而又易于控制的状态,同时转向旷量也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切换回标准模式,发动机的噪音瞬间减小,并且转向力度也变得非常轻盈。褪去刚才的鸡血,HS瞬间变身“奶爸型SUV”,尤其在低速行驶中能明显感觉到ECU在刻意隐藏动力,甚至需要深踩油门才能以较快的速度起步。

试驾HS此时的慵懒脾气很有佛系通勤车的风范,并且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度也很不错,能从发动机转速听出它在努力避免顿挫。

  当发动机、变速箱、转向手感跟随驾驶模式变化时,唯一不变的就是底盘特性。HS的悬挂表现处在意料之中,为了平衡SUV属性与运动特性,用一部分舒适换取了更多路感,导致部分细小震动无法过滤彻底。

试驾HS不过在高速通过减速带时,大幅震动还是能被瞬间吸收,并且没有多余跳动,这样的调校很符合运动车型的特点。

  NHV则是HS的另一个强项,静动之下的隔音表现都很不错,全型面设计保证了低风阻,同时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也功不可没。

试驾HS总之,HS的整体驾控感受还是没有脱离传统SUV的全能特性,但有了这般强劲的动力储备与超级运动模式,偶尔打打鸡血还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点评: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这台“荷尔蒙SUV”已经非常了解了。结合它出色的产品力,我认为17.18-19.78万元的预售价一点也不高,毕竟“最低配”车型也有主动安全系统、电动行李厢、LED大灯、斑马3.0等一系列亮眼配置。如果你觉得17.18万元的价格依然很高的话,可以关注后期即将推出的1.5T版本,届时的起售价可能会低至13万元,进一步冲击合资紧凑型SUV市场。

  切换回标准模式,发动机的噪音瞬间减小,并且转向力度也变得非常轻盈。褪去刚才的鸡血,HS瞬间变身“奶爸型SUV”,尤其在低速行驶中能明显感觉到ECU在刻意隐藏动力,甚至需要深踩油门才能以较快的速度起步。此时的慵懒脾气很有佛系通勤车的风范,并且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度也很不错,能从发动机转速听出它在努力避免顿挫。


编辑推荐阅读:

轿跑SUV新门徒 全新BMW X4 30i全网首试

首选超豪版车型 WEY VV6全系购车手册

推荐2.0L 锐领版 雅阁锐·混动购车手册

个性依旧 试驾雪铁龙云逸 C4 AIRCROSS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