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基本知识之结构组成篇

一猫汽车网 2018-08-07 15:52:06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基本知识之结构组成篇

汽车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出行交通工具,最典型的家用轿车也已经是越来越普及,逐渐走进千家万户。

那汽车的结构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固有的映像就是一个活动的铁盒子,更有吉利汽车的李书福曾经说过“汽车就是两条沙发加四个轮子”的说法。

那想要了解汽车上各部分结构的规范化术语怎么办呢?一猫君今天整理了汽车基本知识之结构组成,主要包括车身结构、底盘结构、四驱结构、悬架和转向结构。

车身结构

车身结构(auto body structure) 指构成车身整体的各个部件的布置形式以及部件之间装配的方式。

按车身承受负荷的方式,车身结构可分为:非承载式、承载式及半承载式三种类型。

非承载式车身的汽车有一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架。车架与车身的连接通过弹簧或橡胶垫作柔性连接。发动机、传动系的一部分,车身等总成部件用悬架装置固定在车架上,车架通过前后悬架装置与车轮联接。

承载式车身的汽车没有刚性车架,只是加强了车头,侧围,车尾,底板等部位,发动机、前后悬架、传动系的一部分等总成部件装配在车身上设计要求的位置,车身负载通过悬架装置传给车轮。

车身与车架用螺钉连接、铆接或焊接等方法刚性连接。在此种情况下,汽车车身除了承受上述各项载荷外,还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加固车架,分担车架的部分载荷。

更多车身结构知识>> //baike.emao.com/3/29/


汽车底盘结构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

汽车底盘各部分结构说明//baike.emao.com/3/30/


四驱系统结构

四轮驱动,是汽车四个车轮都能得到驱动力。这样一来,发动机的动力被分配给四个车轮,遇到路况不好才不易出现车轮打滑,汽车的通过能力得到相当大地改善。四驱系统主要分成两大类:半时四驱(PartTime4WD)和全时四驱(FullTime4WD)。

只要车上有专门的两驱、四驱切换拨杆或按钮,那么,这辆就是使用半时四驱的四驱车。半时四驱是四驱车最常使用的四驱系统。

驾驶半时四驱车必须小心,其四驱不可以在硬路面(铺装路面)上使用;下雨天也不可以用;有冰或雪地则可以用,而一旦离开冰雪路面应马上改回两驱。

更多四驱系统结构知识>>//baike.emao.com/3/31/


悬架和转向系统结构

简单的来说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与车架连接部分组成的整个支持系统。悬挂系统应有的功能是支持车身,改善驾驶与乘坐的感觉,因为使用不同的悬挂系统,会使驾驶者与乘客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都有不同的感受。

一般说来汽车的悬挂系统分为二种即非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由于人们对车子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非独立悬挂系统已渐渐淘汰。

更多悬架和转向系统知识>> //baike.emao.com/3/32/


汽车是主要借助自身动力为装置驱动,且具有4个或4个以上的车轮的非轨道无架线车辆。汽车一般由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设备等四个基本部分组成,上面介绍的每一个结构组成都是一个较大的笼统概念,如果想了解更多请查看一猫汽车百科中关于汽车结构的相关词条。


汽车基本知识之动力能源篇//news.emao.com/news/201808/28308.html

汽车设计的内容和特点//news.emao.com/news/201807/28232.html

安全气囊起爆条件和工作原理//news.emao.com/news/201807/28210.html

采用适时四驱都有哪些车型//news.emao.com/news/201805/27971.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基本知识之结构组成篇

一猫汽车网 2018-08-07 15:52: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