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首推领先版/奕动版 C-HR/奕泽购车手册

2018-07-04 14:01:21 汽车之家
导语:首推领先版/奕动版,C-HR/奕泽购车手册。
       2014年巴黎车展上,丰田发布了C-HR概念车,在此后的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酷似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正式亮相。车辆一经亮相,精致个性的外观就俘获了很多消费者的芳心。这款小型SUV引入国内后分为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IZOA两个版本。在今年的6月22日和23日,两款车相继上市。接下来我们就分别看一看哪款车更值得购买呢?

汽车之家

● 上市价格

广汽丰田C-HR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精英版 14.48
精英特别版 14.78
领先版 15.58
酷越/酷跑领先版 15.98
领先特别版 15.68
豪华版 16.58
酷越/酷跑豪华版 16.98
旗舰版 17.98

一汽丰田奕泽IZOA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奕动版 14.98
2.0L 奕驰版 15.88
2.0L 奕炫版 17.58
 车型回顾

  这两款车除去生产厂家的不同外,其他方面几乎就是一致的,只是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做出了点改变,以便更好地将它们区分开来。

  C-HR共推出了八款车型,其中有四款基本版车型、两款特装版车型和两款特别版车型。特装版车型分别为:酷越/酷跑领先版和酷越/酷跑豪华版,它们在领先版和豪华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外观套件,使得车辆看上去更为张扬。两款特别版车型为:精英特别版和领先特别版,官方称其为店头加装车型,该车型能够根据消费者需求,在4S店定制一些配置,从而满足消费者对于配置的个性化需求。在本文中,我们对特别版车型不做讨论,而是以基础版车型来作对比。

广汽丰田 丰田C-HR 2018款 2.0L 豪华版

广汽丰田 丰田C-HR 2018款 2.0L 豪华版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丰田C-HR 2018款 2.0L 豪华版

汽车之家

  酷越版车型拥有更夸张的外观套件,对于追求个性化的用户来说这价值4000元的原厂外观套件还是值得考虑的,但是对于追求实用性的用户来说,这个外观套件的性价比就不是很高了。酷跑系列车型将在2018年内上市,目前还不清楚其具体将会做出哪些改变,有了具体消息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更新。

● C-HR的配色有哪些选择?

一汽丰田 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动版

  在车身颜色方面,两款车的车身配色可以说是让人眼花缭乱了,多种多样的配色形式给了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对于C-HR来说,珍珠白、双色车身需另加收2000元,珍珠白黑双色需另加收4000元。

一汽丰田 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动版

汽车之家

  在内饰颜色方面,C-HR精英版车型只提供黑色内饰,精英版以外的其他车型均提供黑色或者蓝色两种内饰配色选择。

● 奕泽IZOA的配色有哪些选择?

一汽丰田 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动版

一汽丰田 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动版

汽车之家

  奕泽的内饰颜色根据车型不同有所区别,奕炫版是棕色搭配黑色,奕驰版是蓝色搭配黑色,奕动版则是全黑色内饰。

● C-HR和奕泽IZOA内饰的区别在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车的内饰是一样的,坐在车内几乎分辨不出来到底是坐在哪款车里面。分辨的关键点在中控屏幕上,中控屏幕的界面和视觉效果都不相同,相较而言,奕泽IZOA的中控屏幕设计更加年轻化。

● C-HR和奕泽IZOA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广汽丰田 丰田C-HR 2018款 2.0L 豪华版

广汽丰田 丰田C-HR 2018款 2.0L 豪华版

  动力方面,丰田C-HR和奕泽都是全系只提供一款针对TNGA架构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71马力和203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可模拟10个挡位的CVT变速箱,相比传统CVT变速箱而言,其变速速度提升了20%。

● 配置分析

  通过上述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的差别是微乎其微的,下面我们就分别看一下,具体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

● C-HR具体配置分析

汽车之家

  C-HR全系标配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和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入门版车型售价为14.48万元,基础性安全配置比较全面,但是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和中控彩色大屏等配置缺失,大灯使用卤素光源,空调为手动调节,这些方面让C-HR精英版车型的配置看上去有一些寒酸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领先版车型比精英版车型要贵了1.1万元,但是多花1.1万元就可以得到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倒车视频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系统、手机互联、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等多项配置,性价比很不错。领先版车型的配置更为丰富全面,价格只比精英版车型贵了1.1万元,做到了配置和价格的平衡,综合来看,领先版也是全系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豪华版车型是次顶配车型,比领先版又贵了1万元,多花一万元可以得到前/后驻车雷达、皮质方向盘、LED大灯和自动空调等几项配置。配置的提升不多,但提升的方面都是与日常用车息息相关的,综合来看,多花这一万元还是值得的。对于购车预算相对充足的用户来说,豪华版车型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旗舰版是C-HR的顶配车型,售价为17.98万元,比豪华版车型贵了1.4万元,但是只多出了并线辅助、皮质方向盘、和后视镜加热几项配置,性价比较低,而且顶配车型的售价已经接近18万元,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大。

● 奕泽IZOA具体配置分析

汽车之家

  奕泽只推出了三款车型,入门版车型售价为14.98万元,在配置方面比较全面,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中控台彩色大屏、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都有所配备,虽然采用的是卤素大灯,但是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功能。作为奕泽的入门车型,这个配置丰富程度还是相当不错的,相较其他两款车型,奕动版是最为值得推荐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奕驰版售价15.88万元,比奕动版车型贵了0.9万元,升级了倒车视频影像、仿皮+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质方向盘和前雾灯,但大灯光源依旧是卤素光源,空调也依旧是手动空调,综合性价比来看,奕驰版的推荐指数比奕动版要低一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顶配奕炫版车型在配置方面进一步完善,增加了并线辅助、LED大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双温区自动空调,但这几项配置要多花1.7万元,对于购车预算充足的用户来说,当然全面的配置更有吸引力,但是对于购车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顶配版车型性价比不高。

● C-HR和奕泽IZOA之间该怎么选?

  看完了各自车系的配置对比,想必大家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价格相差不多的时候,在C-HR和奕泽IZOA之间应该怎么选择呢?

奕泽奕动版对比C-HR精英版
项目/车型 奕泽奕动版 C-HR精英版
售价(万元) 14.98 14.48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 -
自适应巡航 -
中控彩色大屏 -
蓝牙/车载电话 -
手机互联/映射 -
自适应远近光 -
  奕泽奕动版车型比C-HR精英版贵了0.5万元,但是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自适应巡航功能、中控彩色大屏、手机互联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毫无疑问,花五千块买这么多配置是超值的,所以这两款车对比,奕泽奕动版更值得购买。
奕泽奕动版、奕驰版对比C-HR领先版
项目/车型 奕泽奕动版 C-HR领先版 奕泽奕驰版
售价(万元) 14.98 15.58 15.88
差价(万元) / 0.6 0.3
无钥匙进入/启动 -
倒车视频影像 -
电动天窗 - -
皮质方向盘 - -
座椅材质 织物 织物 仿皮+真皮
前雾灯 -
扬声器数量 4-5喇叭 6-7喇叭 6-7喇叭
GPS导航系统 - -

  再看看奕泽奕动版、奕驰版和C-HR领先版的对比,这三款车之间价格相差的不多,奕泽奕驰版比C-HR领先版贵了0.3万元,多出了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两项配置,C-HR领先版则是配备了奕泽奕驰版没有的GPS导航系统,舒适性和便利性各有侧重。C-HR领先版比奕泽奕动版贵了0.6万元,但是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前雾灯和GPS导航系统,性价比比较高,在这两款车之间无疑是C-HR领先版更值得选择。

奕泽奕炫版对比C-HR豪华版、旗舰版
项目/车型 C-HR豪华版 奕泽奕炫版 C-HR旗舰版
售价(万元) 16.58 17.58 17.98
差价(万元) / 1 0.4
并线辅助 -
前/后驻车雷达 /后 - /后
座椅材质 织物 仿皮+真皮 仿皮+真皮
电动天窗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GPS导航系统 -

  再看看顶配车型的对比,C-HR旗舰版比奕泽奕炫版贵了0.4万元,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GPS导航系统两项配置,并且支持选装电动天窗,奕泽则是不支持选装天窗的。奕泽奕炫版搭配了C-HR旗舰版没有的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作为顶配车型,两车的配置都十分丰富,价格的差距也是很小,但售价都比较高,所以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大。如果想追求更高的配置,预算又有限的话,C-HR豪华版是不错的选择,它比两款顶配车型缺少了并线辅助、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几项配置,但是它比奕泽奕炫版便宜了1万元,比C-HR旗舰版便宜了1.4万元,所以还是值得考虑的。

● 车型推荐

汽车之家

推荐理由:

  C-HR领先版比C-HR入门的精英版车型贵了1.1万元,但是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倒车视频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彩色大屏等多项配置,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与奕泽奕动版相比,C-HR领先版的价格贵了0.6万元,但是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和GPS导航等功能,多花的0.6万元还是比较值得的。纵观C-HR全系车型,领先版车型的配置丰富程度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是C-HR全系车型中的最优选择。

汽车之家

推荐理由:

  C-HR豪华版是次顶配车型,配置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增加了LED大灯、驻车雷达、皮质方向盘和自动空调等,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都有所提高,对于购车预算充足的用户来说,这款车是不错的选择。

汽车之家

推荐理由:

  奕泽奕动版虽然是奕泽的入门车型,但是在配置方面比较全面,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都有所配备,与C-HR领先版车型相比,虽然缺少了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系统等配置,但是价格便宜了0.6万元。综合售价考虑,奕动版的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如果想购买奕泽的话,奕动版是首选车型。

● 全文总结:

  综合价格来看,C-HR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并不高,不仅配备的是卤素光源大灯,连前后驻车雷达和中控屏幕都没有配备,日常使用起来未免有些不够便利。C-HR领先版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倒车视频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系统、手机互联、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等多项配置,而且只需要多花1.1万元,配置更加全面和实用,性价比较高,因此领先版车型也是C-HR全系最值得推荐的一款。豪华版和旗舰版车型配置进一步丰富了,但是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分别为16.58万元和17.98万元,价格并不具有很强的诱惑力,就不做重点推荐了。奕泽一共就推出了三款车型,入门的奕动版在配置方面就已经做的很全面了,值得推荐,其他两款车型价格提高了不少,但是配置却没有提高很多,故推荐指数比较低。


编辑推荐阅读:

实测续航297km 测试奇瑞瑞虎3xe畅行版

重点推荐豪华型 华晨中华V7购车手册

毕业了给自己选车 差不差钱都有好的推荐

价格相差一丢丢!丰田C-HR/奕泽怎么选?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