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养车费用秒杀同级?本田第十代雅阁费用篇

2018-06-07 15:06:10 易车

导语:养车费用秒杀同级?本田第十代雅阁费用篇。

在前两期测试中,我们针对全新雅阁的空间、行驶舒适性、动力性能、操控性等进行了全面点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消费者最关心的油耗、费用、养车成本等,供消费者在购买车型时作为参考。

第十代雅阁的售价区间:16.98-22.98万元,新车共6款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从指导价来看雅阁的售价区间相比丰田凯美瑞(17.98-27.98万元)更有优势,加上之前几代雅阁传承下来的强大综合实力,还是颇具市场竞争力的。而本次我们测试的雅阁2018款 260TURBO 旗舰版(顶配版)指导价22.98万元,无论从价格看还是各项配置的叠加,它的性价比都要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

第十代雅阁换装了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锐 T动)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应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采用高强度传动带,拥有更宽的变速比,同时在轻量化、紧凑化的基础上降低了摩擦,有效保证燃油经济性。

高效的动力总成对燃油经济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CVT无极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在于能够将发动机控制在最经济的转速区间范围内,保证了较好的油耗表现。在测试油耗方面,我们选择城市路况低于30km/h车速以及高速路况大于60km/h车速,雅阁的油耗分别是7.3L和4.4L,实际综合油耗5.9L,接近工信部综合油耗6L,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较高的水平。

第十代雅阁的保养费用相比上一代车型要高出不少,这主要由于换装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机油的选择上进行了升级,我们按照车辆使用手册来计算,选择半合成机油小保费用在600元左右(更换机油机滤),中保在2000元左右(增加三滤及火花塞),大保达到了3500元左右(增加变速箱油、刹车油)等,5年整体养护费用相比日系竞品而然成本并不低。(以上费用来自北京广汽本田4S店售后客服)

总结: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虽然全新雅阁拥有出色的综合油耗使雅阁在这一项中性价比要高于同级别竞品车型,但是在后期保养费用上,相比日系中级轿车来说它的优势并不明显,主要在机油(半合成机油)的选择上相比上一代车型(矿物质机油)提升了一个档次。在来看看指导价,起始售价不足17万元,封顶不足23万元,可以说雅阁无论是拼颜值、空间、配置、后期养护费用等都不属于任何一款合资中级轿车,拥有这样的实力相信雅阁对于今年本田年度销量有着不错的表现。




编辑推荐阅读:

处处惹人爱 爱卡葡萄牙试驾捷豹I-PACE

要延续燃油版的辉煌 试驾吉利帝豪GSe

持续进化之路 测试2018款福特Mustang

因为均衡而出色 试驾全新奇瑞瑞虎8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