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哈弗H6再登4月销量冠军 它们表示不服气

2018-05-31 15:31:06 爱卡汽车网

  2018年4月中国品牌SUV销量排行榜已经出炉,哈弗H6再次以销量34014辆的好成绩荣登榜单销量冠军。哈弗H6自上市以来的产品力就一直很强大,但是真的没有其它中国品牌紧凑型SUV能对它形成压力吗?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三款拥有不俗产品力的车型,并且销量也排在前列,看看它们能否撼动哈弗H6的地位。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本次我们选取的都是价格比较接近的车型,具体车型与售价详见下表。

 

车型售价及销量排行
车型 指导价(万元) 销量(辆) 4月中国SUV销量排行
哈弗H6红标 1.5T自动超豪华型 14.2 34014 第一名
长安CS75 280T 自动睿智型 14.38 10292 第十三名
上汽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15.18 16298 第五名
吉利博越 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14.18 23025 第三名

合资紧凑SUV对比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全新哈弗H6超豪型的红标和蓝标车型在进气格栅、雾灯区域都进行了调整,同时换装了LED大灯,更加凸显“超豪”气质。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中期改款后的CS75在外观方面有明显的变化,整体感觉更加细腻耐看,中网造型由粗犷的风格变得更加精致。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名称 车长(mm) 车宽(mm) 车高(mm) 轴距(mm)
哈弗H6红标 1.5T自动超豪华型 4600 1850 1720 2680
长安CS75280T 自动睿智型 4650 1850 1705 2700
上汽荣威RX5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4545 1855 1719 2700
吉利博越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4519 1831 1694 2670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荣威RX5是目前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中为数不多耐看的车型,在其他车型都走运动化风格统一大嘴设计的情况下,这台车沉稳内敛的设计风格就显得很出众了。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中国风”的设计因素依然是博越外观造型的标签,水滴涟漪式的中网造型已经被大家熟知,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

  可以看出,哈弗H6的车型尺寸数据与其余三款车型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只有在车身高度方面可以勉强排在首位,但是与其余三款车型差别并不算大。而在外观造型方面,四款车的风格迥异,有运动化、现代化、沉稳型,具体情况就要看消费者的个人审美了。

合资紧凑SUV对比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全新哈弗H6超豪型的内饰在原有精细做工用料的基础上,对人机工程学和储物空间进行了优化,同时增设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双USB接口、PM2.5滤芯等人性化配置。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新款CS75的内饰风格变化也很大,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和大量的触控式按键让中控区域的科技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平底式的方向盘也加入了一丝运动化的气息。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荣威RX5的内饰整体设计是以10.4英寸大屏作为核心,向两边横向舒展,一些传统按键被取消,整体设计简洁时尚。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新款吉利博越的内饰风格与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仪表样式更加好看,多媒体屏幕的分辨率更高。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

  四款车的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都是中国品牌的“佼佼者”,哈弗H6整体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座设计更具人性化;CS75革新化后的内饰也较原先有了明显的进步;RX5依然坚持走科技化的风格;博越虽然变化不大,但是在细节处的升级也能给人留下好感。

合资紧凑SUV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哈弗H6红标 1.5T自动超豪华型 上汽荣威RX5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上汽荣威RX5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吉利博越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2 14.38 15.18 14.18
头部气囊 前●/后● 前●/后● - 前●/后●
防盗报警器 - - -
发动机防盗锁止 -
遥控钥匙 -
上坡辅助 -
并线辅助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
电动行李厢 - - -
方向盘调节 上下●/远近● 上下●/远近● 上下●/远近- 上下●/远近●
多功能方向盘 -
方向盘加热 - - -
换挡拨片 - - -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入位 - - -
自适应巡航 - -
全液晶仪表盘 -
行车记录仪 -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主●/副● 主●/副-
腰部支撑调节 -
座椅通风 - 前●/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后排杯架 -
车载Wi-Fi -
中控彩色大屏尺寸 9英寸 10.25英寸 10.4英寸 8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音响品牌 - AM3D - -
扬声器数量 10-11喇叭 8喇叭 8喇叭 8喇叭
大灯光源 LED LED 卤素(选装LED) LED
大灯高度可调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内氛围灯 - -
可变色氛围灯 -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外- - - 内●/外-
雨量感应雨刷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两区 两区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车载空气净化器 - - -

  通过配置对比表,我们可以看出升级后的CS75在科技感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哈弗H6超豪型也没有辜负它“超豪”的名讳,配置丰富程度较高,荣威RX5的配置就显得比较“单薄”,许多其余三款车型上均为标配的配置,在RX5上并没有出现。

合资紧凑SUV对比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身高179cm的体验者坐入哈弗H6前排,将座椅调至舒适后,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前排座椅保持不动,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仍有一拳,腿部空间有两拳以上的距离,表现较为突出。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常规状态下的哈弗H6行李厢容积为808L,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扩展至2010L,基本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6cm,坐进CS75的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三指。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CS75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四指,而腿部剩余空间则达到了两拳。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CS75的行李厢内部布局比较平整,在常规状态下行李厢拥有520L的容积,如果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其容积更是可以扩展至1490L。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5cm,坐入荣威RX5的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的位置,此时头部尚有一拳四指的剩余空间。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由于头顶位置是天窗的设计,此时头部依然有两拳的余量,腿部空间为两拳,空间较为充沛。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RX5的行李厢容积在常规状态下为595L,如果放倒后排座椅,便可扩展至1639L。较大的纵深也让它拥有十分强大的装载能力。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入博越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掌有余。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由于车顶与前排座椅均采用了内凹设计,因此,此时体验者的头部空间仍可剩余一掌多,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官方虽然没有提供吉利博越的行李厢具体容积,但是由于后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在常规装载能力不错的情况下,还可进一步获得更加充裕的扩展空间。

  在乘坐空间方面,四款车的表现都在紧凑型SUV车型中表现突出。在装载能力上,哈弗以808L-2010L的数据位列第一。

合资紧凑SUV对比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动力方面,我们选择的这台哈弗H6超豪版搭载的是一台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000-5600rpm,最大扭矩285Nm/1400-3000rpm。

哈弗汽车2018款哈弗H6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动力方面,CS75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450-4500rpm。

长安乘用车2018款长安CS75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荣威RX5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5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吉利博越搭载的是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85Nm/1500-4000rpm。

吉利汽车2018款博越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合资紧凑SUV对比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哈弗H6红标 1.5T自动超豪华型 长安CS75280T 自动睿智型 上汽荣威RX5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吉利博越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2 14.38 15.18 14.18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总结:通过这四款车的对比,我们发现尽管哈弗H6是4月份中国品牌SUV销量冠军,但是并不能证明它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在将四款车分别进行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动力、底盘六个方面对比之后,我们发现除了哈弗H6外,其余三款车型的产品力并不弱,甚至在一些方面还优于哈弗H6。选择是多元化的,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而不去随大流才是我们购车真正的宗旨。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