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5万元的“牧马人” 日产途达抢先测试

2018-05-16 14:36:21 爱卡汽车网

  日产途达,这可能是最近越野车友们最关注的一款硬派SUV。25多万内的售价,它可以给你提供大梁非承载式车身、后整体桥、低速四驱和后牙嵌式差速锁。这么硬派的SUV越野配置,这么亲民的售价,相信越野车友已经口水流一地了。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考验下日产途达的动态和越野表现到底怎么样!

途达

  由于之前我们已经做过日产途达的静态和试驾文章,所以静态体验不做介绍,我们本次主要来评测下日产途达的动态和越野能力!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一、越野性能

  目前来说,关于SUV,空间表现是第一要关注的部分。但对于途达这样的硬派SUV来说,越野能力才是第一要关注的。首先不废话,我们先在滑轮组上考验下它的四驱限滑/锁止能力。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上滑轮组前先看看途达的四驱形式,途达采用了简单粗暴的分时四驱,配备了可放大2.7倍扭矩的低速挡、后桥牙嵌式差速锁,并且四驱系统配备了电子限滑系统。

  1、前后轮滑轮组测试

  首先,我们来看看前后轮间的限滑,从后驱模式切换到四驱模式,开上滑轮组。因为途达的中央分动箱没有差速作用,前后动力锁定为50:50,所以前后滑轮组轻松脱困。

      如果中央差速器为开放式的话,前轮会疯狂空转;如果中央差速器为限滑式,前轮会空转两下后脱困。

  2、交叉轴滑轮组测试

  途达的四驱系统有轮间电子限滑,所以,高速四驱就可以轻松通过交叉轴,如果挂上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交叉轴根本不叫事儿。

  3、左后单轮滑轮组测试

  对于只有单侧后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四驱的轮间限滑就不太起作用了。此时,挂上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可以轻松通过。

  4、左前单轮滑轮组测试

  途达的前轮间没有任何差速锁,所以理论上前侧单轮会比后侧单轮更吃力,实际表现也是如此。在高速四驱模式下,无法通过滑轮组;在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模式下,稍作挣扎便可轻松脱困。

  滑轮组测试结束,各种难度的组合途达全部通过,简直是教科书式的标准示范。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实战表现。

  越野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但实际表现怎么样呢?我们来到潮白河河床考验下它!途达并没有公布车辆的通过角,但通过实际的A字坡测试来说,途达2850mm的轴距为车内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但是会让它容易在极限路况中托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途达

  由于已经在滑轮组见识过它的限滑能力,我们直接开到难度比较高的炮弹坑交叉轴上坡,看看途达能否顺利通过。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下面,我们来看看途达在几种四驱模式下爬坡的姿态。

  通过视频我们看到,只有在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开启的最强状态下,途达才能顺利爬坡。一方面,证明了这个坡的难度不小,在野外算是比较极限的路况;另一方面来说,途达的越野通过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经过了一系列的滑轮组和野外测试,途达的越野能力可以说非常强悍。途达的原厂轮胎为H/T类型,取向属于偏向公路但可以轻度越野,如果后期改装个A/T胎,途达的通过能力将直线上升。简单!粗暴!高效!这是我对途达越野能力的评价。

  二、公路性能

  日产途达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配备的是一款来自JATCO的7速自动变速箱。从配置来看,这样的搭配很适合越野车,为机械稳定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在我们的百公里加速测试中,日产途达取得了11.9s的成绩,由于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出力比较线性。途达的起步转速为2100rpm,因为动力不强,车头上扬不是很明显。在这个20-30万元的硬派SUV中,它比三菱劲畅稍快,比福特撼路者和哈弗H9慢。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由于途达的发动机动力不算很强,所以变速箱的配合会比较频繁。轻轻踩下油门,途达的7速自动变速箱便会积极降挡,拉高转速,从而获得更高的动力。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出力比较线性,最大的扭矩出力点在4000rpm。它不像涡轮发动机,没有宽泛的扭矩平台。所以,日常驾驶中想要快速超车,油门到底是最佳选择。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虽然动力不擅长公路,但是这款7挡自动变速箱的齿比还是比较照顾公路的,在120km/h时,发动机转速为2500rpm,对发动机节油有一定帮助。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不仅如此,变速箱的换挡体验也是极为平顺,如果把它假想成日产那款模拟挡位的CVT变速箱,丝毫没有违和感。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在百公里刹车测试中,途达取得了41.88m的成绩,对于一款接近2t的硬派SUV来说,这个成绩在可接受范围内,后式刹车对成绩的影响不大。从曲线图中的g值曲线我们可以看出,途达的制动力释放不算特别均匀。从车身姿态来看,尾部的上扬比较明显。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从加速/刹车两方面能力来看,日产途达并不是很擅长公路性能,谁叫它是越野车呢?但在车辆的实际用途中,温和驾驶它,途达还是可以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尤其是占整个越野路程90%的高速路段中,越野车友们丝毫不用担心它的舒适性。

  操控感受

  作为一辆越野车底子的SUV,途达并不擅长绕桩。比如,悬挂支撑性很弱,回弹很慢,左右重心转移时侧倾很明显。并且途达的方向盘单向转动圈数多达2.1圈,在快速绕桩过程中,交叉手转动方向盘根本不能满足车轮的转动角度。所以,不要随意试图挑战途达的公路操控性极限,因为它的设计取向并不在这方面。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较大的转动圈数让途达在城市中掉头比较费力,并且它的转向助力为机械液压形式,低速时转动起来手感略微沉重,高速时的转向力矩也没有增益。这让它在城市中驾驶不太友好,但对非铺装路面的越野驾却恰到好处。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

  途达的车身结构为非承载式车身,这让它的行驶质感拥有了“坦克”般的感觉,和路面的隔绝感很强,中、大颠簸可以很好的化解,减速带直接冲过去也不会让车辆产生“恐惧感”的震动。

  但是,出于这种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细碎的小颠簸过滤的不是很彻底,传到驾驶舱内会生硬一点,哈弗H9、福特探路者、三菱帕杰罗劲畅都是如此。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途达和纳瓦拉出自同一底盘,但途达的后悬挂已经由纳瓦拉的钢板式整体桥换成了五连杆式整体桥。后桥滤震效果区别非常明显,途达前后桥压缩跳动的感觉比较统一,而纳瓦拉的后桥弹跳更明显一点。

  噪音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途达的发动机隔音属于一般水平,关闭空调怠速时的稳态噪音值为42.5dB。另外,因为途达的非承载式车身底盘比较高,底盘噪音和胎噪传到车内的声音很小,很安静,此时你能明显感觉到的噪音来自发动机和高速驾驶时A柱的风噪。

  油耗测试

日产途达性能测试

  油耗测试中,我们共行驶了137.7km,平均速度为26km/h,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共耗费92号汽油18.73L。表显油耗13.1L/100km,实际算得油耗13.6L/100km。对于一个发动机排量为2.5L和整备质量为1926kg的SUV来说,成绩不算很优秀,但在情理之中。

  编辑总结:

  经过了短暂的性能测试,途达强悍的越野性能征服了我。在25万元价位内,貌似很难找到越野性能比它还强悍的硬派SUV。

  在今天的这个时代,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有大梁(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越来越少,它们纷纷转变成承载式车的城市SUV,更注重公路舒适性。而途达的出现仿佛在向这个同质化的SUV市场宣战。

  它有几乎接近Jeep牧马人的四驱表现,但却只有牧马人一半的价格,这难道不是送给越野车友们的一个惊喜吗?




编辑推荐阅读:

GT跑车也电动 爱卡抢先体验 ARCFOX-7

这就是跑量车型 测试全新朗逸1.5L 6AT

特立独行 测试北京现代ENCINO 1.6T

“别墅级”旅居车 实拍奔驰Actros房车

评论(0)
上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