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经济适用的纯电动SUV 爱卡试驾江铃E400

2018-05-04 16:18:13 爱卡汽车网

  江铃新能源车企业在这两年大步向前,跟着市场上新能源车的发展以及政策的走势,持续不断创新,推出了E100、E160、E200等纯电动轿车车型。作为江铃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国家六家获得发改委生产资质和工信部资质“双证”的新能源车企之一,江铃电动车如今迎合市场需求,推出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E400。在这个纯电动SUV如雨后春笋往外冒的时代,迎着市场需求横空出世的E400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外观方面,E400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的。宽厚的造型搭配比较硬朗的折线,有SUV车型给人的那种安全感。

江铃电动车E400的前脸看起来重心比较靠下,中网与大灯相连,延伸了视觉宽度,让车看起来更加稳重。

江铃电动车大灯为带透镜的卤素大灯,搭配LED日间行车灯。照明效果整体不错。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

  黑色“e”字前格栅与大尺寸下进气格栅相融合,上面有几个蓝色的装饰条,这是纯电动车的标志之一。中网被大灯和镀铬装饰条包围,镀铬条与LED日间行车灯一起,延伸出一个上翘胡须的效果。

江铃电动车侧向来看,车辆的整体视觉效果短小精悍,敦实有力。黑色的窗框和轮眉让车辆看起来比较运动。

江铃电动车双五辐轮圈匹配了前后规格均为215/50 R17的轮胎,就长4160mm、宽1670mm、高1810mm的车身尺寸来说,已经足够用了。

江铃电动车车辆尾部的设计中规中矩,行李厢门切断尾灯的设计有点儿打破线条的流畅感。灰色的下护板给车尾部起到一个提臀的效果,让车辆看起来比较有SUV的气质。

江铃电动车后雾灯在右侧,左侧为普通的反光牌。

  江铃E400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比外观还要大气美观,而且品质也不错。双色的内饰让车内的整体氛围明亮起来,更有运动气息。

江铃电动车E400的中控台由黑、银、橙三色构成,搭配两块液晶屏幕,整体视觉效果简洁有序,科技实用。

江铃电动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平底设计,并且由真皮包裹,在给人舒适握感的同时赋予运动感。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仪表盘是电子仪表加中间的7英寸液晶屏幕构成,整体看起来科技感比较强。左右两侧跟电量有关,中间仪表上显示胎压、挡位、剩余续航等内容,并配有氛围灯。

江铃电动车中控屏幕为7英寸的TFT电容屏,在时下的屏幕当中属于主流。在屏幕下方配有物理按键。这种设计没有一味追求所谓的科技感而摒弃安全和实用性,值得表扬。

江铃电动车中控支持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科技性紧跟时代的脚步。触控手感反馈较灵敏,只是在开启语音识别功能的时候需要按触屏操作,如果能把按键整合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就更好了。

江铃电动车跟时下的很多新能源车型一样,这款车的挡把为电子旋钮式设计,没有P挡。挡把周围有一些操控屏幕的物理按键。不过对于这款车反馈灵敏的触屏来说,不用这些键驾驶者也能轻松操控中控。

江铃电动车双色真皮座椅质感柔软,坐起来比较舒适。座椅为手动调节,这是如今许多电动车的标配。中间机械手刹的配置在电动车中很少见,很讨人喜欢,传统中带着实用。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

  车辆的储物空间比较贴心,有许多放零碎物品的地方。尤其中控点烟器旁边插卡的卡槽和下方放零碎的储物槽,放发票、零钱、钥匙等东西空间刚刚好。

江铃电动车后排座椅可以支持四六放倒,放倒后的储物空间更大,承载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行李厢隔板下面有非全尺寸备胎,上面一层还有基本的维修工具。

江铃电动车天窗尺寸不算大,不过对于通风换气来说足够用了,偶尔停下车,站在座椅上把身体探出去感受阳光和春风也是不错的体验。

  动力方面,车辆采用光宇三元锂电池,通过了美国UL认证和德国TUV认证。没有用行业寡头宁德时代,说明了江铃公司对于这家电池公司的信心。光宇最早起家于1994年,一直做手机、电动车等多领域的电池,听起来经历有点像今天的比亚迪。

江铃电动车车辆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90kW(122Ps)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285Nm,三元锂电池35.8kWh,综合续航252km,60km/h匀速行驶时下续航320km。

江铃电动车从底盘可以看出,电池占据了较大一部分的空间,也让车辆的离地间隙略有缩减,不过作为纯电动的城市型SUV,在铺装路面行驶足够用了。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

  关于纯电动车,很多人最关心的就是充电。E400支持家用电充电、国标桩充电、快充三种充电模式,快充模式下,40分钟即可充电80%。

  虽然是夏季,无法体验,不过车辆有电池预热功能。保证在低温状态下也能正常充电。电池在低温状态下活跃程度会明显下降,有这个功能,估计今年E400可以举办冬季试驾了。

江铃电动车电动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动力输出直接,这款车也不例外,0-50km/h的加速时间为4.2s,虽然跟汽油车不是一个级别,不过在平时的城市道路当中已经足够用了。

江铃电动车车辆油门响应在前两秒稍缓,2-5秒回馈迅速提升,能明显感觉到扭矩的充沛输出。我们驾驶的速度并不高,能感觉到时速在50km/h时动力依旧十分充沛,油门反馈很及时。

江铃电动车方向盘转向手感略沉,操控起来指向精准,回馈清晰,刹车踏板比较硬,想要重刹需要用力。

江铃电动车

江铃电动车车辆分为Eco和普通模式,Eco模式时,收油或者刹车的过程中,车辆开起来拖拽感会稍微强些。而此时,系统可通过能量转换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江铃电动车车辆的隔音效果还是不错的,在平整路面能明显感觉到车内比较安静。路上能够听到电流的轻微嗡鸣,不过对于开惯了汽油车的人来说,有点儿声音反而更舒服一些。

  编辑点评:江铃E400在4月30日公布了售价,国家系能源补贴后的价格从8.98万元到10.98万元,跟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型比如北汽的EX系列相比,价格上还是有优势的。现在江铃E400主要针对的销售市场是全国二线及以下的城市,未来还会进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从二线城市入手,说明江铃对于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非常清晰,同时有自己的销售策略,相信在地方城市打好市场基础以后,江铃新能源汽车在北上广深等城市也将赢得市场的信赖。


编辑推荐阅读:

难免春心荡漾 试驾保时捷911 GT3 RS

更推荐次低配 实拍传祺GA4 150N精英版

是个老实人 测试天津一汽骏派A50 1.5L

使用自主研发发动机 三款不同级别SUV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