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红旗H5下“基层” 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2018-04-10 15:28:21 凤凰汽车

导语:红旗H5下“基层”,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我真的没想到,在去年9月份试驾了红旗H7以后,仅仅过了8个月,又一次让我来试驾红旗车型-H5;抛去那些嘴上常说的对红旗车型那种历史使命感与民族自豪感的大实话外,单从我从事的汽车试驾工作上看,红旗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又推出一款新车型,让我很惊讶;而且,新车是款偏向年轻人的车型,完全有种老干部穿上了Supreme,谁说爷爷们不能玩潮流的感觉!这也让我这次的试驾之旅变得不像上次H7那样紧张,带着过度的神圣感,也能好好的感受一次红旗车型响应了国家的号召,脚踏实地的走进了基层,实现了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感人举动!

        为什么说红旗H5是“走进了基层”呢?那是因为你只要把车标给盖住,我真不信这是辆大红旗,H7是那种骨子里透出的“国家领导人”范儿,而H5我想到更多的是与年轻、有活力这样充满年轻的词语,感觉不能说是很怪,但接触起来起码得适应会儿,并竟传统观念这东西不是说改就改、说变就变的;最重要的是,这将成为红旗在售的最便宜的一款车,预售价在16-20万元,在这月的北京车展就会上市,这很实际的让红旗走进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中!

        红旗H5作为红旗全力打造的战略车型,也是新红旗战略发布后第一款上市车型,基于红旗5系平台开发,专为B级车打造的全新平台,具有轻量化、灵活性高、安全性高、科技配置丰富等特点。新车完整还原了红旗B-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采用了红旗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多条辐直瀑式格栅造型夸张,狭长的大灯、贯穿式设计的前保险杠看上去既动感又气派;而溜背式的车顶、短尾的设计、分居尾杠两侧共双出的尾排等,都是典型的轿跑风格。

        新车内饰风格上也展现出更加年轻的一面,新车将提供黑、棕、白三种内饰配色可选,并使用实木或钢琴漆两种不同的内饰条进行搭配。而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电动天窗、8扬声器音响系统、自动分区空调、PM2.5过滤系统、7英寸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台屏幕、4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此外,新车还将率先搭载BOSCH 9.3代ESP系统。

        由于红旗H5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因而我比较担心它的后排头部空间,实际上它的后排头部空间比预期的要好,身高170厘米的体验者还能有两指的余量;后备厢储物空间中规中矩,优点是内部比较规整,并且两侧支杆都被包住了,关后备厢门时不会挤压物品。

        全新红旗H5搭载1.8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1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它来自于爱信。特别要提的是,因为新车是由红旗5系平台开发而成,该平台是红旗全新开发的模块化中高级轿车平台,其开发理念是强对标ABB,所有参数及工程目标设定都对标ABB,开发过程、车型性能也都参照ABB的中高级轿车实行。

        说实话,红旗H5的开起来的感受还都是偏家用和舒适的;这跟它年轻跟运动的样子有些偏差;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不太平顺,涡轮介入前后过渡的不是很自然,2000转以后动力相对更加饱满,远谈不上强劲,这种状况我也可以理解,毕竟红旗还是得稳一些好,太毛躁的话有失身份!

        这台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只能算基本合格,它的换挡逻辑没有问题,但换挡动作不太利索,另外,跟比较优秀的变速箱比,它在平顺性上也稍微差了点儿意思,D挡状态滑行降挡时,会有轻微的顿挫感。

        说新车除了外观激进外,其他地方一直求稳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偏向舒适的转向设定让你只能老老实实的开车,轻松好开才是它所追求的;制动力的释放挺线性,刹车踏板的回馈力度也适中,骨子里还是那个踏实本分的红旗。

        底盘也是完全偏舒适的设定;悬架在颠簸的过滤上表现得不错外,同时它也挺有韧性,路面上的大多数冲击都能被有效化解掉,在过些大的坑坎时不会很对颠,这点很符合红旗车的调性;但在压过一些连续的坑洼时,底盘略显松散。

总结:有时候情怀这个东西很奇妙,虽说新车的表现不都是特别的优秀,但光就红旗这个招牌,就会有不少人愿意为它去买单;以前红旗在人民群众的眼里都是那么的高不可攀,这次能这样“义无反顾的走进人民群众中来”,真是件让人皆大欢喜的事儿。




编辑推荐阅读:

让跨界驶入年轻家庭 爱卡测吉利远景S1

刷新固有印象 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对比

内外全面革新 五问五答解读全新奥迪A8L

一张图看新车:长安第二代逸动震撼来袭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