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点烟器怎么用?车载点烟器使用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16:40:52 图片作者:张学军

点烟器怎么用?车载点烟器使用说明

汽车上的点烟器是一个传统的配置,习惯上是指用于方便车主吸烟时点烟的火源,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点烟器的功能越来越像是一个电源插座。

的厂家生产的点烟器就不是用来点烟的,只是用来从汽车上面引电出来的!这种点烟器又叫做雪茄头。

电源一般为直流12伏(不同车型可能有所不同),中间弹性头为正极,两边卡扣(耳朵)为负极。其与汽车所用电池直接连接,电流功率等与电池相同。

点烟器怎么用?

一般来说点烟器主要用于拒绝明火的地方,比如工厂、车间等地方需要点烟,所以只能用点烟器来完成,可一旦点着烟,烟头也属于明火,所以点烟器很多时候不是用来点烟的。

点烟器用来点烟的步骤:

点烟器的外壳铁皮部分是电源的负极,中间的电热丝是电源的正极,当插入点烟器并向下按动锁止后,点烟器的电热片和点烟器插座的正极接触,开始加热,当电热片温度达到后,受温度的影响,卡簧变型,释放点烟器插头,点烟器弹出,就可点燃香烟了,用后插回插座(不再按动)。

电热片会自然降低温度。如果点烟后点烟器不插回插座,容易引起火灾,这点要注意。


在车中控盘下方有一个可以按下的点烟器(圆形画着一只烟的按钮)。按下此钮,等10-60秒,点烟器会弹起(弹到没按之前的插入程度),会发出一点声响来提醒。

此时,拔出点烟器,用点烟器朝里的一面变热(圆柱的另一端)轻按到烟上(打火机烧火处)吮吸烟嘴,烟就点燃了。

把点烟器插入点烟器孔中,听到声响后松手。

行车中,用打火机点烟,会影响视线和注意力,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用点烟器。

除了点烟,车载点烟器还有什么作用?

点烟器插座是一种类似于家庭用电的电源多孔插座一样,通过插头接入汽车电源,然后引出多个点烟器插口的电子设备。点烟器插座对于经常使用汽车电子产品的车主非常有用。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利用点烟器得到汽车的电力,各种车载附加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最典型的有:GPS、MP3转换器、电源逆变器、刮胡刀、车载充气 机、洗车泵等。为驾车人带来很大的方便。随着这些东西的增多,点烟器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出现问题的概率也变得增高了。

点烟器的电源电压为12伏,与车辆的电瓶电压是一致的,通常点烟器有单独的一条电源线与之相连,和其他的线路不混用,因此,有单独的保险。正确的使用方法应当是上下垂直插入和拔出,不要晃动,经常晃动的拔出容易造成松动和短路,烧毁保险和外接设备。


点烟器使用注意事项

由于长期使用,拔出、插入的不断反复,会造成卡簧的松动,变得按下点烟器后不能卡死,也就不能为点烟器电热片加热了。另一个问题就是反复的插拔和不合理的使用造成电线短路,烧毁了保险。

建议大家购买一个逆变器,这样很多的电气设备都可以在车上使用了,逆变器是将车辆的12伏电源变成220伏的电源,包括笔记本电脑、各类充电器等都可以使用了。逆变器是有功率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点烟器算是汽车上的一项“古老”配置了,其诞生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司机在车上过烟瘾。时至今日,点烟器的用途已不仅仅是点烟那么简单,连不抽烟的妹子也会 用点烟器插孔为自己的苹果手机充电。点烟器大大便利了车主的用车生活,但也带来了问题——各种车载电器用得正爽时,车辆电路却吃不消了,甚至埋下了自燃的 隐患……这显然与车主忽视点烟器电路的承受能力有关。

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在车辆熄火时继续从点烟器插口取电,否则蓄电池的电量很容易耗尽,无法再次启动汽车。假如车载电器功率过大造成电路过载,蓄电池的命运就堪忧了。


汽车行李架怎么用//news.emao.com/news/201802/27498.html

汽车电子标签//news.emao.com/news/201802/27499.html

插钥匙直接点火毁车//news.emao.com/news/201801/27396.html

手机互联+车联网前景://news.emao.com/news/201802/27486.html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家电店长换道二手车,淘车车广州店顾问服务入人心

点烟器怎么用?车载点烟器使用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8-02-13 16:40: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