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动力进化论 试驾猎豹CS9 1.5T&EV300

一猫汽车网 2018-02-07 00:23:00 图片作者:关崇威

猎豹CS9是去年上海车展上市的小型SUV,当时上市搭载的发动机只有1.5L自然吸气,而这次猎豹为其增加了1.5T和EV两种动力。CS9上市之后销量还算令人满意,CS9年销量能有35235辆,算得上是一个及格的成绩。如今加上两种动力总成之后,销量估计会再往上爬,究竟换上新的动力总成之后,猎豹CS9的表现是如何?

猎豹CS9 1.5T和EV300车型是在12月中上市的,其中CS9 EV300补贴前售价为20.58-21.58万元,CS9 1.5T车型售价区间为9.38-12.98万元,另外此前1.5L车型售价7.68-11.68万元,价格区间覆盖得还是比较全面。由于CS9得1.5T和EV300车型在外观内饰上变化并不大,所以本文章不再着重介绍外观内饰,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到《6座加上互联网概念 猎豹CS9要另辟蹊径?》温故知新。

猎豹CS9 的1.5T车型,在外观上与1.5L车型基本没区别。而EV300车型就相对好认,首先车身侧面是没有油箱口,这款车充电的地方在车头。另外根据颜色和配置不同,白色顶配车型在雾灯旁的镀铬饰条、后视镜上都会有蓝色的撞色色条。另外车尾部分同样会有EV的车标。

而EV300车型就相对好认,首先车身侧面是没有油箱口,这款车充电的地方在车头,两个插头,直流电、交流电都支持。另外根据颜色和配置不同,白色顶配车型在雾灯旁的镀铬饰条、后视镜上都会有蓝色的撞色色条。另外车尾部分同样会有EV的车标。

内饰方面,1.5T车型基本没变化,最吸引眼球的依然是12英寸中控屏幕,功能也是相当的丰富,除了导航之外,还有一键救援、远程诊断、天气、日历、违章查询等功能。而且该车载系统还能够与手机APP一起使用,实现远程开锁、检查车辆情况、导航、查询去过的地方等等。

而EV300方面,除了有上述的配置之外,还多了一个全液晶的仪表盘,看上去又多了一重科技感。

再看看挡把的位置,CS 9 EV300车型采用的是按键式换挡,再仔细看看后面是不是很像奔驰的中控操作按钮,但其实这个东西只是一个装饰而已。

动力方面,CS9 1.5T车型搭载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10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器,CVT变速箱依然是来自邦奇。

猎豹CS9 EV300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的电动机,并匹配容量为48.18KWh的电池组,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30km/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255km,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则能达到310km。

在之前试驾1.5L+CVT车型的时候,我最不满意的就是动力表现,提速的时候发动机声嘶力竭,踩到4000转才有点力。换上1.5T发动机之后,这个问题不再出现,动力储备明显要充沛很多,市区走走基本2千至3千转左右没问题了。

动力虽然是好了,不过邦奇的变速箱依然是有一点问题,油门下去、发动机转速上来,变速箱跟不上,给人总是慢半拍的感觉,不过并不算严重,稍微适应一下就没问题了,总体来说是平顺的。

EV车型方面,猎豹对它的动力输出调校得非常保守。保守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起步提速,讲道理EV车型起步轻快是特点,因为电机一般都扭矩高,但是这款车的起步真的不轻快,另外这款车最高时速只有130km/h,保证你不会超速20%。从这次的体验来看,这款车估计还是比较适合城市里面使用。

方向盘的助力很奇怪,无论是1.5T车型还是EV车型,方向盘的助力好像跟“线性”这个词并没有太大关系,从头到尾打满助力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体现出轻和重的区别,开起来比较缺乏沟通感,让人感觉很“木讷”。同样奇怪的还有刹车助力,两款车的刹车觉感都很重,但1.5T车型还算是有线性。而EV车型稍微多踩一点刹车就会点头,在差不多刹停的时候还会顿挫几下,匹配的逻辑有点问题。

关于悬挂方面,跟我上一次体验的感觉并没有太大区别,整个悬挂质感调校得还是有点功力,整体稍微软一点,对于一些坑洼不平路面的处理还是比较到位,让人感觉到一丝的韧性在里面,坐起来感觉还是比较舒服,这一点可能是跟猎豹汽车长期做SUV车型有关。

总结:猎豹CS9打造的是一款年轻人喜欢的互联网轿车,虽然我个人不太喜欢整个中控都是液晶屏,也不喜欢连个实体空调按钮都没有,但应该还是很多年轻人会喜欢这种具有科技感的动力。之前的短板是1.5L动力不足,但现在短板已经补上,喜欢中控大屏幕的小伙伴又多了一个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动力进化论 试驾猎豹CS9 1.5T&EV300

一猫汽车网 2018-02-07 00:2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