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一代唐领衔 比亚迪2018年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8-02-02 07:21:41

2017年对于比亚迪来说,是意义非凡也是成绩卓越的一年。意义非凡,是因为随着艾格的加盟,比亚迪推出了王朝车型,并且宣布了王朝车型战略。其首款车型宋MAX上市后3个月就获得6万订单。成绩卓越,其2017年新能源车销量一直遥遥领先,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售突破11.3万辆。好的销量离不开好的产品,随着全新一代唐的官图出现,2018年比亚迪的新车规划也都已经浮出水面。

比亚迪2017的成绩与2018年的计划

看2018年比亚迪新车规划之前,咱们先来回顾一波2017年的比亚迪销量。2017年比亚迪汽车实现销量40.96万辆,排行自主品牌第7名,其中新能源车销量11.3万辆,实现新能源车年销量四连冠,迎来第3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成为国内最快达成新能源汽车30万辆产销规模的车企。在燃油车方面,由艾格主导设计的宋MAX成功爆款,12月销量15606辆。可以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比亚迪完成了全面发力前的蓄势,而2018年比亚迪将迎来自己的全新时代,全年销量目标6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销量目标20万辆。

那么关于比亚迪的2018年销量计划,其实在之前的广州车展已经公布过。在车展现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宣布: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销量目标,2018年比亚迪王朝车型将全面迭代,全年新能源车销量目标20万辆!

没错,比亚迪2018年的目标很明显是侧重于新能源,野心确实不少,而且20万的新能源车销量,几乎是2017年翻番。所以,除了不停推出新车之外,还需要做更多的基础建设。比亚迪目前已经下沉至更多3-5线城市,目前全国覆盖有200多个城市。到了2018年,全球覆盖城市将由200个扩大到400个,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在开拓更多城市市场之外,比亚迪还在建立更加完善的服务,其中最基本充电桩3万个。

❐支撑20万新能源车销量新车规划

比亚迪新车规划,先来看下面这一张图。

首先是EV车型方面更新,主要是针对电池和续航里程、充电体验方面的。电池方面,比亚迪新车2018款e5 450、秦EV450、宋EV400将升级为三元锂电池,并搭载全新电池智能温控系统,整车能耗全面优化,据悉充电效率最大可提升50%。而剩下的e6 500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目前上述的几款车型已经进入国家新能源车补贴名录,正在排产。

然后会迎来宋MAX的6座版本,该车将于一季度正式上市。据了解,宋MAX 6座版车型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搭载1.5T发动机,配备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6座版本主要的改变只在座椅上,估计是为了方便消费者年审的问题,进而吸引更多非刚需7座消费者。

除了6座车型之外,比亚迪在第二季也将会推出宋MAX DM 插电混动版。这款车与宋DM一样,会与原来的汽油版本在外观上会稍微有点变化。宋MAX DM的外观变化主要是集中的前进气前格栅、前雾灯饰条上等。而内饰的变化在于中控屏幕可以翻转,大大增加汽车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宋MAX DM估计会采用宋DM上的动力总成。1.5T 涡轮增压发和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 6 速双离合变速器,综合最大功率为333kW ,最大峰值扭矩为740N·m,我个人是相当期待5秒破百的MPV

全新一代唐将于4月25日北京车展首发

去年12月,全新一代唐的官图已经放出,看着官图,估计很多人已经有购车的欲望。全系一代唐的动力总成会有燃油版和DM插电混动版,虽然目前还没公布动力信息,但估计5秒内破100km/h是跑不掉的。

全新一代唐会使用全新王朝概念车的设计造型“Dragon Face”,全新一代唐的前脸与宋MAX的设计高度相似,这也是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新一代唐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 4870mm/1950mm/1725mm,轴距为 2820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加长了 100mm。

内饰方面同样是延续了外观的悬浮感,硕大的中控液晶屏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中控上没有一个多余的按钮出现,整个设计充满科技感。但是这种简洁的设计到底好不好用,还需要等量产之后才能知道。

三、四季度宋、元、秦换代车型亮相上市

第三季度率先会迎来宋车型家族(宋、宋 DM、宋 EV)的换代,换代的车型当然是会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Dragon Face”是绝对跑不掉。

第三季度中,比亚迪最小的SUV“元”,也会迎来换代,而目前工信部已经放出其申报图。外观上来看,“Dragon Face”家族设计让整个车看起来非常个性,而车尾标志性“小书包”备胎设计也取消了。

据了解,新一代元长宽高分别为 4100mm/1785mm/1680mm,轴距为 2535mm。动力总成方面,会拥有汽油版和EV纯电版本,汽油版动力总成不变,另外EV纯电动车型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 70kW (95Ps),以及镍钴锰酸锂的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第四季度全新一代秦上市

比亚迪秦是比亚迪当年推出的第一款以朝代命名的车型,也可以说是比亚迪新时代的开山之作。而在今年第四季度,秦也将会进行换代,“Dragon Face”家族设计在轿车上依然保留。

目前全新一代秦的资料很少,只知道车身可能会使用溜背的设计,而车内中控设计会以简洁为主,估计悬浮式的大屏幕也会装嵌其中。动力方面,秦DM估计会采用上述宋DM的动力总成,而秦EV的电池方面会采用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

总结:2018年对于比亚迪来讲肯定是爆发的一年,全新的设计让比亚迪走向巅峰。而2018年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目标也比2017年翻番,鉴于宋MAX的成功,这个目标还是相当有希望。而且在销量上升之际,比亚迪不忘做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利用大数据搭通线上线下。相信2018年比亚迪的新产品,一个比一个有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一代唐领衔 比亚迪2018年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8-02-02 07:21: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