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换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1-04 16:31:5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换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作为一个车主,你有一辆汽车,然而由于各种原因你不想开现在这辆车了,换车!这时候换一辆车的想法已经出现,那么要换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下面就一猫君把换车时候常见事项整理出来,让你在换车的时候不至于忙乱中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


换车时想保留原车牌怎么办?

选一个合适满意的车牌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在换车时想用回自己原有的车牌号码。那以下事项就要注意了。

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124号令)第五十二条规定: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这三点具体解释就是:

1、必须在原车转移或注销后六个月之内提出上牌申请,超过一天都不行,这六个月包括节假日;

2、原号牌必须足额使用了三年以上,少一天也不行;

3、原号牌没有违法行为和未处理的交通事故;

4、只能由原车主(单位或个人)申请保留使用原号牌,不能转让给其他人;

5、只有把车转移给他人或是注销才能保留原号,如果你将车辆迁到异地,但还是在自己的名下,也是不能保留原号的;

6、原号牌的使用不需要提前向车管所告知,系统默认保留六个月,只要在时间周期内到车管所上牌时告知工作人员要使用本人名下的原号牌就可以了;

7、只有购买新车才能使用原号牌,二手车不行(公安部系统就是这么设定的)。

换车时把原车当做二手车置换新车怎么办?

旧车置换渐成为厂家的第二战场,多家4S店进军二手车置换市场,与传统二手车交易方式相比,旧车置换业务有自己的特点。车主只需将旧车开到4S店,现场评估师20分钟左右就能对旧车评估出价格,车主选好心仪的新车后,只要缴纳中间的差价即可完成置换手续,剩下的所有手续都有4S店代为办理,并且免代办费,大概1周左右就完成了新车置换。

一猫汽车网提供二手车置换服务,作为汽车电商卖车平台,一猫汽车网的在售新车很多都可以提供二手车置换业务的://mall.emao.com/beijing/secondhandcar.html

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城市、你及想换的车,会有专属客服销售给你服务的。


换车了etc怎么换?

换新车了,旧车上的ETC设备怎么办?相信这是一些车主换车后才想起来的问题,关于这个,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一样的更换方式,下面是几个网友的换车后更新ETC卡的经历,你也许能看明白。

这个我清楚,我已经办过了,先把ETC,从旧车上扣下来,他是3M的那种胶,慢慢扣就可以了,然后,开着新车去马群,把新车的行驶证带着,然后重新登记一下,ETC不用换,苏通卡换一张,然后工作人员把你的ETC重新激活一下,就可以,我是招行捆绑的记名卡,时间不超过5分钟。

俺也办过,建行的速通汽车卡,不过俺换车保留了原车牌号码。自己扣下来,直接去的虎踞路省级机关加油边上的那个客服中心,直接找门口激活的工作人员,帮你重新弄快胶黏上,然后激活,搞定。

带上身份证及两个车的行车证,到原办理点办理过户业务,办理时需填写过户申请表

总之,是需要去服务点变更ETC信息的。


换车牌需要什么手续?更换车辆牌照需要哪些手续大概费用是多少?

车辆牌照一般是不会更换的,就像一个人的身份证一样。你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换车牌,主要有以下手续:

1、向交管部门申请注销原车牌,交管部门在审核行驶证和牌照的违章处理,并同意后方可;

2、在当地报刊上刊登车牌注销声明;(交管部门也可以发布注销公告)

3、30天后你持身份证、原车辆购车发票到当地交管部门办理新的上牌手续;

4、费用大约在300元左右。


异地购车常见问题整理//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4.html

车辆环保标志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5.html

天窗漏水怎么解决//news.emao.com/news/201801/27282.html

汽车新零售神器淘车猫APP//news.emao.com/news/201712/2727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换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1-04 16:31: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