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天窗漏水怎么解决?汽车天窗维护

一猫汽车网 2018-01-03 15:57:16 图片作者:张学军

天窗漏水怎么解决?汽车天窗维护

买个带天窗的汽车油很多好处,比如夜晚看星星啦、白天晒太阳啦、通风换气比侧窗好啦等等,但偶尔也会有些小小的麻烦,比如天窗漏水,特别是到雨季的时候,一进车厢座子都是湿的,这就很不爽了。

汽车天窗漏水怎么解决呢?

大部分天窗漏水是因为泄水孔堵住了,所以即使不开,也有漏水的可能.当然,概率肯定会低一些的.不用太纠结,现在天窗这么多,也没见几个漏的,车子是拿来用的,有问题处理就成.

你可以把天窗打开。清理一下密封圈。然后。清理一下导水槽,看看是不是灰尘堵了排水口;

天窗漏水和经常开不开毛关系没有,天窗是重力下水的,可不是潜艇的密封舱盖靠密封条圈压力密封,检查天窗左右的下水孔,哪个孔堵塞后,在高级的天窗也一定会漏水;

进门被指引到规定停车区,直接告诉接待我的小伙子(小岳)天窗漏雨,他麻利的填了单子,套了座套将车开进维修区。我上二楼等待。一杯水还没喝完,10分钟不到吧?小岳打电话说修好了。小岳告诉我是天窗排水系统堵了,疏通一下就好了,不用收什么费用直接把车开走就好了。

在此,提醒各位天窗漏水的朋友不要紧张,一般没什么大事!

天窗漏水原因:

1、天窗玻璃没有关好。这个,对于新司机来说可能真的就是个问题。

2、天窗排水系统故障。说明一点,天窗排水绝非完全依赖于密封条,毕竟是橡胶件,如果雨量过大的话总免不了会有少量雨水渗入密封条,那这些雨水就会流到专门设计的排水导槽内,并顺着排水管排除车外。所以,如果你一抬头猛然发现天窗密封处正在滴水,不要诧异,不要惊讶,它只是在排水而已。

但如果渗漏进来的雨水过多超过了排水系统的承载量或者排水系统堵塞,雨水就会溢出排水槽流入车内。这一故障也是比较常见的。常见的原因有:

a、排水导槽杂物过多导致排水管堵塞。

b、排水管接头脱落。

3、天窗密封胶条老化或变形。密封胶条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密封防水,胶条夹在天窗与车架之间,密封条如果老化或者装配不好,渗透进来的雨水超过了排水槽的排水能力就会漏水。

4、天窗焊接的问题。这种情况,可能性很小,焊接点的问题。


车主日常使用天窗的操作步骤是什么?

1、将天窗完全打开;

2、拿一块干净的软布轻擦天窗滑轨上的灰尘;

3、对天窗活动部分和传动管道进行润滑;

4、将天窗完全打开和关闭几次,再用一块软布擦掉多余的润滑剂。

频繁使用天窗后就会发现,天窗有时候关不严,这是由于车主们不经常给天窗做保养所攒下的小毛病。

因为天窗设计是有防挤压的功能,所以在天窗轨道有灰尘受阻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关不上的问题,因此要经常擦拭轨道里的灰尘的原因。

如果遇到天窗关不严的情况,车主们可以让天窗后头先翘起,翘起后按住开关不放1分钟后,这样天窗又会翘起一部分,一会儿天窗就会完全关上了。


汽车天窗不仅有着非常实用的作用,也让车更漂亮。现在不少车主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在乎车子是否带有天窗,拥有了天窗,消费者就需要尽快学会如何保养汽车天窗。


汽车吸尘器怎么选//news.emao.com/news/201712/27261.html

车架号查询又叫VIN码查询//news.emao.com/news/201712/27260.html

汽车新零售神器淘车猫APP上线//news.emao.com/news/201712/27270.html

车窗除雾的正确方法//news.emao.com/news/201712/2709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天窗漏水怎么解决?汽车天窗维护

一猫汽车网 2018-01-03 15:57: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