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汽车网主编聊新雅阁:始于颜值 忠于操控

一猫汽车网 2018-01-05 07:44:29

王女士在某汽车网站担任主编一职,平时有机会试驾各种各样的车型,她自己的座驾,是一辆第九代雅阁,而她的前任座驾则是一辆飞度。作为广汽本田的忠实粉丝,是什么驱使她继续为这个品牌买单呢?对于广汽本田目前的明星产品新雅阁,她又会有怎样的见解呢?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车是工具,但对于专业汽车媒体而言,车不好开跟咸鱼有什么分别?我跟王老师认识了好几年,外表看上去,她给人的感觉可能是个柔弱的小女生,但是坐过她车的人都知道,她的开车技术真的比很多男士都“辣”。她天生热爱驾驶,也因为职业的原因开过无数辆车,在选车方面有着非常明确的要求,就是要好看又要好开。

在刚毕业的时候王老师选择的第一辆车是GE8(国产第二代飞度),选择飞度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好看好开,另外,GE8的动力在当时来讲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本想买GK5(国产第三代飞度)的王老师,因为家庭的原因,选择了9代雅阁。现在王老师的宝宝已经4岁了,那一辆9代雅阁也已经陪伴了她3个年头。

当我问到为什么选择雅阁的时候,她的回答简洁而有力。那就是舒适、安全,但依然有本田专属的驾驶乐趣在其中。她给我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在上班的路上经常要经过一个弯道,雅阁90km/h过弯依然很稳健,但是如果换作其他同级别的车辆,能够给她提供同样信心的车并不多。

(王老师与9.5代雅阁

9代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下文称9.5代雅阁)在2016年3月份上市,王老师当时已经试驾过这款车,这次再见面,感觉就像遇到老朋友一样。她说9.5代雅阁的前脸相比起自己的9代雅阁变化巨大,她特别喜欢9.5代雅阁中网和车灯,矩阵式的LED大灯和LED日行灯很有时代感、科技感,特别炫酷。

另外9.5代雅阁的镀铬中网也比改款前简洁了不少,少了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多了一种年轻感。

雅阁是一辆很好相处,也很值得一起过日子的车型。王老师因为有宝宝的缘故,出门很多时候都要用上后备箱来装载宝宝的出行物品。无论是9代雅阁还是9.5代雅阁的后备箱开启方式都非常方便,上面甚至还贴了一张指示指引。而且后排中央扶手箱放倒后,还能打开通往后备箱的隔板,收放宝宝的玩具、食物、清洁用品等等都非常方便。

而且雅阁的后排十分宽敞,并且拥有十分丰富的储物空间。

9.5代雅阁的中控相比起9代雅阁并没有明显变化,这对于王老师来讲,坐进驾驶位就像碰到老朋友一样,每一个按钮、储物格都相当熟悉。王老师开车有一个习惯,喜欢把手机放到中控空调按钮下方储物格处充电,当然还有一点是避免自己玩手机。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她很喜欢打开座椅加热,对于女同胞来讲,这个功能必不可少,而且这个座椅加热按钮就在挡杆旁,十分方便。

作为中高级轿车,遮阳板化妆镜当然少不了,王老师身处的职业虽然99.99%都是男性,但不妨碍她拥有一颗少女心,作为新时代女性,上班前化化妆,保持仪容十分重要。

拥有9代雅阁3年多以来,王老师对这款车的动力总成评价甚高。9.5代雅阁高配车型依然采用2.4L地球梦发动机,这对于王老师老说再熟悉不过了,她自己开的9代雅阁也是这款发动机。她跟我说,这发动机相当高效率,低速扭矩大,高转爆发能力强,关键是十分省油。在2016年年底,我们一猫汽车做过一个中型车油耗横评(文章链接://news.emao.com/news/201612/23884.html),雅阁油耗凭借出色的表现,毫无悬念的取得了优胜。

文章开头刚刚提到,雅阁给到驾驶者很大的信心。这里的信心二字,王老师给我很详细地解释一番。首先是车辆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之间的配合,我们在日常驾驶的时候,免不了出现一些突发情况。例如在一下重刹之后要马上提速,2.4L地球梦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表现积极这一点是不需要再多说,这是有口皆碑的事情,更关键的一点是能“杀得住”,给油加速大家都会,但是能“杀得住”才是最关键。而且整个底盘在这种紧急情况下表现硬朗,车厢并不会出现明显点头现象。

信心的第二点来自于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说到这里,王老师如数家珍般给我介绍起雅阁的安全配置。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囊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以及PSS车身一体式倒车雷达。

对于王老师而言,她平时用得最多的就是LWC盲点显示系统,这其实很简单也很好理解,右边的后视镜下方会有一个摄像头,当打右边转向灯的时候,中控屏幕会显示右边车道盲区的情况,大大增加变道的安全性。

除了盲点显示系统之外,王老师平时走高速的时候最喜欢用的就是ACC和LKAS功能,简单来讲,就是车辆自动根据前车的速度来调整自己的车速,同时还能够自动修正行车路线从而避免跑偏。王老师说,只要这两个系统一起用上,基本上就可以放松双手双脚,轻轻扶着方向盘就可以了,所以开这个车特别放松、安心。

说了那么多,猫哥心里面存在一个很大的疑问,这款2.4L的9.5代雅阁真的这么好?真的是地球上最强合资中型车吗?王老师给了我一个否定的答案。

她跟我说,比我现在眼前这款车还有一辆更好的,而且下一辆很可能就会买它,这个车就是新雅阁锐混动。

她继续说道,刚刚我说了这款2.4L的雅阁动力好且省油、舒适性好、配置好、操控好,但是新雅阁锐混动,在不少指标上都更要优于这款汽油版的雅阁。配置方面不多说,光油耗表现这一点就已经足够吸引人,厂家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是4.2L,在一次极限续航的挑战比赛中,有人一箱油开出了2110多公里。

王老师继续补充,新雅阁锐混动在动力上的反馈要更加积极,该车用的是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具备三种不同的行驶模式,分别为:EV Drive Mode(纯电动驱动模式)、Hybrid Drive Mode(混合动力驱动模式)、Engine Drive Mode(发动机驱动模式),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切换不同的行驶模式,以达到最佳的行驶状态。其实,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电能参与车辆的驱动,特别是在起步阶段,电机的反应速度都要比传统汽油发动机快得多,这种反应速度给驾驶员带来淋漓尽致的驾驶乐趣。最后一点就是安静,锐混动由于大多数时间都是用电机模式,发动机的转速很稳定,不太会有让人困扰的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

小结:自雅阁国产以来,每一代的进化,消费者都是有目共睹,高颜值、高品质、空间大、配置好等等这些优势都是雅阁成功的秘诀。虽然雅阁已经来到了9.5代,但是其气息越发年轻,特别是新雅阁锐混动,外观更受年轻人青睐,i-MMD混合动力系统也将雅阁的运动特性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无论是哪一个年龄层次的消费者,只要一开上这款车,就会马上爱上它。

虽说购车时最看重的还是产品的性能和安全,但作为女性,一辆不符合她审美的汽车,是无论如何也喜欢不起来的,新雅阁基本上可以算作是360度无死角合资中型车,外观时尚潮流且富有科技感,是王老师这个颜控和科技控喜爱的模样,内外兼修,这致使她义无反顾地继续为广汽本田买单,不知道她的宝宝长大后会不会也成为第N代雅阁的粉丝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网主编聊新雅阁:始于颜值 忠于操控

一猫汽车网 2018-01-05 07:44: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