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大力布局新能源 专访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文征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20:02:58

在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两款新能源车,分别是景逸S50 EV以及菱智M5 EV,这是东风风行布局新能源车中的重要一步,通过两款新能源在广州车展的首发,可以看到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的决心。除此之外,东风风行还带来了景逸X5、X6、菱智M5、风行F600等拳头产品,在广州车展期间,我们请来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文征,给我们阐述东风风行未来的规划。

一猫汽车:这次车展东风风行给大家带来哪些车型,给大家介绍一下。

文征:我们对广州车展很重视,带来了很多重点车型。其中,包括今天上市的两款新能源产品,分别是景逸S50 EV和菱智M5 EV。同时,还有不久前重磅上市的两款SUV,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此外,就是我们传统的MPV车型,2018款风行CM7、风行F600、菱智M5L,以及轿车全新景逸S50。


一猫汽车:请您介绍一下景逸S50 EV,这款车的定位是什么,以及有哪些优势?

文征:景逸S50 EV定位为“先锋科技纯电轿车”,是一款外观时尚、驾乘舒适的纯电动轿车。

关于景逸S50 EV的亮点,第一是空间很大,有着2.7米的越级轴距,行李箱空间500升,储物能力极大增强。第二是造型时尚,有着全新灵动前脸造型、横向贯穿的内饰设计、悬浮式大尺寸液晶竖屏、全车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等等,品质感比较强;第三是科技动力,这款车的综合巡航里程达到255公里,搭载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以及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等等,百公里加速不到10秒。总体来说,景逸S50 EV科技感更强,舒适感更强,品质感更强。

一猫汽车:关于景逸S50 EV,您介绍的很详细。对于另外一款新能源菱智M5 EV,也请您介绍一下它的定位及优势。

文征:菱智M5 EV定位为“全能电动商务车”,专为从事公商务出行、个体经商、自由职业以及创业者等消费群体而量身打造,可以说是宜商宜家。

关于这款车的亮点,第一是宽大空间及灵活的座椅布局,5.1米的同级超长车身尺寸,以及3米的同级超长轴距,带来宽敞、舒适的内部乘坐空间。第二是有着高颜值的商务造型;第三就是科技动力,采用前置后驱纯电动驱动系统,大于2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可以胜任城市物流、短途公商务用车等需求。


一猫汽车:一次推出两款新能源产品,东风风行有什么样的考虑?

文征:当前,由于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中国石油消耗量越来越大,而中国油气资源相对困乏,需要大量进口;同时,汽车出现的爆发式增长,带来的化石能源大量使用以及尾气排放,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保护环境、治理污染已刻不容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东风风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出了景逸S50 EV和菱智 M5 EV。这两款车的到来,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东风风行产品线,更开创了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新纪元。


一猫汽车:请介绍一下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的销量情况。

文征: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立足于满足消费升级,是东风风行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精品车型。上市至今两个多月,市场反响良好。10月份,这两款车销量突破18800台,其中,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销量占到1.5T车型的75%,而官方指导价为10.99万元的全新景逸X5 1.5T尊贵型,占据整体销量半数左右,这样的表现,看的出来是消费者对这两款车的极大认可,同时也折射出东风风行2.0时代升级成效凸显。

一猫汽车:全新景逸X5 1.5T智联型搭载“Future-Link”车联网系统,请介绍一下它的含义。

文征:Future指未来,Link有连接之意,Future-Link则是将人、车以及互联网之间广泛链接, 让消费者畅享智能用车生活。关于这套系统,大致可在安全用车、安心养车、安享行车三大功能方面,为消费者带来智能驾驶体验。

一猫汽车:您认为“Future-Link”车联网系统的价值是什么?

文征:这套系统可以把车企、经销商、车主以及车联系在一起,全面服务出行,让生活更便捷。主要价值有三个方面:

第一是改善驾驶、乘坐体验,未来汽车作为现代人生活的重要节点,不可避免的将车联网看作车内信息平台,而车联网能为乘客提供资讯、音视频等多方面的娱乐和信息服务,进一步改善乘车体验。

第二是让驾乘者更安全,车联网将实现车车通信和车路通信,这将彻底改变用车方式,其可以为消费者推荐合理的行车路线、减少拥堵时间,同时还可以让驾驶者了解周围车辆的驾驶情况,有效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第三是为消费者节约用车成本,车联网可以更好的记录车辆行驶情况,基于这些数据进行保险的选择和车辆的维修、保养,进而让车主少花冤枉钱,经济合理的用车。


一猫汽车:请您介绍一下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有什么不同之处?

文征:主要是定位不同,全新景逸X5 1.5T定位为“舒适派高质感SUV”,主打5座,偏向于个人用途,强调的是高品质带给消费者的舒适享受;而景逸X6定位为“舒适派全能7座SUV”,主打7座,偏向于家庭用途,强调的是全能的用途表现给予消费者的舒适享受。


一猫汽车:在新能源方面,东风风行还会推出哪些新品?

文征:风行S500 EV目前正在加紧量产中,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同时,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SUV目前也在紧密研发中。


一猫汽车:在“三电”技术发展路线上,新能源呈现电动、混动、燃料电池等多元化并进局面。对此,风行新能源有着怎样的规划?

文征:目前,三元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是风行新能源在当前发展阶段的主要选择。同时,我们也正加强在混动领域展开探索、研发,未来我们将在这个领域精耕细作,根据市场需求投放混动产品。


一猫汽车:当前,各大车企的新战略布局纷纷指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这一块,我们看到了东风风行已经在智能化方面开始发力,并推出了新产品,基于此,请问东风风行有着怎样的思考?

文征: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绝不局限于对传统燃油车动力总成的简单替换。它高度电气化、高度模块化地研发设计,不仅将对传统汽车设计构成颠覆性冲击,而且还将为智能化、网联化、信息化发展创造无限发展空间。因此,风行新能源当下最紧要的任务是把基础夯实,把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制造做专做精,建立起核心竞争力,为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构筑坚实平台。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大力布局新能源 专访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文征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20:02: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