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冬天洗车注意事项 冷天洗车有讲究

一猫汽车网 2017-11-08 18:17:56 图片作者:张学军

冬天洗车注意事项 冷天洗车有讲究

昨天立冬,天气正在快速变冷,这对车主来说已经是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了,一不小心爱车玻璃就结霜了,过个夜车子就被冻住了,在北方,这样的事情不少见。

冬天洗车结冰怎么办?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冬季即将来临。寒冷的冬季雨雪等恶劣天气较多,不少车主给爱车洗完澡后会遇到一些问题:车门被冻住、钥匙孔被冰封住等问题。其实,冬季洗车是很很有讲究的,有很多小细节需要车主特别注意。

一猫君把网友们发出来的冬季洗车经验整理汇总,帮您的爱车度过一个安全、干净的冬季。

冬天洗车注意事项7点

1、洗车时间有讲究

因为冬天气温比较低,所以冬天洗车要挑选天气晴朗温度适中的晌午时分洗车比较好,这样车子洗完后,用布擦拭完毕后,车上的水汽也容易蒸发。

2、冬季温水洗车好

冬季自己洗车的话,如果气温低于0度,建议用温水洗车,否则冷水覆盖在汽车表面容易结冰,造成汽车漆面损伤。

小贴士:温水洗车后,要用干部迅速将水分擦干除净以免结冰。

3、不要用水枪冲洗锁眼等有缝隙的地方

冬天洗车不建议用水枪冲洗汽车锁眼、门窗缝、排气管等有缝隙的地方 ,以免积水成冰,影响使用。

小贴士: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用风枪将车缝隙的积水吹干。一旦发生锁眼、门窗缝等地方积水成冰后,可以用电吹风加热后用布擦拭;

4、冬季洗车后局部要涂好保护剂

冬季由于气温寒冷,所以汽车内饰、仪表台、真皮座椅和汽车轮胎都很容易老化,所以建议在洗车后,要涂上一层防护剂已防止开裂、变硬。

6、冬天洗车后要除积水

冬季洗车,车身难免会有积水,如果洗车后立即将车停在室外很容易使残留的积水结冰,所以建议先将车开出拉拉风通过风阻将积水排出,有条件的车主再将爱车停放在底下停车场使车温保持在0度以上。

小贴士:洗车后车窗缝里肯定会有积水残留,故可多开几次车窗将积水带出后擦干。

7、严寒天气去专业洗车店

对于严寒的天气,洗车不建议自己洗,而应该去专业的洗车店由服务人员用专业设备来为你的爱车清洗。

冬天洗车防护技巧详解

1、冬季洗车尽量用温水

在冬季洗车的水温直接影响到车辆的清洗质量,而且也影响到车漆质量。在下雪时,雪中含有腐蚀成分,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特别是在气温较低时,车身容易出现结冰,霜冻等现象,很忌讳冷水洗车。因此,在冬季不能用冷水直接冲洗汽车,尤其不能直接冲洗发动机,因为发动机升温后,车前部温度较高,用冷水清洗造成急速降温,对表面油漆有很大损伤,而温水洗车不仅保证清洗质量还能有效保护车漆。不过,建议车主最好到专业的电脑洗车店去洗车,通过洗车机大量的流动清水及水中添加的中性清洁剂,温水冲洗车身,同时专门清洗车轮的轮刷会把轮毂缝隙里的污泥刷洗得非常干净。这样,干透的车身不会再结冰,同时,还可以马上打上一层保护蜡,让车漆得到最迅速的养护。

2、冬季洗车要防止锁孔等部位进水

在洗车前一定要关闭发动机,关闭车窗及活动天窗,将天线收回。不要用高压清洗器喷洗轿车上的柔软部件,如密封条、软管、轮胎等,即使是短时间的喷洗也会对这些部件造成损伤。在用水管冲洗轿车时,不要用水管喷嘴对着锁孔、车门及行李箱盖的接合处喷水,以免温度低结冰。对于车门锁芯,可以用专用的防护剂喷雾器来润滑防腐,防止结冰。

3、冬季洗车烘干环节,洗完后记得把车烘干哦

烘干这个环节也很重要。相信许多车主都有在冬天洗完车后门拉手被冻住的经历,这是由于一般的洗车摊只是将表面的水大概擦一遍,而许多水都残留在了门缝、门锁、拉手等部位,加上气候寒冷冻住便是很自然的事了。其实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到电脑洗车房去,因为电脑洗车机都有烘干程序,能将车身缝隙里残留的水滴也一并烘出来,再加上人工补充擦干,这样干透的车身就不会再结冰了。另外,雨刮和清洗装置主要用来清洁挡风玻璃,保持良好的视线。冬天积雪过厚时不要直接用雨刮除雪。在清除时,刮片只可沿同一方向移动,千万不要来回刮擦,以防止残留在玻璃上的坚硬物划伤玻璃。另外对于车窗上出现的机油、润滑脂、蜡、硅酮等污物,可以用专用的车窗清洗剂或硅酮清除剂来清洗。

4、烘干汽车后 要让爱车跑一跑

街上小店洗车通常只是将表面的水大致擦一遍,许多水因此残留在了门缝、门锁、拉手等部位。所以建议您在街边小店洗车后,先别停放爱车,开着车,让它在路上行驶一段时间,这样,随着汽车的行驶,门缝里那些残留的水珠就会被甩出来。此外,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你可以开空调,这样有利于烘干门缝、窗缝等部位的残水,结冰的几率就大大降低了。

这样说的够详细了吧!愿你和你的爱车度过一个快乐的冬季!


冬天怎么做好汽车保养//news.emao.com/news/201710/26566.html

轮毂品牌鉴别与选购技巧://news.emao.com/news/201710/26547.html

汽车PDI检测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10/26515.html

双十一买车一猫真的便宜://news.emao.com/news/201711/26782.html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采埃孚售后推出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

冬天洗车注意事项 冷天洗车有讲究

一猫汽车网 2017-11-08 18:17: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