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看不见的放心 腾势防腐安全车身的黑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01:30:24

腾势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德合资品牌,它一直专注于纯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发展环保节能、安全舒适、品质卓越的电动汽车,腾势400作为其拳头产品,有着相当强悍的产品实力。不过腾势也一直有一个让消费者犹豫的因素:价钱。为何腾势的价钱会比其他新能源品牌贵一些?在看不见的地方,腾势其实下了不少功夫。

大家都知道,金属材料在汽车上得到了大量的运用。从外观到内饰,从底盘到车顶,金属材料,尤其是钢材,大量运用到汽车的零部件制造上,因此防腐蚀性是汽车的重要考核标准之一,与整车的耐久性和安全性息息相关。全新出厂的钢铁表面光滑,力学性能优秀,可以在各种情况下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但是如果钢铁锈蚀,其力学性能就会下降,导致各种各样的汽车安全问题,甚至造成车内人员伤亡。但是腐蚀往往发生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所以腾势做到的,就是杜绝这些看不见的地方正在发生的腐蚀。

有着德国血统的腾势汽车始终如一地秉承着戴姆勒的造车理念,采用了世界领先的防腐蚀技术,以更稳定的车身材料、更严苛的生产工艺、投入高成本进行着设计和制造,保证腾势的车身在10年内不会出现因为腐蚀引起的功能性问题或外观问题。腾势负责防腐蚀的中方工程师李工在课上介绍到:“为了实现更好的防腐效果,腾势进行了多达6道的防腐蚀工艺,在各个环节都做到了绝对的高水准:比如对车外的焊接搭边进行了100%的缝外胶PVC覆盖保护。整车涉及的PVC的长度达到125.6m。而缝外胶的涂覆工序,成本可以按秒来计算,每增加1秒工作时间,成本都会上升。”这是腾势在品质上永不妥协态度,也是为什么能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性能更加卓越的高端纯电动汽车的原因之一。

腾势是戴姆勒集团第一款真正在海外研发的车型,它不仅传承了戴姆勒的顶级造车技艺,更沿袭了戴姆勒严苛负责的高标准。德方工程师Thomas强调“腾势的防腐蚀测试标准,是由戴姆勒资深专家结合中国行驶环境和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专门制定的,并且为腾势的防腐蚀配备了严格的测试方案。”在整个研发阶段,腾势有过两次完整的腐蚀测试,总计测试达三到四轮。量产阶段,为了管控腾势的防腐蚀工作的可靠性,保证整车的高品质,针对各零部件以及整车,腾势还会进行定期的防腐蚀的抽样测试,确保每一批车型的质量都保持在最高水准。

作为中国第一家以豪华电动车品牌形象落地的车企,腾势不仅在外观与内饰这些看得见的设计上保持了一定的高水准水平,同时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如底盘用料与防腐蚀设计等方面也都秉持了“造一辆好车”的初心。对于购买电动车的这些敢于接受新生事物的消费者来说,与其购买一些口碑不佳的品牌,还不如稍微多花点钱买到德式安心,可能会在关键时候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看不见的放心 腾势防腐安全车身的黑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01:30: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