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用荣威ERX5跑山后 我再也没想过比亚迪宋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16:51:59

前段时间刚在上海试完荣威ERX5的跨城纯电动续航里程,当时这辆车着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超长的续航能力,超快的充电速度都是它能够在这个新的纯电动SUV红海市场取得一席之地的资本。前两天ERX5正式进入北京新能源目录,而在这个西北环山,东南平原的道路情况更加复杂的城市,荣威ERX5的表现是否能像它在平原那样优秀?今天我就带它跑了一次北京的山路。

•外观造型变动不大 前脸风格更接近概念车

在外观设计上,荣威ERX5延续了RX5的外观设计风格。而相比较汽油版RX5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前脸的造型,RX5为小嘴设计,而定位新能源车的ERX5采用了更加贴近早年间Vision-R概念车的大嘴设计。

而ERX5作为纯电动车,充电口没有被设计在车身两侧常规的油箱口位置,而是放在了车头部分,为充电带来便利。前脸车标的位置是充电口的盖子,车辆在解锁后可以手动按压打开。内部为直流电快充和交流电慢充两个接口。

车尾方面,尾部延续了RX5“内切燕尾“式造型设计,源自小提琴的尾灯造型和从车尾延伸灯内的镀铬条也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而ERX5尾标EV400中的400代表着60km/h等速状态下续航里程为425公里,而工信部的标称续航里程则为320公里。

•内饰用料设计高级 Alcantara材质座椅值得称赞

荣威ERX5的内饰设计非常简约,坐进车内后感觉没有什么太过多余的设计,很有合资品牌的设计风范。中控台顶部采用搪塑工艺,触感非常柔软。中控面板没有使用木制或金属材质装饰,而是使用了带有缝线的小荔枝纹皮革,十分由档次。配色上ERX5目前提供松露棕和幻影黑两种供选择,此次试驾拍摄的车型采用的是幻影黑配色。

荣威ERX5采用时下流行的全夜景仪表盘,根据SPORT、NORMAL、ECO三种不同驾驶模式,仪表盘提供了三种色彩主题,还可以显示导航等丰富的信息,科技感十足。

10.4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是内饰的一大亮点,它整合了多媒体、导航、空调、车辆设置等功能,界面简洁清晰,运行流畅灵敏。

驾驶方面的控制按键集中在排档前面。从左到右依次为MODE驾驶模式调节键,KERS能量回收强度调节键,BATTERY键则是直接从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eRX5上继承过来的,不起任何作用。旋钮式电子档富有金属质感,并且在上面集成了P档按键,很上档次。

内饰上的另一大亮点便是皮革+Alcantara材质的座椅。不仅为成员带来了舒适的驾乘体验,更提升了整体质感。

空间方面,作为一款出自紧凑型SUV平台的电动车,2700mm的轴距为ERX5带来不小的优势。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能得到不错的驾驶或乘坐体验。

•动力输出平顺 市区近郊足够

动力方面,ERX5在前轴上配备了一台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255牛·米。虽然ERX5动力数据参数不算惹眼,但整体效率高,高密度电池组和高效电控的功劳必不可少。

ERX5采用了目前国际上主流的三元锂电池,电池模块有上汽完全自主开发。电池组仅重356kg,容量却达到了48.3kWh,这就使得ERX5的总质量仅比普通汽油版重了30kg,控制在了1710kg。这对于一台续航里程300km的新能源SUV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质保方面,上汽为ERX5的电池组提供了8年20万公里衰减不超过30%的承诺。用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总经理朱军的话说,“不追求过高的电机功率,而是通过电池技术的提升来提高整车效率,这样才能在安全性和更长使用年限上走的更远,这也是上汽新能源产品比对手更有竞争力的地方”。此外,ERX5的电池组还通过了全严苛的美国UL2580新能源车电池安全认证,并且提供了快速充电功能,通过直流快充能够在40分钟内充满80%,而传统的交流式充电也可以在7个小时内将电池组完全充满。

开了它就没再看比亚迪宋EV

驾驶体验上,荣威ERX5整体驾驶感受偏向舒适,一般来讲都不会有特别强烈的推背感。不过当“油门”踩得深一点的时候,在起步阶段的推背感还是很强烈,毕竟它的电动机扭矩达到了255牛·米。当然了,这次由于是在山路上行进,所以免不了上上下下的路况。在上坡时,我建议最好开启S档,毕竟在N档和ECO模式下,油门的响应都不会太灵敏,只有S档下车辆才不会以省电为目的进行能量分配。当然,在山路上平均只有4、50公里的时速下,电动机时刻处于扭矩峰值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反正这个速度下超车完全是得心应手。

在下坡路段时,ERX5搭载的KERS三档分级系统就可以很好的发挥出它的优势了。如果想体验冲坡的快感,建议直接调至最低档无疑,这时它的驾驶感受就与普通汽油车相差不多,虽然还是会有一些电动机的拖拽感在其中。但如果想追求最大行驶里程,那这山路的下坡道可绝对是充电的好地方,只要将能量回收加至3档,有可能当你滑行至坡底时,电反而比在山顶上时还要多。虽然会有很强烈的拉拽感,但是为了节能,这些都是小事。

那为什么我要说开了ERX5之后,我就没想过比亚迪宋EV呢?其实原因还是有几个的。第一,虽然ERX5的电动机功率不如比亚迪,但是其胜在驾驶品质更加出色,能量回收和释放系统更加智能。可以说ERX5在驾驶品质上是最接近传统汽油车的电动车。第二,ERX5在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确实更合我的胃口。尤其是它的内饰设计,完全将自主电动汽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品质高度,完全能让人感受到大几十万豪华车的那种感觉。

•总结:对于北京人来说 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整体来看,荣威ERX5这款新能源SUV表现出了较强的产品实力。外观、内饰以及续航里程方面表现不错,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驾乘体验。它的售价在入选了北京市第三批《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产品备案信息》后,不仅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不限号不限购等政策,还可以享受7.3万元的补贴,补贴后价格基本在20万左右。猫哥认为,在北京这个地方,荣威ERX5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用荣威ERX5跑山后 我再也没想过比亚迪宋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16:51: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