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领略“大”之美 四款中国品牌大尺寸SUV

2017-08-16 15:38:02 爱卡汽车网

  有人说SUV在中国卖的这么火就是一门“玄学”,我倒不这么认为。从国人对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的无限追求能看出来,以大为美,已然衍变成为了一种独特且颇受认可的审美观。本次就为追求“大”之美的朋友们,带来了四款车身尺寸较大的中国品牌SUV,看看“大”能否俘获您的芳心。

四款中国品牌大尺寸SUV

  以车身尺寸为筛选标准,我们在上汽大通长安汽车广汽传祺哈弗中选择了以下四款车:D90 2.0T自动后驱天王星CS95 360T自动两驱智领版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H8 自动两驱悦享型 汽油。四辆车均有着超过4800mm的车身长度,无论是在外观的气势上,还是内部空间方面均能令人满意。下表为四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格。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大通 D90 2.0T自动后驱天王星

18.98

  长安 CS95 360T自动两驱智领版

18.78

  广汽传祺 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18.28

  哈弗 H8 自动两驱悦享型 汽油

18.3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D90的造型以“阔”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大气饱满。其中新车前脸采用了八边X盾形格栅,头灯灯眉与格栅饰条的横向贯穿,最大化拉宽了前脸。(配图为2.0T 自动四驱北极星版)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CS95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mm/1930mm/1785mm,较大的车身尺寸和略显方正的外形使其看起来十分威猛,D柱被布置得较为靠后,这样的设计也能为车厢争取到更多的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D90 CS95 GS8 H8
长(mm) 5005 4949 4810 4820
宽(mm) 1932 1930 1910 1975
高(mm) 1875 1785 1770 1794
(mm) 2950 2810 2800 291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GS8犹如壮汉一般的造型,在目前的SUV设计中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股清流。除最低配以外,GS8全系标配了八透镜LED大灯组,为硬朗的身姿增添了一份精致感。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H8的车身尺寸为长4820mm/宽1975mm/高1794mm,其尺寸相比定位更高的哈弗H9反而更大,再加上车身更多的以圆角过渡,所以整车的视觉效果非常饱满。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由于四辆车都有着不小的车身尺寸保驾护航,所以它们的外观都具有一定的气场。这其中CS95和GS8的外形较为方正且富有棱角,而D90以多变的车身线条而显得较为时尚,H8圆润的曲线使其看起来十分饱满。

  

  (三)配置对比

差异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D90 2.0T自动

 后驱天王星 

  CS95 360T自动两驱智领版

 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H8 自动两驱悦享型 汽油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 -
感应行李厢 - - -
电动行李厢 -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
全景摄像头 - -
全液晶仪表盘 - - -
220V/230V电源 -
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 前 ● / 后 - -
座椅按摩 前 ○ / 后 - - - -
车载Wi-Fi - -
中控彩色屏幕尺寸 12.3英寸 8英寸 10英寸 8英寸
大灯光源 LED LED LED 氙气
前雾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内氛围灯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 -
后排独立空调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表对四车的配置差异对比,我们能看到GS8的配置在四辆车里是最全面的,不但具有陡坡缓降、并线辅助等操控和安全类配置,还具有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和按摩等舒适性配置,其配置达到了越级的水平。另外,大通D90提供了非常多的选装配置,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合理选择,这一点比较人性化。

  (四)空间对比

  D90座椅展示: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D90的座椅采用了棕色皮质包裹,相比于黑色座椅,视觉上更加温馨,同时座椅的包裹性也很不错。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后排座椅同样为棕色皮质包裹,座垫柔软度相比于前排座椅有过之而无不及,后排空间对于日常乘坐完全没有问题。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第三排座椅厚度相比于前两排稍显逊色,空间尚可,但长时间乘坐还是会感到些许压抑。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得益于超过5m的车身长度,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仍有较大的行李厢空间,并且行李厢地板非常平整。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2017款上汽大通D90

  CS95座椅展示: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CS95的前排座椅同样为棕色皮质包裹,座椅填充物也较为柔软,主/副驾驶座椅同为电动调节,这一点比较厚道。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CS95的第二排座椅比第一排更加厚实,结合质地较软的皮质包裹,能为后排乘客提供不错的陷入感,空间方面也不必担心。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与绝大多数七座SUV一样,CS95的第三排座椅相对较窄,并且座椅厚度有限,所以并不适合身材较大的朋友长时间乘坐。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CS95尚未公布行李厢容积具体数值,但能从图中看出行李厢地板非常平整,在第三排座椅收起后可获得近乎全平的地台,有着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GS8座椅展示: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GS8的座椅采用的是白色皮质包裹,档次感较强,座椅整体舒适度非常棒,只是白色座椅后期打理起来会有些不方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GS8的第二排座椅同样为白色皮质包裹,有着不错的乘坐感受。后排靠背可以一定幅度调节,让乘客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为了给头部留出一定的空间,GS8的第三排座椅被设置得较低,会给乘客带来些许不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GS8的行李厢空间虽然不及五座车型大,但在同级别七座SUV中,仍然保持着一定的优势,而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将得到进一步扩展。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H8座椅展示: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H8的座椅采用双色材质包裹,结合柔软的座椅填充物,这张座椅有着绝佳的乘坐舒适度。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后排座椅材质同样非常柔软,乘坐空间人们也大可不必担心。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H8的行李厢容积并无官方数值,但能从图中看出其底部非常平整,但由于两侧轮拱侵占了部分空间,所以行李厢宽度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8

  四辆车除了H8为五座外,其余三款车均为七座设计。虽然通常来讲七座SUV的第三排实际乘坐意义并不是很大,但对于应急乘坐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乘坐空间方面,四辆车由于车身尺寸有着保障,所以第二排空间均能令人满意。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四辆车都采用了2.0T发动机,但它们的动力参数却略有不同。其中H8的2.0T发动机在经历了一次重新调校升级后,有着185kW(252Ps)的最大功率,位列四车之最。而D90和CS95的2.0T发动机有着360Nm的最大扭矩,表现较为突出。另外,H8搭载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其亮点之一。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D90 2.0T自动

 后驱天王星

 CS95 360T自动两驱智领版

 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H8 自动两驱悦享型 汽油

厂商指导价(万元) 18.98 18.78 18.28 18.38
发动机排量(L)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65 171 148 185
最大马力(Ps) 224 233 201 252
最大扭矩(Nm) 360 360 320 355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直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 - 6.5 -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系统对比

  本次对比所选择的四款车均为两驱版,但四车在各自的车系中均有四驱版本。D90是四辆车中唯一使用了更具越野属性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能由此看出D90的定位不是一款纯粹的城市型SUV,理论上其还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而在转向助力形式方面,H8使用了转向手感较重的机械液压助力形式,其余三辆车则采用了电动助力的转向形式。

 

底盘及转向对比
车型

D90 2.0T自动

  后驱天王星 

 CS95 360T自动两驱智领版

GS8 320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H8 自动两驱悦享型 汽油 

厂商指导价(万元) 18.98 18.78 18.29 18.38
驱动方式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车体结构 非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本次所对比的四辆中国品牌SUV,它们的车身长度均在4800mm以上,较大的车身尺寸不但保证了视觉上较强的气场,同时也使车内空间得到了保障。而不单单是尺寸上的大,四辆车的内饰质感也有着向合资品牌看齐的实力。这其中刚上市不久的D90,有着四车中最大的车身尺寸,同时内饰也相对更加年轻化,非承载式车身更是使其具备了一定的越野属性,丝毫不逊色于三位“长老级”选手。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