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2017-07-26 09:54:26 爱卡汽车网

实拍WEY VV5s

  以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先生之名创立的“WEY”,先后上市并亮相了VV7以及VV5系列车型,在成功布局了VV7c/VV7s,展示出品牌工艺品质新高度后,短短几个月,WEY VV5系列车型再次推出,其排兵布阵的形式与VV7相同,即VV5c/VV5s,其中字母“c”代表舒适(Comfort),字母“s”则代表运动(Sport)。而今天我们将要实地进行接触的,是以运动身份出现的WEY VV5s。

实拍WEY VV5sWEY到来后,这是我首次接触这个全新品牌。从品牌的外观设计上,可以明显感受到家族化的氛围。如果与VV7s纵向比较的话,基本上仅能从身材尺寸上,分辨出它是定位于紧凑级SUV的VV5s。

实拍WEY VV5s如果与横向共存的VV5c相比,中网内部构造与保险杠造型的差异,都是可以分辨出VV5s与VV5c不同的地方。长条状的蜂窝造型、内凹造型的前保险杠以及黑色下护板,显然更能突出VV5s的动感氛围。

实拍WEY VV5s事实上,WEY旗下车型的原型其实是哈弗Coupe概念车。所以哈弗中网上那经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仍然为VV5及VV7所用。此外,采用了分段式设计的下方进气格栅,也是区分VV5s与VV5c的地方。

实拍WEY VV5s采用了纵向布置的LED光源的雾灯,与VV7造型完全一致。此外,同样采用了三根LED竖条灯带日间行车灯设计的VV5s,内部布局十分规整,同时也继承了师兄出色的辨识度。

实拍WEY VV5s位于下格栅的方形模块即为VV5s标配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模块,该自适应巡航系统为全速ACC,也就是说它在0-150km/h下均可实现自适应巡航功能,听起来已经很接近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了。

WEY VV5s与主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VV5s 博越 RX5 CS75
车长(mm) 4481 4519 4545 4650
车宽(mm) 1857 1831 1855 1850
车高(mm) 1638 1684 1719 1705
轴距(mm) 2680  2670 2700 27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实拍WEY VV5s由于前后保险杠造型有所不同,因此VV5s的车身长度也将稍长于VV5c 19mm,达到了4481mm。此外,VV5s在车侧的设计上,也延续了VV7s所运用的目前非常流行的轿跑式SUV的造型。

实拍WEY VV5s既然定位于高端品牌,那么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这样常见的智能配置,必然也会在这辆紧凑级SUV上所配备。

实拍WEY VV5sVV5s标配19英寸轮圈,但实拍车型选装了20英寸钢琴漆黑色轮圈,在造型上占优。此外,注重运动气质打造的VV5s配备了固特异EAGLE系列轮胎,其规格尺寸为245/45 R20。

实拍WEY VV5sVV5s的尾部造型,同样流露出了家族化的熟悉感。被上扬的腰线,所营造出的厚重感,也在尾部体现。 此外,趋向饱满的整体造型,也将圆润感注入新车尾部,从而令其远离了视觉乏味。

实拍WEY VV5sVV5s的尾灯造型也与VV7s采用相同的设计,纵向布置的矩形示宽灯与车头灯组在设计上形成了良好的呼应,同时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点亮效果也极具辨识度。

实拍WEY VV5s高位刹车灯也同样采用了纵向布局。不过,位于刹车灯左侧的摄像头非常值得一提,它是辅助VV5s全系标配的流媒体后视镜功能所存在的。

实拍WEY VV5s用以区分VV5s与VV5c的一点细节之处,为VV5s的后杠下方的排气造型,双边双出四圆形管口的造型设计,似乎煞有介事地在向后车打着招呼。此外,高速雾灯也采用了与LOGO相呼应的纵向设计。

  如果说品牌高端的程度能够被体现,那么内饰的质感无疑是最具有说服力的。而这部分也将会与购车者的日常最为相关,同时也会是设计师们最为看重的。而VV5s的内饰设计,更像是将哈弗那种偏向实用性的内饰设计进行升级完善。与合资品牌看齐的工艺水准,也被以简洁洗练的细腻手法,让实用与美观达到天然的统一。

实拍WEY VV5s走年轻化路线的VV5s,采用了黑色为主的内饰,整体偏向于驾驶席方向的倾斜中控台,为驾驶者营造出良好的驾驶氛围。此外,内饰的工艺水平,也有着与合资品牌看齐的水准。

实拍WEY VV5sVV5s的多功能方向盘依然采用了WEY品牌的家族化设计,为VV7所采用的扇形多功能按键区域以及平底式造型,均在VV5s上所体现,加之采用的皮革材质包裹,整体造型非常前卫、时尚。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哈弗高端产品所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也为WEY品牌所用,顶配车型上12.3英寸的仪表盘尺寸,完全不输市场中的中、高端品牌,此外,这块仪表盘还支持动感、时尚与运动三种显示模式。

实拍WEY VV5s悬浮式9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我们在不少品牌中都曾见过,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大概就是奥迪了吧。不过VV5s所配备的这块屏幕并没有采用伸缩式设计。至于分辨率以及系统反馈效果,倒是值得认可。

实拍WEY VV5s中控屏娱乐系统的控制面板,位于挡杆后方的按键区域,其布局也与哈弗品牌高端产品相类似。采用拉丝式纹路面板,有效地提升了内饰质感。而旋钮与按键的手感,阻尼与反馈力度均表现不俗。

实拍WEY VV5s在凯迪拉克率先推出流媒体后视镜后,WEY也推出了同样的配置,其工作原理与前者相同,功效在于能够有效扩大三倍后视镜视野,从而以摄像头辅助后视镜为驾驶者打造出无死角的后方取景器。

实拍WEY VV5s此外,VV5s还配备了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其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传统的实体按键,非常有利于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进行盲操作。

实拍WEY VV5sVV5s所采用的圆形出风口造型,同样也令人不由得联想到奥迪。

实拍WEY VV5sVV7上未曾见到的开门预警功能算是VV5s上的一项全新配置。驾乘人员试图打开车门时,车侧的雷达传感器若检测到后方有自行车或汽车快速靠近车辆,后视镜将亮起提示灯,车内也会发出警报声。

实拍WEY VV5s此外,后排乘客还可以享受到独立出风口,并且该空调系统还配备了空气净化装置。不过相比VV7s,取消了USB充电插口的VV5s,在后排乘客的实用便利性上稍显遗憾。

实拍WEY VV5sVV5s所配备的这块无框式全景天幕,并不支持开启。至于乘坐者头顶的这块天幕的尺寸,倒是足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全景天幕这项配置的期待。

实拍WEY VV5s另外,WEY作为中国品牌中的高端品牌,当然也是在用料和做工上下了一番功夫,中控台、仪表台和门板上方都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门板扶手处则采用皮革包裹,并且缝线针脚也十分整齐。

  浅色的内饰配色,同样也被VV5s运用到了座椅上。此外,戳手可得的便利性以及乘坐舒适性才是VV5s想要为用户群体表达的重点。而这些与切身使用密切相关的布局设计,也正是这个中国品牌SUV销量霸主,所深谙此道的。

实拍WEY VV5s前排座椅座垫的乘坐感受非常柔软舒适,并且支撑性也挺到位。此外,前排主、副驾驶席座椅均采用了6向电动调节,这样的配置与表现,在同级别中也算得上是佼佼者。

实拍WEY VV5s后排座椅同样继承了前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此外,座垫长度对于大腿部位的支撑非常到位,此外,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舒适性的考量非常全面。

实拍WEY VV5s身高162cm的体验者,将驾驶席座椅调整至最低。此时,头部还可剩余一拳四指的距离。

实拍WEY VV5s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仍可剩余一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则相对宽敞,有两拳多的余量。其整体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非常不错的。

实拍WEY VV5s至于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程度,同样也十分值得肯定,几乎纯平的地板,完全照顾到了后排中央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储物空间展示: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

实拍WEY VV5s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261L,这样的装载能力稍显一般。不过,好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装载能力的灵活度有所提升,最大可延展至994L。此外,VV5s全系标配感应尾门,实用性更佳。

  动力系统方面,VV5s采用了与VV5c相同的动力配备,均搭载了代号为GW4C20型号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5kW(197Ps)/5200-5500rpm,最大扭矩355Nm/2000-32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实拍WEY VV5s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发动机盖,有效减轻了车辆重量,这点确实非常良心。此外,VV5s与VV5c相同,均搭载了代号为GW4C20型号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355Nm。

实拍WEY VV5s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实拍WEY VV5s底盘悬挂方面,VV5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相搭配的悬挂组合。

  编辑点评:紧凑级SUV市场,可谓是目前最紧张激烈的细分市场,上至合资品牌,下至中国品牌。而为高端而生的WEY VV5s,即将要面临的也将是一场恶战。不过,从产品本身品质来说,VV5s的存在,并非意义大于一切的试水产品,甚至还要优于VV7的配置表现,的确也赋予了它非同一般的竞争力,如果WEY可以让它拥有一个同样具有竞争力的售价,那么相信哈弗的SUV传奇,仍然会延续至WEY这个全新品牌上。 

编辑推荐阅读:

全新宝马X3 M40i实车曝光 明年正式亮相

那只猛禽别嚣张!爱卡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3种动力/8款新车 揽胜星脉参数配置曝光

森雅R7 1.5T或10月上市 搭三菱1.5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