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选车姐妹淘 运动全能之红色对决

2017-08-08 14:47:40 爱卡汽车网

  标签化的时代,往往更加高效。有人想要商务气质,那显然A6L、雅阁这类车型会被第一时间推荐。有人偏爱年轻、运动,那么阿特兹、3系一定会被提及,可如果刚巧这位年轻人,还是位女司机呢?我相信红色,一定会出现在标签栏内。

  虽然几乎每个品牌都会推出红色作为产品配色,但运动就并非人人都是名副其实了。尤其对于注重品牌质感的女性车主来说,承载着各种意义的进口品牌,或许才是她们心之所向的选择。

IS对比Giulia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33.08-102.80万元

  ●拍摄车款:280HP Milano上市限量版 43.38万元

  如果汽车也有红榜指数,那么2017年大概没人会和Giulia抢榜主地位吧。法拉利的家族基因,也让它的运动属性容不得半点质疑,而阿尔法·罗密欧的躁动情怀,也足以满足那些既要品味、质感,又想要博出位、上头条的购车者吧。假设,如果从停在路旁的Giulia上,走下一位女司机,我相信大家一定会认为她有品又懂车吧。

IS对比GiuliaGiulia的售价,完全让阿尔法罗密欧这个高冷的意大利品牌接了地气。意大利品牌对红色的执着,更是种极致之美。尽管它的造型曾经饱受非议,但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它的设计俨然已被大众接受。

IS对比Giulia意大利人对细节设计的把控,才是我钟情于它的地方。弯折得如此自然且不失美感的哑光铝质装饰条,搭配着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效果宛如艺术品。

IS对比Giulia镶嵌在前脸两侧的灯体结构,成功与中央中网形成了一张整脸效果,从而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前脸的夸张程度。其配备的氙气大灯为带有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配备LED弯道辅助照明功能。

IS对比Giulia位于牌照架下方的中央六边形方框,为四叶草版本上所配备的ACC定速巡航功能。由于拍摄车型并未提供ACC功能,因此,此区域仅为装饰所用。

IS对比Giulia18英寸的四叶草版本锻造轮圈,也是Giulia Milano版本的特殊配备。其配备的轮胎为倍耐力 CINTURATO P7四季轮胎,规格尺寸为225/45 R18。

IS对比Giulia在普通版车型上所配备的Veloce铭牌,在Milano版本上也被限量版的Milano铭牌所替代。

IS对比Giulia对于女性群体来说极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功能,也在Giulia上配备。

IS对比Giulia微微翘起的小鸭尾,再一次彰显了意大利人对流动线条的极致追求,同时也为高速行驶时提供着必要的下压力与导流效果。

IS对比Giulia左右单出共两出的大尺寸排气孔设计,造型十分嚣张。虽然不及对手们那样浮夸,但这样的设计也极为符合Giulia追求性感与优雅的性格。

  尽管阿尔法罗密欧一贯的“小脾气”,的确有些恼人。比如做工的严谨性。不过,当你坐入驾驶席位后,一切无关驾驶的因素便都被抛之脑后。如果能够手握法拉利同款方向盘,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后,还有什么可再要求的呢?

  况且,分辨运动车型是否纯粹的标准之一,“手机是否有地方被合理放置”这项尴尬的窘境,在Giulia上可并不是个麻烦,可见意大利人的逻辑思维还是很懂人情味的。

IS对比Giulia手感偏扎实的多功能方向盘是我极爱的触感,配以黑白配色的Alfa Romeo徽标,实在美到极致。而启动车辆的按键位置,也与基因相同的法拉利完全一致。

IS对比Giulia彰显着Giulia延续法拉利基因的地方,还有这组大尺寸换挡拨片。

IS对比Giulia双炮筒式仪表盘造型中规中矩,由于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因此转速红区也从5500rpm开始。

IS对比Giulia黑白配色的Alfa Romeo徽标组成的娱乐系统主界面,系统逻辑与宝马iDrive系统极为相似。

IS对比Giulia位于扶手箱前方的旋钮,即控制中控系统的载体。此外,由于Milano是限量版车型,因此位于此区域内的铭牌上,还有限量编号。

IS对比Giulia驾驶模式旋钮的运用,给驾驶者提供了更为直接简洁的调节方式。而在运动模式下,Giulia的悬挂调校也的确让人印象深刻。

IS对比Giulia非悬浮式的油门踏板,非常适宜女性车主。尤其在堵车的路况中,频繁踩踏踏板的动作,也能被相对的简化。

IS对比Giulia而位于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能够提供足够空间放置手机。对于一款彰显纯粹运动的车型来说,这样的确值得赞赏。

IS对比Giulia可调节至足够低的座椅,不仅能够提供激进的坐姿。得益于调节范围较广,即便是小个子的姑娘,也能在Giulia上调整到最适宜的坐姿。

IS对比Giulia不过,对于Giulia的后排空间,就不要奢求过多了。这种偏重于操控性表现的车型,基本上也会为了驾驶感受,牺牲掉一部分乘坐舒适性的。

IS对比Giulia开口较大的行李厢,能够为物品存取提供相对便利的条件。此外,支持4/2/4比例放倒的行李厢,也为装载的灵活性加分不少。

IS对比GiuliaGiulia提供了高/低不同功率的2.0L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实拍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280Ps)/5250rpm,最大扭矩415Nm/2250-4250rpm,0-100km/h加速时间5.3s。

IS对比GiuliaGiulia 2.0T全系车型将匹配ZF 8挡自动变速箱。

  你可以评价选择Giulia的车主装腔,你也可以说他或她懂车。无论怎样,Giulia在短时间内的市场,必定会是小众。不过,即便是这样也无法阻挡意大利粉丝们的执爱,叛逆的Giulia,在以绝非善类的姿态迎接着它未来的主人。

  ●雷克萨斯IS

  ●32.49-45.30万元

  ●拍摄车款:300 F SPORT版 36.9万元

  如果说品牌气质,雷克萨斯必然不会服输。可与阿尔法罗密欧相反的是,雷克萨斯所呈现的更像是一种无意苦争春的姿态。从上至下,细数雷克萨斯性格激进的车型,除了LFA、LC与RC,IS也能算上一个。

  其实,在我看来雷克萨斯IS那种外刚内柔的形象,也远比3系、A4更适合一个对生活有品位追求的女性车主。

IS对比GiuliaF SPORT,是雷克萨斯IS车款中最值得选择的车款。不过,当年一直坚持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换取平稳可靠输出感的雷克萨斯,也在上一代IS车型上开始普及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IS对比Giulia蜂窝状纺锤体的中网设计,也为F SPROT版所特有。而小幅调整的前包围造型,也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在整体视觉感受上更加激进。

IS对比Giulia此次,F SPORT版本采用了L型矩阵式全LED大灯,而这项配置也是相对老款车型提升配置的地方之一。

IS对比GiuliaF SPORT不仅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这样的高级安全配置,还全系标配了常见的前/后倒车雷达。

IS对比Giulia采用全新造型的17英寸双五辐轮圈,视觉效果不错。不过,由于尺寸中规中矩,进而显得有些杀气不足。其配备的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尺寸为225/45 R17。

IS对比Giulia由于F SPORT版本为运动版本存在,因此,身份铭牌也出现在了翼子板上。

IS对比Giulia以舒适性著称的雷克萨斯,必然也会在使用便捷性上有所考量。因此,无钥匙进入系统也为全系标配。

IS对比Giulia以突出运动气质的小鸭尾,也在雷克萨斯IS上所配备。不过,相较于Giulia的流线设计,雷克萨斯IS的尾部造型略显保守了一些。

IS对比Giulia排气管口造型也是全新雷克萨斯IS的变化之一。采用类似树叶造型的排气管口造型,也为左右单出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增添了时尚感。

  如果你想要一辆气质出众,实力均衡的运动车型,或许雷克萨斯IS是个特别适宜的选择。无论是从乘坐舒适度,还是到符合人体工学的细节设计,都无可挑剔。况且,雷克萨斯的内饰质感一直也都是出类拔萃的,它不仅仅是懂得营造豪华氛围,长久以来所坚持的机械元素,也成为了被秉承的传统。

IS对比Giulia尺寸适宜的方向盘,对于女司机的日常驾驶来说,完全不会造成任何阻碍。此外,握感出众以及粗细合理的细节设计,也是雷克萨斯能够拥有一众女性车主的重要因素。

IS对比Giulia尽管IS F SPORT上所配备的换挡拨片没有Giulia浮夸,但作为一款运动车型,这样的配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IS对比Giulia复杂的组合式仪表,一直都被雷克萨斯IS所用。而仪表盘的设计,也成为了展现内饰机械感的地方。

IS对比Giulia由于10.3英寸大屏和Remote Touch只有顶配的豪华版才有,所以配备了7英寸中控显示屏的F SPORT,在大屏时代略显单薄。

IS对比Giulia至于中控台镶嵌钟表,这项凸显奢华氛围配置,一直以来也是被很多中国品牌所效仿。

IS对比Giulia非常深得姑娘青睐的一项细节设计,就是空调温度调节滑块。并非采用传统旋钮式调节的它,虽然在造型设计上满分,但温度调整的精密程度却不如旋钮式来得简单直接。

IS对比Giulia与Giulia一样,IS也提供了旋钮式的驾驶模式选择,不过与前者不同的是,IS所提供的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节能、正常以及运动模式。

IS对比Giulia日系品牌,与注重科技感的欧洲品牌不同,它们更为关注可靠性与舒适性。而像类似电子手刹这样无法直接提升驾驶舒适性的配置,在他们眼中并不受宠。也正是因此,脚刹也被沿用至今。

IS对比Giulia作为女性车主最为关注的几项配置之一,驾驶席位的带灯源反光板,也在IS上所配备。

IS对比Giulia至于使用频率最高的手机储物格,IS就没有Giulia那么大方了。不过,虽然储物格尺寸中规中矩,但倒不至于手机无处可放。

IS对比Giulia IS对比Giulia

IS对比Giulia同样采用了红色座椅的IS,倒是提供了十分舒适的乘坐环境。加之中央扶手箱位置适宜,胳膊可以顺势搭在此处,因此日常的驾驶氛围,既可激进,又可轻松。

IS对比Giulia而后排扶手箱位置,就没有前排那么“懂事”了。位置稍稍被下移的扶手箱,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并没提供太有效的辅助。至于后排空间,与Giulia也相差无几。

IS对比Giulia老款车型的IS并不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的设计,也在全新IS上有所改进,进而提升了不少空间灵活性。

IS对比Giulia新款IS F SPORT在动力方面,仍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配备,其搭载了代号为8AR-FTS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5800rpm,峰值扭矩350Nm/1650-4400rpm。

IS对比Giulia与之搭配的是代号为AA81E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雷克萨斯太低调,太乏味,但雷克萨斯IS可以说是雷克萨斯产品线中的活泼小子,尤其是带有F SPORT套件的IS。说到这里,突然想到了雷克萨斯另一个值得推荐的原因,就是出色的售后服务。或许,会有人觉得差别仅仅在于免费与付费,但如果你在做售后保养遇到了麻烦的时候,你就会懂得这项服务的重要性了。

  编辑点评:同样是后驱、同样拥有运动特质以及同样是很多人眼中的女性专属色,Giulia与IS仍然显现出了两种姿态,Giulia更像是个叛逆小子,附带着随性且自我的意大利人性格,而IS的性情却是含蓄而有节制,但是如果需要,所有的一切我都有。或许,选择哪种性格的车型,是由本人的性格决定的,但作为曾经把IS作为购车备选名单的我,如今却有些难以抵挡阿尔法罗密欧的情怀了。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