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2017-08-07 13:30:43 爱卡汽车网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销量是最好的佐证。销量不仅能折射汽车市场的需求,还能反映出车企把握市场需求的能力。数据显示,2016年乘用车共销售了2369.34万辆。其中,豪华品牌销售新车208.9万辆(含进口车型),同比增长15.6%。中国作为豪华品牌的主流市场,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已成为趋势。很多豪华品牌纷纷选择在华扩建工厂、扩充产能,为后续的国产计划做好准备。本篇文章编辑总结了五家豪华品牌在华扩充产能的规划,新增总产能达107万辆。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五大豪华品牌未来产能规划
品牌 工厂 年产能(万辆)
北京奔驰 北京工厂 20万辆
华晨宝马 铁西工厂、大东工厂 15万辆
一汽大众奥迪 佛山工厂 30万辆
奇瑞捷豹路虎 常熟工厂 7万辆
沃尔沃 成都、大庆、路桥工厂 35万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北京奔驰

  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达30.4万辆(含smart),同比增长34%,在继续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同时,也首次成为国内豪华车市的半年销量冠军。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奔驰产销双双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40%,并在实现连续11个月两位数增长的同时,占到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总销量的70%以上。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的快速增长与其产品竞争力的增长有很大关系,奔驰C级、E级、GLA、GLC等产品都位居同级别车型前列。随着国产车型的更新升级,计划到2020年北京奔驰新增产能达20万辆,届时年产能将扩充至50万辆,北京奔驰整车车间将新增一条后驱车型生产线,从而使整体形成两条后驱和一条前驱的三条生产线布局。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2017年上半年,奔驰在华销量的增长离不开国产车型的持续发力,目前北京奔驰旗下拥有C级、E级、GLA以及GLC四大产品系列。其中,在中大型轿车领域,E级轿车实现了125%的同比增长;奔驰C级继续保持优异的市场表现,同比增长24%。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今年年初,奔驰官方公布有15款新车投放计划,其中最为重磅的就是新款GLA SUV。除此之外,全新E级和GLC等热销车型也将推出包括E 180L和GLC 200在内的多个版本新车,C450 AMG预计也会在年内上市,以便刺激销量的增长,继续保持豪华品牌销量第一。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与此同时,奔驰计划投放多款新能源产品,预计电动车年销量(2020年)将达10万辆,完成十倍的增长速度,新车型的投放以及新兴的中国市场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奔驰将加速新产品的导入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未来将以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产品为主,奔驰以及子品牌“EQ”都将会有全新的产品推向市场。

  华晨宝马

  根据此前宝马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宝马(含MINI)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9.32万辆,同比增长18.4%。国产车型成为销量增长的助推剂,其中3系、5系、X1等产品成为销量支柱。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产能方面,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两大整车工厂均位于沈阳,其中铁西工厂生产X1、2系旅行车、3系等几款车型,大东工厂生产新5系和5系插电混动等车型。随着新大东工厂的投入使用,华晨宝马年总产能提升至45万辆。根据规划,宝马未来还将扩充15万辆产能,扩充后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今年宝马在华矩阵加入了1系三厢轿车,明年中型SUV—X3也会实现国产,60万辆的年产能预计是BMW集团在为后续越来越多的车型国产所做的前瞻布局。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数据显示,宝马X1上半年销售了13.67万辆,同比增长45.2%;宝马7系上半年销量达3.2万辆,同比增长了26.9%。宝马X5上半年累积销售了8.99万辆,同比增长10.6%;宝马1系上半年销售了9.18万辆,同比增长了6.5%。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根据规划,自从2017年以来,宝马(含MINI)在华已推出了M760Li xDrive、1系运动轿车、全新一代5系Li等9款新车。下半年,宝马(含MINI)还将推出包括新款X1在内的5款新车,以此冲击国内豪华车品牌销量桂冠。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2007年所推出的高效动力战略,让旗下全系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降低了40%。同时包括i3在内纯电动产品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到202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每辆汽车的能源消耗量降低45%,并逐步把最新的新能源技术普及到旗下车型上,其中宝马已经在华推出了多款插电混合动力产品,并有望进一步加大。

 

  一汽大众奥迪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累计销量达25.36万辆,同比下降12.2%。虽然之前一直走低,但奥迪的整体市场表现已经呈现回暖态势。其中奥迪品牌6月累计销售5.16万辆,同比增长2%,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单月销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在华共有东北和华南两大生产基地,年产能约66.5万辆,位于佛山市的华南基地今年年底将完成二期项目的扩建工作,根据规划,佛山工厂二期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将达30万辆。项目建成后,奥迪品牌在华产能届时将提升至96.5万辆,未来奥迪Q1、Q2、Q4均会在扩产之后的佛山工厂投产。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虽然近来的销量成绩并不理想,但一汽-大众奥迪的明星车型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轿车方面,A6L依然平均月销过万辆;全新奥迪A4L,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销量也在不断提升,目前月销近万辆,6月份销售了0.98万辆。SUV领域,据官方称,Q7目前的销量呈逐月增长态势;Q5虽然已经处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但仍然处于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有很多新品助阵,9月将迎来全新奥迪RS3的上市。国产车型方面,奥迪A4L的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展,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将投放市场。之后还将投放A6L的年款车型,除配置进一步丰富外,2.0T的动力选项也有望在该版本中回归。

  奇瑞捷豹路虎

  根据捷豹路虎中国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累计在华销量为6.7万辆,同比增长26%,实现连续18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自2010年在华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捷豹路虎由一家高端汽车进口企业逐步成长为扎根本土市场的豪华整车制造商。与奇瑞的合资共营更是让这个来自英国的品牌不断刷新着历史记录。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在产能方面,奇瑞捷豹路虎目前在华有一座工厂,位于常熟,拥有13万辆/年的整车生产能力。根据常熟市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显示,常熟工厂二期工程投资60亿元,总规划年产能7万辆,其中SUV占3万辆,轿车占4万辆。新工厂投产之后,捷豹路虎在华年产能将由现在的13万辆增至20万辆。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2017年上半年,捷豹路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6%,两大品牌均有强势表现。其中,捷豹在华共交付新车1.97万辆,同比增长144%,路虎品牌销量更是达到4.73万辆。6月单月的成绩显著,捷豹以同比增长174%,累计销量0.36万辆的成绩继续在“快车道”上保持强劲表现,而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揽胜和国产发现神行一起,持续助力路虎品牌销量攀升,共交付0.8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1%。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纵观全球市场,捷豹路虎6月销量达5.15万辆,同比增长11%。中国本土的市场销量就占据全球的23.2%,无疑是品牌最大的海外单一市场,而国产车型更是当之无愧的主力。根据规划,今年奇瑞捷豹路虎还将国产一款全新车型,并将在年底投放市场。除此之外,全新的国产动力系统也将在近期问世。

 

  沃尔沃

  根据沃尔沃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5.19万辆,同比增长27.6%,占比全球市场销量的18.6%,这样的增幅一举超越欧美市场,使中国成为沃尔沃最为仰仗的腹地。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产能方面,沃尔沃目前在华有三家工厂,分别为成都工厂、路桥工厂、大庆工厂。成都工厂目前年产能已达12万辆,根据规划,未来还将扩充产能3万辆/年,扩充产能后成都工厂年总产能将达15万辆。大庆工厂建成后一期工程产能现已达到了8万辆,工厂扩充后规划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年。路桥工厂正在建设中,沃尔沃首款紧凑级SUV车型XC40将在台州路桥工厂生产。三家工厂现有年产能20万辆,未来年产能将扩充35万辆,扩充后年总产能将达55万辆。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随着S60L、XC60和S90三款国产新车销量的持续走高,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突破一万辆大关,达到1.01万辆。纵观6月,全新一代90系表现强劲,尤其是XC90以0.79万辆的成绩,成功跻身沃尔沃汽车销量排行前三甲;S90系列全球销量达到1.73万辆。来看60系,S60L上半年全球销售1.57万辆,同比增长6.7%;XC60依然是沃尔沃最畅销的车型,累计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20.7%,稳坐销量冠军宝座。值得一提的是,V40/V40 Cross Country以单月0.94辆销售额紧随其后,在旅行车细分市场为品牌做着强力支撑。

五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100万

  据此前报道,沃尔沃销量之王—XC60将在成都工厂完成换代,并于今年内上市。新车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在轴距方面加长91mm,使其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

  编辑点评:近两年来,豪华品牌市场整体保持增长趋势,面对日益饱和的汽车市场,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呈现白热化,新产品的投放以及产能的布局都是竞争中至关重要的因素。随着各豪华品牌纷纷将旗下车型引入国产后,未来豪华品牌产能将较目前的市场有大幅度提升,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有更多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