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载自动灭火器怎么用 车载灭火器使用

一猫汽车网 2017-07-06 14:55:20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载自动灭火器怎么用 车载灭火器使用说明

车载灭火器专用于汽车灭火,包括两大类型:置车用非贮压悬挂式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微型车用贮压悬挂式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

近些年来,关于汽车自燃的报道屡见不鲜,但出于经济、技术等各方面的因素,在私家车安装车载自动灭火装置,短时间内还不能广泛被应用。


车载灭火器的种类

目前用于汽车消防的,多为手提式灭火器。

市场主要的几种车载灭火器:干粉灭火器、超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系灭火器,新型的气溶胶灭火器等。

车载干粉灭火器:灭火机理为化学抑制,阻断燃烧的链式反应,灭火级别高、功能全,灭火迅速,具有电绝缘性能和较好的低温使用性能,特别适宜在工厂企业、仓储和室外配置使用。

车用超细干粉灭火器:灭火机理同普通干粉灭火器一样。它具有干粉灭火器的优点,同时抗复燃效果好,灭火效能高,是普通干粉灭火器的6-10倍。不过超细干粉灭火器在价格方面也高于普通干粉灭火器。超细干粉在车载自动灭火装置方面得到很好的发展,目前车载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已被广泛应用公共汽车消防。

车载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机理为窒息,通过降低燃烧物周围空气氧浓度来实施灭火。

车载水成膜泡沫:(现在叫水基型)灭火器灭火机理是冷却和隔离,具有灭火级别高,使用时水渍损失小,既无干粉的次生污染,又无二氧化碳的毒性。

上述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附近站在火场的上风头( 1 )拔下保险销( 2 )一手握紧喷管,( 3 )另一手捏紧压把,( 4 )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

车用自动灭火器是怎么灭火的?

1、首先具备的要项是筒身需牢牢地固定在驾驶舱上,最好的位置在副驾驶座椅下方,可有效分配重量并且确认是否作动正常。

2、需使用专用的耐高温管路与喷头,将药剂喷洒的位置拉到引擎室内,一瓶符合规范的灭火器能对应四支喷头,喷头安装的位置建议可在引擎室内四个角落。

3、自动灭火器的管路解剖照,可清楚看到塑胶的管路内还有一层铝管,用意在确保管路不会因高温溶化而破裂,导致泡沫药剂无法准确抵达引擎室内,进行灭火。

灭火器安装的位置没有固定,只要牢牢锁在车体上即可,至于喷嘴安装位置,建议除引擎室的角落外,车舱内也可安装一支,如同照片所呈现般,就在防滚笼底座旁。

灭火器总类繁多,能够自动喷洒才有效。


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在我们验车的时候,会检查是否放置车载灭火器,有许多车主都没有在车内放置灭火器的习惯,验车的时候才赶紧管别人借,蒙混过关。然而这种习惯,在遇到事故时往往会让自己追悔莫及。

2、现在,车辆自燃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在备有灭火器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使用。首先,要将灭火器的保险销拔掉;然后一只手握住瓶体另一只手捏紧压把,向火焰根部扫射。

3、还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在发动机舱起火的时候,我们是不能完全将发动机舱盖打开,一是手无法按动发动机舱盖卡销;二是完全打开后由于氧气浓度的增加,会增强火势。正确的做法是在拉开发动机舱拉杆后,将灭火器对准发动机舱的缝隙喷射,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火势甚至将火焰熄灭。

4、最后,我们要时常检查灭火器的压力值以及查看其是否过期。压力表指针处于绿色区域时是正常值,黄色为警示值,到达红色区域时,我们就要对其进行更换了。

气溶胶车载灭火器使用

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气溶胶灭火器,集合了各种灭火器的优点于一身,不仅体积小而且具有极强的灭火能力,灭火之后不会残留有害物质。已被广泛应用在军用和警用上。

其原理是利用热气溶胶和纳米干粉剂共同生成纳米粒子灭火剂,这种灭火剂既能够吸收热量,并能分解与燃烧物质的化学反应,降低着火物体的温度,防止火苗继续扩散,终止燃烧。

这种灭火器的体积虽然同样只有一瓶矿泉水的大小,而且重量只有470g,但是灭火能力相当于3kg的干粉灭火器。


气溶胶灭火器便携式灭火器怎么用//news.emao.com/news/201707/25787.html

车载灭火器产品使用方法//news.emao.com/news/201505/9439.html

过了验车时间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705/25297.html

有备无患--盘点必备的车载工具//news.emao.com/news/201608/2293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载自动灭火器怎么用 车载灭火器使用

一猫汽车网 2017-07-06 14:55: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