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暑假带孩子自驾出游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7-07-28 13:34:30 新浪汽车

导语:暑假带孩子自驾出游需要注意些什么?

进入7.8月份是小朋友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每年这个时间有两个月的假期。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会选择这个时间段与家里的孩子在暑假进行自驾游。那么和小朋友出行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距离不适合太远

合理的规划好路线,距离不适合太远!为什么说距离不适合太远呢?因为自驾游其实是一件比较很辛苦的事情,即便是作为乘客的小朋友也会觉得累。

 

 

选择自驾游路线很重要

选择一些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人文景点,避免到一些人多拥挤的地方,这样不仅能放松身心,还能让孩子学到知识。

准备好安全座椅

自驾游时间相对日常行车时间更长,所行驶的路况比较复杂安全座椅的必要性就更强了。

这里给各位一些儿童乘车注意事项:

不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

让小孩坐在副驾驶位置是不明智的选择。有的车具有双气囊,一旦发生危险气囊迸开,挡在人与车体之间,使人免受伤害。但由于孩子上身较矮,气囊迸开的位置往往是在孩子的头顶,非但保护不了孩子,反而会造成伤害。因此,12岁以下儿童必须坐在后排。

 

 

提前准备好日常必备药物

这一点应该是适合全部人群,暑假天气热不同地区的温度湿度都不同,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比较容易生病,自驾路上未必会有各种药店,所以自驾出行前记得备好自己常用的药物。

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夏天经过暴晒的车辆,车内气温会很高,另外车辆一旦锁了之后会形成一个密封的环境,长时间呆在车里会有生命危险。每年夏季都有儿童被误锁在车内窒息死亡的案例,所以大咖在这里提醒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

让孩子把头探出天窗

让小孩知道把头探出窗外,无论是窗户还是天窗都是不明智的,伸出窗户这个很明显容易给对象来车或者其他飞来杂物砸到,而天窗则有可能让天窗给夹道或者撞到。

 

 

让孩子记住家长的联系方式

长途出行时一定要让孩子记住家长的联系方式以及家庭住址,另外一定要提醒孩子一旦遇到问题要及时寻找警察。

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SUV大咖,更多精彩汽车有趣、有料的资讯等着你!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