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颜值控的挚爱之选 合资品牌中型车对比

2017-07-27 09:44:37 爱卡汽车网

  人们常说,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而“唯脸独尊”的价值观,似乎歪解了“一俊遮百丑”的本意。既然“脸”那么重要,那么“里”就不重要了吗?对于很多冲动型的消费者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其实,选择汽车这种激发肾上腺素的钢铁机器本身就不是件理智的事,一个品牌、一段故事、甚至是某个称心的设计就足以让你变得不是那么的理性。

合资中型车对比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28T 豪华型 22.98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型 21.58
一汽-大众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21.99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 22.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不过今天我们就理智一次,所挑选的四款对比车型均有不低的颜值,而且作为久经市场考验的车型,内饰动力配置均做到了某种程度的均衡。它们分别是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28T 豪华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型、一汽-大众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以及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其中,于7月21日上市的全新一代君威无疑是近几日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17.58-23.98万的售价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那么具体表现如何,且看下文。

  (一)外观对比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飞翼式进气格栅非常英俊帅气。镰刀式的日间行车灯使车头更具攻击性,溜背式造型使得车身侧面线条更显修长。(图为君威28T 尊贵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阿特兹的外观是公认的漂亮,魂动设计理念瞬间圈粉众多帅哥靓妹,侧身线条起伏有致非常迷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很符合这台运动风格十足的机器。(图为阿特兹2.5L 蓝天至尊型)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迈腾的外观属于稳重大气的风格,面向中年人的定位造就了它宜家宜商的特点。(图为迈腾330TSI DSG 豪华型)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新蒙迪欧依旧采用夸张的“马丁式”前脸。车身多处线条的贯穿和富有层次的车尾造型使它更加具有力量感和运动感。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外观方面,四款对比车型都拥有不低的颜值。君威犀利灵动;阿特兹年轻动感;迈腾庄重大气;新蒙迪欧极具力量感。四款车在外观上分别在居家、运动、商务上做了不同程度的倾斜,大家结合自身的日常用途和个人喜好,相信可以挑出你的挚爱。

  (二)内饰对比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的中控台稍微偏向驾驶员方向,操作很顺手。HUD抬头显示信息丰富非常实用。座椅采用翻毛皮和皮质混搭座椅,能够给人不错的摩擦力和包裹性。(图为君威28T 尊贵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阿特兹全黑的内饰偏向运动风格,7英寸悬浮式显示屏支持触屏和旋钮操作。手刹换成了电子手刹,腾出的空间则被做成了一个储物格。(图为阿特兹2.5L 蓝天至尊型)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迈腾的内饰较多地运用平直线条,一体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整体感,中控大屏到挡杆的位置属于一贯的大众风格。木纹装饰板和石英钟的搭配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感。(图为迈腾330TSI DSG 豪华型)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新蒙迪欧的内饰看起来更加“稳重”,中控台保留较多的物理按键,旋钮式换挡和电子手刹的设计使得储物空间更加丰富。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从内饰不难看出,君威和阿特兹更加偏向年轻运动,迈腾和新蒙迪欧则更沉稳大气。从内饰的质感上看,君威和迈腾更胜一筹,这也与两车兼顾运动和家用不无关系。相比之下,阿特兹和新蒙迪欧则是较为纯粹的运动风格。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君威 28T 豪华型 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型 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98 21.58 21.99 22.68
膝部气囊 - -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
自动驻车 - - -
并线辅助 - - -
全景天窗 - - 全景式 -
主动格栅 - - -
方向盘加热 - - -
换挡拨片 - -
倒车视频影像 -
自动泊车入位 - - -
自适应巡航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主 ● / 副 -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 - -
GPS导航系统 -
车载Wi-Fi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7英寸 6.5英寸 8英寸
定位互动服务 - -
音响品牌 BOSE BOSE - -
CD支持MP3 - -
单碟CD - - -
单碟DVD - - -
扬声器系统 11喇叭 11喇叭 8喇叭 8喇叭
远光灯 LED LED 卤素 LED
近光灯 LED LED 卤素 LED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
大灯清洗装置 - - -
车内氛围灯 - -
可变色氛围灯 - - -

  防紫外线

  /隔热玻璃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 -
雨量感应雨刷 - -
手动空调 - - -
自动空调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两区 - 两区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配置方面,新蒙迪欧的配置相对丰富,包括膝部气囊、主动格栅、方向盘加热、远近光感应系统、可变色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等特色配置;君威具有后视镜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定位互动服务、车载Wi-Fi等特色配置;四款车只有迈腾配备了全景天窗,但是也仅有迈腾配有卤素大灯,另外三款车均为LED大灯;阿特兹依然配有车载DVD,但并没有胎压检测装置。

  (四)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君威 28T 豪华型 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型 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
长(mm) 4902 4870 4866 4873
宽(mm) 1863 1840 1832 1852
高(mm) 1461 1450 1464 1470
轴距(mm) 2829 2830 2871 28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om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对比车型的轴距均超过了2800mm,达到了不错的轴距表现水平,其中迈腾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871mm,实际空间表现也和它优异的轴距表现相匹配。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迈腾的车身长度为四车中最短的,拥有如此的空间表现实属不易。

合资中型车对比身高184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

合资中型车对比前排为体验者坐姿座椅位置不变,后排可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的行李厢较为平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34L。并且支持后排座椅靠背4/6比例放倒。

合资中型车对比

合资中型车对比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阿特兹的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83L,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

合资中型车对比

合资中型车对比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迈腾的行李厢容积为533L,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较为优秀的水准。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进一步增强了它的储物能力。

合资中型车对比体验者的身高为178cm,坐在新蒙迪欧的驾驶席位置并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保持合理的前后距离,此时所能够获得的头部空余空间为一拳。

合资中型车对比保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新蒙迪欧的后排座椅处,此时所能够获得的头部空余空间仅能水平放入一个手掌,不算理想;不过好在腿部空余空间仍有一拳。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常规状态下新蒙迪欧的行李厢容积为516L,后排座椅放倒后,扩展空间可达986L,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空间方面,君威的长度和宽度最大,迈腾的轴距最大,新蒙迪欧的高度最大。而阿特兹就表现的中规中矩了,毕竟它是带着运动基因而来的。综合车内空间和行李厢空间来看,宜家宜商的迈腾优势比较明显。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君威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四车最大的功率和扭矩,新蒙迪欧的2.0T发动机虽然功率略低,但是扭矩调校得和君威的扭矩相同,为350Nm。而迈腾则采用了大众的那套黄金动力组合(TSI+DSG),同时油耗表现也是四车当中最低的。阿特兹为对比车型中唯一一款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线性的加速感受不言而喻。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君威 28T 豪华型 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型 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98 21.58 21.99 22.68
发动机排量(L) 2.0 2.5 1.8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92 141 132 150
最大马力(Ps) 261 192 180 204
最大扭矩(Nm) 350 252 300 350
变速箱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7.4 7 6.4 7.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峰值扭矩350N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通用最新研发的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阿特兹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峰值扭矩252Nm。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优异。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迈腾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峰值扭矩300Nm。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油耗为6.4L/100km。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新蒙迪欧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车型所搭载的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350Nm。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悬挂方面,四款车型的底盘结构基本相似,只是在悬挂类型上存在一些区别。阿特兹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均加上了横向稳定杆,新蒙迪欧的后悬挂为上下横臂式多连杆独立悬挂。不过总体来讲,这些区别相差不大。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君威 28T 豪华型 阿特兹 2.5L 蓝天尊崇型 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98 21.58 21.99 22.6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独立悬挂 上下横臂式多连杆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四款合资中型车犹如车界网红,在超长的产品生命周期中,各自都积累了大批死忠粉。成熟的调校和不断更新的流行元素,让它们依然能够紧跟变幻莫测的市场。全新换代的君威在提升操控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家用;阿特兹也向市场妥协了不少,在舒适性上获得了提升;迈腾搭载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一定程度上克服了颇为网友诟病的许多问题;新蒙迪欧丰富的配置让你犹如在享受一台中大型合资轿车。个性之处它们各有所长,共同之处它们则做到了内外兼修。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