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让驾驶更轻松 测试大迈X7 1.8T DCT

2017-07-26 10:47:12 爱卡汽车网

  大迈X7自上市以来,不但以其前卫的造型设计、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空间表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在动力方面也以2.0T发动机较大的基础排量在同价位竞品中拥有了更足的底气。而唯独欠缺的自动变速箱,却让大迈X7在自动变速箱已经成为了家用车主流配置的今天不免矮人一头。我们也拿到了一台刚刚推出、装备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大迈X7 2.0T DCT车型测试车。哪么装备了双离合变速箱、更为完善的大迈X7能否能够在同级中傲视群雄?下面我们用数据说话。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由于之前爱卡已经对大迈X7手动车型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试驾体验,欲知详情可点击下方回顾图进入往期文章。

1

2

  在动力方面,大迈X7 2.0T DCT装备的还是那台大家已经很熟悉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000-4000rpm,动力数据也和手动挡车型相同。而变速箱则采用了一台在众泰其他车型上广泛应用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000-4000rpm,动力数据和手动挡车型相同。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与众泰家族其他车型一样,大迈X7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也采用了类似于捷豹/路虎的旋钮式电子挡把设计。

  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过程中,变速箱并不允许驾驶员以较高转速起步。在放开刹车之后,离合器的结合非常及时,驱动轮仅发生了轻度打滑之后便紧紧抓住地面,拉动高大的车身稳步向前冲去。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在起步瞬间,大迈X7的车身姿态并不夸张,平稳的起步加速过程更是显得气定神闲。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最终,大迈X7的0-100km/h加速用时12.4s,最大加速G值0.56g。

  刹车测试: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像许多SUV车型一样,大迈X7高大的身躯在刹车测试时的姿态比较夸张。但车头下压的程度和车尾上扬的程度都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底盘的循迹性很好,车尾也没有明显的浮动感。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的100km/h-0刹车距离为41.9m,最大减速G值-1.12g。

  绕桩测试:

  大迈X7的悬挂调校虽然非常注重舒适性,但在绕桩测试时仍然能够称职地支撑住车身。底盘表现十分稳健,濒临极限时呈现出了非常稳定的转向不足态势。同时,宽度达到了235mm的轮胎也让大迈X7在绕桩测试时表现的更加安定、更加受控。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面对重达1.7t的高大车身所带来的巨大重心转移时,大迈X7的悬挂系统也没有任何慌乱的感觉,整体表现非常稳定。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由于转向比偏大且路感欠佳,在绕桩测试时大迈X7并不能给人足够的信心去进一步提高车速。但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非常积极,能够在车身发生明显滑动之前就出手加以干预。

  这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数据并不算抢眼,动力输出的特性也被调校的以平顺为主。虽然基础排量相比许多竞争对手所采用的1.5T发动机占有先天优势,但由于车身重量达到了1.7t,大迈X7在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并不算轻快,需要等待转速达到2000rpm以上时,才可以感受到动力的明显释放。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在起步或者低速蠕动时如果需要急加速,就不要吝啬油门,大胆的踩到底吧!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油门响应比较线性,轻踩不会蹿、继续深踩也能上劲儿,有点接近于欧洲车型的调校手法。

  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正如我预料之中的偏重平顺与舒适。换挡速度对于双离合变速箱来说并不算快,但换挡的过程却十分平顺,对驾驶员通过深踩油门发出急加速的降档指令也执行得比较积极。只是偶尔在换挡逻辑上会有些慌乱,比如在逐渐收油,变速箱做好升挡准备的时候,如果突然需要急加速,变速箱就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反应。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正如我预料之中的偏重平顺与舒适。换挡速度对于双离合变速箱来说并不算快,但换挡的过程却十分平顺。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在拥堵路段蠕行时,变速箱也没有表现出明显顿挫感,这对于一款中国品牌车型来说值得鼓励。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方向盘的转向比较大,这在原地掉头时会让人显得有些忙手,但转向力度并不算重,并且在高速行驶时还会增强力度以给驾驶者更强的信心。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来自路面的大部分震动都可以被过滤干净,而在转向与变道的时候,悬挂也可以称职的支撑住高大的车身。行驶在长波路面时,悬挂也可以表现出一定的韧性。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在NVH方面也做出了相当的努力,使得大迈X7在高速巡航时在噪音控制方面可圈可点。发动机的噪声被隔绝得很充分,传入车内的只有并不扰人的胎噪和淡淡的风声。

  在外观与内饰方面,装备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大迈X7 1.8T DCT车型与相对应的手动挡车型并没有明显区别。在配置方面也与手动车型保持了一致。为了方便您更高效地获取信息,我们也就简明扼要地尽量说干货,因此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仅对大迈X7的外观内饰部分进行简要回顾。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 1.8T DCT车型的售价按配置不同分为4档,从DCT精英型的10.99万元到DCT至尊型的13.89万元,在同级车型中很有竞争力。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 1.8T DCT 至尊型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结构为远近光分体式双透镜设计,并在每个透镜外沿都有造型犀利的灯眉设计,为整个车头提气不少。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锋利的带状LED日间行车灯被放置在大灯下方的保险杠两侧。泊车辅助雷达探头也遍布在车身四周。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功能为大迈X7的全系标配。这种整个用车过程中,始终不用掏钥匙的便利体验感觉确实不错。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车身尺寸、轴距和手动挡车型一样为4736/1942/1672mm,轴距2850mm。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车尾造型十分宽阔大气,与手动挡车型并无明显区别。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全系标配的19英寸铝合金轮圈显得非常有诚意,造型也很耐看。匹配的轮胎是规格为235/55 R19的佳通轮胎。

  内饰与外观一样以简洁规整的造型构成。仿木纹内饰,中控大屏一样不少,中控台上方也覆盖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只是在细节做工和质感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中控台造型也以矩形元素为主,对称式布局和大面积仿木纹饰面也在努力营造着很多潜在用户所注重的豪华氛围。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为平底、椭圆形设计,手感不错。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仪表盘为机械与液晶显示屏相结合,也许有人认为液晶显示屏的界面设计非常酷炫,但个人认为这种数据表现形式太不够直观。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中控台上方覆盖有大面积的皮革材质,并带有白色双缝线压脚。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有同样的问题,界面设计太繁琐、不利于信息读取。另外显示屏表面在阳光直射条件下的反光问题也比较严重。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双区自动空调为全触控设计,视觉效果虽然酷炫,但操作起来还是没有传统按键顺手。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 1.8T DCT至尊型的主/副驾驶装备了可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并支持座椅加热功能。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比较宽大,材质也很柔软,舒适性不错。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后排坐垫也比较宽大柔软,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没有缺席。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全景天窗的可开启面积十分可观,几乎占到了总面积的一半,这样的配置在同级中也实属罕见。

  编辑点评:

  大迈X7在空间与配置上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而搭载了双离合变速箱车型的上市,又进一步完善了大迈X7的产品力。虽然我们的测试数据只算是同级中的主流水平,在车内一些细节部分也还需要加以完善,但舒适、顺畅的驾驶体验也表明了大迈X7是一辆踏实、本分的生活伴侣,再加上颇有诚意的售价,大迈X7的市场表现值得被看好。

推荐阅读:

长得好看已成功一半 静态体验全新君威

曝大众新一代途锐假想图 法兰克福首发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