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350THP 豪华型 东风雪铁龙C5购车手册

2017-07-10 11:41:19 爱卡汽车网

东风雪铁龙C5购车手册

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车型售价一览表
车辆型号 市场指导价
350THP 舒适型  16.99万元
350THP 豪华型(推荐车款)  17.99万元
380THP 豪华型  19.99万元
380THP 尊贵型  21.99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外观/内饰及动力系统介绍: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相比老款车型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20mm,为4825mm;高度增加了22mm,为1480mm,轴距和宽度则没有变化。由于换上了与C6类似的家族式设计风格,C5看起来比现款车型更加精神。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相比现款车型,第三代C5的内饰豪华感和科技感都有着质的飞跃。厂商称之为“全新La-maison唯享座舱”。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

  虽然是换代车型,但第三代雪铁龙C5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却没有升级,依然沿用了现款车型的1.6T及1.8T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命名为350THP),其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最大扭矩为245Nm;1.8T发动机(命名为380THP),其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280Nm。传动系统方面,C5全系均匹配了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二)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全系车型标准配置情况介绍:

  看过外观/内饰和动力系统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C5全系车型的配置水平如何,毕竟配置在一款车的综合素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全系车型标准配置一览表
外部配置
大灯高度可调 LED日间行车灯 “Quad-8”矩阵式LED尾灯
高位刹车灯 隔热玻璃 大灯延时关闭
225/55 R17 尺寸轮胎    
内部配置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8英寸彩色中控屏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安全&科技配置
前排双气囊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电子手刹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后泊车雷达 坡道辅助系统
舒适便利配置
方向盘远近/高度可调 行车电脑显示屏 定速巡航
双区自动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四门一键升降
电动调节/加热外后视镜 CarPlay及MirrorLink USB接口
蓝牙系统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能看出,C5全系车型不乏亮点配置,例如17寸轮圈、LED日间行车灯、后泊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定速巡航等均为全系车型所标配,这种“雨露均沾”的配置分布,使得最低配车型仍然具有一定的购买意义。所以对于资金比较紧张,同时比较看好C5的朋友们来说,售价16.99万元的最低配车型可以考虑购买。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与银色镀铬条配合起来显得非常精神。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全系标配了17寸轮圈及225/55 R17 尺寸的米其林轮胎,这一点对低配车型来说非常厚道。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全系标配了“Quad-8”矩阵式LED尾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全系标配了8英寸彩色中控屏,同时还支持CarPlay及MirrorLink功能。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全系均有双区自动空调功能,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还被设置在了B柱位置。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全系均使用了电子手刹,既美观又便捷。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第三代C5全系均具有定速巡航功能,令长途驾车更加方便。

 

  (三)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350THP(1.6T)车型配置差异情况分析:

  我们首先来分析搭载1.6T发动机的两款车型配置,即350THP 舒适型和350THP豪华型。C5所搭载的这款1.6T发动机为宝马与PSA集团合作研发的产物,已被应用于多款车型上,有着很高的可靠性。有这样的研发背景,所以在现款C5中,1.6T车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较为走量的车款。那么下面我们就对搭载1.6T发动机的两款车型进行配置分析,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些。

  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350THP车型之间配置差异

  配置项目

  /

  指导售价

  350THP 舒适型

  350THP 豪华型

16.99万元 17.99万元
各车型之间价差              1 万元   
自动大灯 -
前排侧气囊 -
倒车视频影像 -
胎压监测装置 -
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
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主●/副●
腰部支撑调节 -
雨量感应雨刷 -
电动天窗 -
座椅材质 织物 真皮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我们可以看到,两个车款的配置差距不算小,而且都是日常使用率非常高的舒适性配置,例如自动大灯、倒车视频影像、胎压监测装置、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等。然而在豪华型车款相比舒适型只多出1万元的情况下,以上配置还是能值回票价的,因为这些配置即便是在后期加装也不止1万元。所以在两款1.6T车型中,350THP 豪华型显然是更加推荐的车款。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豪华型相比舒适型多出了自动大灯功能,可避免偶尔忘记开大灯的尴尬。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豪华型相比舒适型多出了倒车视频影像功能,能够使倒车过程更加直观,另外,倒车轨迹线可随方向盘的转动而转动。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豪华型相比舒适型多出了一键启动功能,即方便了开启/关闭发动机,又可使内饰更加简约。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豪华型相比舒适型多出了雨量感应雨刷,省去了雨天不断调节雨刷挡位的麻烦。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豪华型相比舒适型多出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真皮座椅。

  (四)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350THP(1.8T)车型配置差异情况分析:

  C5共有两个车款搭载了1.8T发动机(380THP),即380THP豪华型和380THP尊贵型。1.8T发动机相比1.6T发动机在动力上有着一定的优势,对于部分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有着比较强的购买意义。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两款1.8T车型在配置上有着怎样的差别。

  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350THP车型之间配置差异

  配置项目

  /

  指导售价

  380THP 豪华型

  380THP 尊贵型

19.99万元 21.99万元
各车型之间价差              2万元   
大灯光源 卤素 LED
座椅材质 真皮座椅 棕色真皮打孔座椅
全液晶仪表盘 -
后排遮阳帘 -
前后排侧气帘 -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
前泊车雷达 -
盲区监测系统 -
全景倒车影像
智能行车记录仪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防碰撞预警系统
座椅按摩 -
前排座椅加热 -
外后视镜记忆 -
扬声器个数 6 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由上表看出,尊贵型相比豪华型在配置上要更加全面。不但具有LED大灯、打孔真皮座椅、前泊车雷达、盲区监测系统、座椅加热功能等舒适性配置,还具有全液晶仪表盘、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防碰撞预警系统等科技性配置。但接近22万元的售价却使其性价比有了一定的折扣。反观380THP豪华型,虽然缺少以上加分配置,但仍具有真皮座椅、倒车视频影像、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等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再结合其19.99万元相对合理的售价,所以在1.8T,即380THP车型中,我们更推荐380THP 豪华型。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380THP 尊贵型相比380THP 豪华型多出了LED大灯。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380THP 尊贵型相比380THP 豪华型多出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东风雪铁龙2017款雪铁龙C5380THP 尊贵型相比380THP 豪华型多出了全景倒车影像。

  (五)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350THP豪华型与380THP豪华型配置差异情况分析:

  经过了以上分别对1.6T车型和1.8T车型的筛选后,我们最终选择了350THP豪华型和380THP豪华型进行最终的对比,两个车款有2万元的差价。首先在配置上,380THP豪华型相比350THP 豪华型仅多出了GPS导航功能车载互联系统,两个配置的实际使用意义并不是很大。所以两车的差价主要体现在动力上,但考虑到1.6T这款“明星”发动机具有优秀可靠性的同时,还有着123kW(167Ps)并不羸弱的动力,再结合350THP 豪华型17.99万元的售价,所以最终我们更加推荐性价比优势更为明显的350THP 豪华型。当然,若您是一位对动力有较高追求的朋友,那么则更推荐380THP 豪华型。

  (六)推荐车型

  车型:350THP 豪华型  指导价:17.99万元

  推荐理由:首先对于动力水平,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最大扭矩240N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另外优秀的发动机可靠性也是其加分项之一。配置方面,350THP 豪华型具有自动大灯、倒车视频影像、胎压监测装置、座椅电动调节、电动天窗和真皮座椅等颇为实用的亮点配置,所以其配置水平应付日常家用绰绰有余。最后结合其不到18万元的售价,最终我们将350THP 豪华型作为推荐购买车型。

全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179900  

  购置税(元)

11532 

  上牌费用(元)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2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元)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6015 

  总计(元)

  19931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贷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179900  

  首付比例

30%

  首付款(元)

53970

  贷款额(元)

125930

  还款年限(年)

3

  月付额度(元)

 3788 

  首期付款额(元)

  73387

  总计(元)

209755

  编辑点评:虽然第三代C5相比于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和底盘都没有发生变化,但其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却有着突破性的提升。尤其是在内饰豪华感方面的营造,相比于现款C5可谓有着脱胎换骨般的改变。最后,对于我们最终推荐的350THP 豪华型,既有着够用的配置,同时还有着17.99万元相对合理的售价,实乃“性价比之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在上市之初,所以厂家还开出了免购置税(最高17000元)及赠送5次保养(约3000元)的优厚条件,这样一来,C5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就显得格外突出了。

编辑推荐阅读:

2018年初推出 宝马i8 Spyder更多新消息

依旧很适合家用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CR-V

整体表现更加均衡 奔驰GLC竞争力分析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