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卡X-擂台 福特新蒙迪欧PK雅阁锐·混动

2017-07-06 10:46:55 爱卡汽车网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

  本次对比中,根据该级别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等,我们分别挑选了:新蒙迪欧 2.0 HEV 智豪型(以下简称:新蒙迪欧)、雅阁锐·混动 2.0L 锐领版(以下简称:雅阁锐·混动)。

 

对比车型
车型 新蒙迪欧 2.0 HEV 智豪型 雅阁锐·混动 2.0L 锐领版
指导价(万元) 25.98 25.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挑擂者:新蒙迪欧 PK 擂主:雅阁锐·混动

  颜值PK

  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新蒙迪欧前脸的“大嘴”仿佛迫不及待的要吞噬前方的空气。而新引入的贯穿于尾灯的镀铬条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质感。象征混动的标识零星装饰于车身。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

  新蒙迪欧依然延续了极具辨识度的“马丁脸”,不过“大嘴”造型尺寸有所缩减,但是棱角更加分明。新蒙迪欧黑色网状的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以及经过了优化升级后的前大灯组,让人一眼就发现了它的与众不同。车尾造型变化也较为明显,如新增的扰流板、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这些都让新蒙迪欧看上去更加高档。尾灯采用LED光源和导光带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绚丽。

  雅阁锐·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雅阁锐·混动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被复杂的曲线取而代之,配合运动化设计的前保险杠,让新雅阁一扫之前的钝重印象,成功将富于科技感的印象导入车辆的设计语言。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雅阁锐·混动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被复杂的曲线取而代之,配合运动化设计的前保险杠,让新雅阁一扫之前的钝重印象,成功将富于科技感的印象导入车辆的设计语言。

  小结:

  从外观设计的角度来讲,无论是新蒙迪欧还是雅阁锐·混动均采用了非常耐看的设计理念。只不过,新蒙迪欧外观设计更加耐看,部分细节变得也更精致了。

  内饰PK

  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内饰整体同普通版新蒙迪欧一致,在引入了换挡旋钮后,整车内饰科技感倍增,仪表盘中间大大的时速表时刻挑逗着驾驶者的神经。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

  内饰上,新蒙迪欧在整体布局与普通款车型的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仅在细节处也有一些不同,最显眼的改变莫过于配备了旋钮式换挡设计。此外,新蒙迪欧还配备了福特最新的SYNC 3信息娱乐系统。

  雅阁锐·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雅阁锐·混动内饰与普通版在硬件方面有部分改良,同时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专属仪表盘以及极具科技感的SBW按键式选挡机构,在USB接口等便利性配置方面也多有优化。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

  雅阁锐·混动内饰与普通版在硬件方面有部分改良,同时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专属仪表盘以及极具科技感的SBW按键式选挡机构,在USB接口等便利性配置方面也多有优化。

  配置差异对比

  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还得结合具体配置进行分析,下面的表格就为大家直观地展现两款车型的差异配置。新蒙迪欧比雅阁锐·混动售价略低,但配置上却更丰富,通过下表的差异对比就更加一目了然了。

差异配置参数配置对比: 新蒙迪欧
2.0 HEV 智豪型
2016款雅阁锐·混动
2.0L 锐领版
厂商指导价 25.98万 25.98万
膝部气囊 -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主动格栅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前泊车雷达 -
后泊车雷达 -
全液晶仪表盘 -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
车载Wi-Fi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7英寸
定位互动服务 -
扬声器系统 9喇叭 6-7喇叭
弯道辅助照明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可变色氛围灯 -
后排隐私玻璃 -

  小结:

  从两款车的内饰和配置对比来看,无论是内饰布局和配置等,新蒙迪欧都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追求时尚、便利的心理,营造出舒适便利的用车环境。雅阁锐·混动配置相比新蒙迪欧稍显不足,但也达到了该级别车型该有的品质,同样值得入手。

  空间PK

  很多情况下,车身尺寸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车内驾乘空间是否足够宽敞。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具体表现如何。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新蒙迪欧 2.0 HEV 智豪型 雅阁锐·混动 2.0L 锐领版
长(mm) 4873 4915
宽(mm) 1852 1845
高(mm) 1470 1470
轴距(mm) 2850 277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表不难发现,新蒙迪欧在车宽、轴距两方面均优势明显,而雅阁锐·混动在车长上占据一定优势,而车高尺寸方面两车保持一致。

  新蒙迪欧

空间身高180cm的体验者乘坐在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舒适位置,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空间同一体验者移动到后排,头部还有一个手掌厚度的空间,腿部还有一拳的余量。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虽然电池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且对行李厢空间有一定侵占,但是电池组布置较为规整,所以对行李厢空间影响不是很大。行李厢容积为445L,相比燃油版缩减71L。

  雅阁锐·混动

四款混合动力中型轿车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约3指有余。

四款混合动力中型轿车后排头部空间约三指,膝部空间一拳二指。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受到后方电池组的影响,容积从汽油款的512L下降至大约399L。

  小结:

  从两款车的空间表现来看,可以说都达到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准,无论是驾乘的舒适性上,还是储物能力等,都能令消费者满意。在舒适性上,新蒙迪欧的座椅舒适性更强。如此看来,新蒙迪欧领先雅阁锐·混动的地方不仅限于实用的舒适性配置,还有更高的科技含量。

  动力PK

  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动力表现。新蒙迪欧搭载了2.0T涡轮增压+电动机的动力组合,雅阁锐·混动搭载了2.0L自然吸气+电动机动力组合,两者的实际差距并不大。

 

动力对比
车型 新蒙迪欧 2.0 HEV 智豪型 雅阁锐·混动 2.0L 锐领版
发动机排量(L) 2.0T涡轮增压+电动机 2.0L自然吸气+电动机
动力类型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 油电混合动力
最大马力(Ps) 143 146
最大功率(kW/rpm) 105/6000 107/6200
最大扭矩(Nm/rpm) 174.9/4000 175/4000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92 135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228 31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E-CVT无级变速箱:换挡杆采用了非常炫酷前卫的旋钮式设计,比起普通的换挡杆瞬间感觉高大上了。

长安福特2017款蒙迪欧混动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143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74.9Nm/45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新蒙迪欧搭载了2.0T涡轮增压+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74.9Nm/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油耗方面,这款动力系统的城市百公里平均油耗在4.2L左右。另外,新蒙迪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摆臂材质均为铝合金材质,非常厚道。悬挂整体调校偏向舒适,软而不散。

  雅阁锐·混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套本田的E-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同样为4.2L/100km。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锐由于只电动机组的加入,汽油机只需要在特定转速工况工作,有效避免了内燃机低转速区间的效率低谷。其最大功率107kW(146ps)/6200rpm,峰值扭矩175Nm/4000rpm。

  雅阁锐·混动搭载了2.0L自然吸气+电动机动力组合,而发动机通过配气机构实现了阿特金森循环,热效率达到38.9%。由于只电动机组的加入,汽油机只需要在特定转速工况工作,有效避免了内燃机低转速区间的效率低谷。其最大功率107kW(146ps)/6200rpm,峰值扭矩175Nm/4000rpm。

  小结:

  雅阁锐·混动在动力数据的表现上占据一定优势,但通过实际操控及动力、油耗等表现来看,两车其实动力差距不大,做到了既可以满足部分潜在消费者对运动范儿中型车的向往,又一定程度上回避了“运动”诉求所附带的高油耗。

  编辑总结:

  通过此次对新蒙迪欧和雅阁锐·混动的各项数据对比来看,挑擂结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新蒙迪欧相比雅阁锐·混动更具竞争力。虽然两车在外观上区别明显,但都各具优势且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而在车型售价一样的情况下,新蒙迪欧配置甚至明显多于雅阁锐·混动,充分突出了它的性价比优势。整体来看,新蒙迪欧相比雅阁锐·混动更值得考虑。

编辑推荐阅读:

谁说只是摆设?20万带四驱合资SUV推荐

坐奔驰or开宝马? S级与7系的王者之争

轻松驾趣长安铃木骁途1.6L+CVT试驾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