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5万元=5星安全+200公里续航还能要求啥?

一猫汽车网 2017-06-15 07:20:10 图片作者:贾佳

如果从普遍的对汽车的认知来说,类似奇瑞QQ,众泰知豆,即便是Smart,以及今天的主角——江淮IEV6E,都不算是“正经”的车,过于小巧的车身让他们丧失了许多汽车应有的属性,比如装载能力,性能等等。不过代步工具这个分类,就再适合他们不过,小巧灵活,在拥挤的城市里穿插自如,停车方便,省油经济。如果站在这个维度来看的话,他们就别有一番用处。而在中国发展较快的大城市里,除了拥挤不堪的交通,还有一个原因直接促进了这些“代步工具”的发展——摇号/限号,动辄和800人抢一个号的是刚需用户,完全可以通过购买纯电动车小车的方式来暂时的解决出行问题。江淮iEV6E,就是他们众多选择中的一个。


初见iEV6E,他确实没有给猫哥太多“低端”或者是“廉价”的感觉,倒是在前脸和整体的设计上有和日产玛驰相似的影子。不过妙就妙在玛驰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所以这样一来消费者的眼中的iEV6E就确实高大上了很多。

按照最新的国家标准,iEV6E的充电接口都符合新国标的要求,左边为直流电充电口(对应国网充电桩),在一小时内能够充满80%的电量,而右侧为交流电充电桩(对应家用220V充电插头以及家用充电桩)在八小时能够完成充电。iEV6E的实际续航里程约为200km左右,也就是说一次快充1小时=160km续航里程,虽然和主流的充电效率相比还有所差距,但从代步的角度来看,以统计北京人每天上班19.3公里;来算,只需要吃一顿正餐的时间,iEV6E能够满足4天左右的通勤需求,也确实算得上够用了。

进入车内,最先吸引猫哥的并非狭小的空间,标有Carlife功能的人机交互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线连的方式实现手机和屏幕的双向操作,而且即便不使用手机连接,该系统也拥有多媒体,导航等主流的实用功能。而且双色拼的内饰也从侧面提高的这部小车的格调,弥补了全车硬质塑料饰板带来的质感缺失。

空间,乘坐的舒适感都不是这台轴距只有2390mm的小车的优势,不过从实际的体验来看,他乘坐身材适中的人还是不成问题,不过这仅限于城市短途,因为后排的高度和宽度都会让人长时间乘坐感觉不适。

但体型小确实也有体型小的优势,就比如说停车,虽然iEV6E不能做到像Smart那样“为所欲为”,但在遇到停车场杀手的时候,还是可以轻易应对,什么压线停车,斜着停都难不倒他。而且小巧的车身加上电动的属性让他在起步阶段显得格外灵活。

江淮iEV6E也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在档杆前方有一个小波轮,L代表长途旅行模式,E则是经济模式,S则代表运动模式,其中L模式下的动能回收会十分积极,而且急速也被限制在了60km/h,而E档则更加通用,限速在80km/h,S模式下车速最高能达到102km/h,达到了高速公路的行驶要求,不过长时间的高速行驶会加大耗电量。这也是所有电动车的通病。

驾驶电动车也有很多次了,最为接近的便是北汽新能源EV150系列车型,但和那时候的EV150带来的“拼装感”不同,江淮iEV6E的驾驶感受并没有那么粗糙,电机弥补了小车隔音效果和初段动力的问题,转向轻便但虚位有些大,好在小巧的车身让转向的准确程度很高,而在城市中穿梭,也确实不需要太过严苛的要求车辆的操控。

最后问起工作人员车辆的价格,才知道这台续航200公里的江淮iEV6E在北京补贴后的价格只有5万98,猫哥下意识的搜索了一下淘宝,稍微上点档次的“电动代步车”也要接近2万元,那么这样看来,这台C-NCAP获得了五星安全的,可以正经上牌,上高速,停着音乐唱着歌的iEV6E,价格确实足够厚道了。而且别忘了,大众刚刚和江淮敲定了关于新能源项目的合资协议,作为大众的代工厂,江淮想必在品质方面有所保证,这也是猫哥认为江淮新能源汽车值得一买的原因之一。

评论(0)
上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5万元=5星安全+200公里续航还能要求啥?

一猫汽车网 2017-06-15 07:20: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