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排气管滴水?什么原因导致排气管滴水

一猫汽车网 2017-06-07 16:21:4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排气管滴水?什么原因导致排气管滴水

先要说明一点的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管滴水是汽油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的表现。在冬天时候我们看到排气筒突突冒的白烟就是水蒸气,当水蒸气经过冰冷冷的排气筒时就会凝结成小水滴,积少成多,从排气筒内流出来。

看到这儿您可能会问了:既然滴水是好事,那为什么有的滴的多,有的不滴呢?不滴水的车是不是就是燃烧不好呢?其实排气管滴水是要满足三个条件的,不是想滴就滴的。

1、油气混合比要正确

不管发动机是电喷的还是化油器的,这都代表着车辆的供油系统正常没问题,压缩比正常,油耗在正常范围之内。

这个物件为喷油座,它正常供油就正常。

2、发动机缸压正常

缸压正常代表着发动机缸体内部还没出现磨损,缸套、密封圈等这些零件都没有问题,如果发动机内部出现磨损,会导致缸压变低,最后结果就是不完全燃烧,燃烧都不完全水从何来呢?

如果发动机内部出现磨损,就会导致缸压变低,燃烧不完全。

3、排气温度正常

发动机做工爆发出来的热量都在气缸内,只有少量热量溢到排气筒内,这就说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稳定,如果排气筒的温度过高,水蒸气是无法形成水滴的。

汽车排气管//baike.emao.com/view/997.html

排气管 “漏水”?

很多新手车主会为此而感到非常焦急,排气管不只是排气的吗,怎么会漏水呢?是汽车坏了吧!又不好直接去找4S店,于是他们左问右问,才知道排气管滴水是最普遍不过的事情。原来,所谓的“漏水”,只是在汽车发动的过程中,汽油经过了充分的燃烧,所生成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冷凝成了水滴,最后经过排气管排出罢了。

有没有朋友会担心排气管的水流不出来?

这点设计人员也有考虑,在每条排气管的下方都有一个小口:一是为了排水,二是为防止涉水时因为排气角度问题水不能正常流出。

排气管如果长时间存着水,建议去检查一下排气筒的那个小眼儿是不是被堵了,如果堵了不疏通,排气筒很快就会锈蚀。如果排气筒内长时间存着水,那它就离锈蚀不远了。

排气管滴水的原因和现象已经解释完毕。


汽车常见的几个假故障//news.emao.com/news/201510/14373.html

鼓式增压助摩托车革命//news.emao.com/news/201702/24474.html

1.5t相当于多大排量//news.emao.com/news/201706/25511.html

汽车保养知识大全://news.emao.com/news/201705/2539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排气管滴水?什么原因导致排气管滴水

一猫汽车网 2017-06-07 16:21: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