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手自一体变速箱技巧

一猫汽车网 2017-06-05 17:44:5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种结合了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的变速装置。这一技术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产生的,能够让由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从而提高驾驶的操作性,丰富驾驶者的体验。

手自一体只不过是一种可以自行挂档的自动档变速器。

普通自动变速器有一个空挡、前进挡、爬坡一挡、爬坡二挡、倒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则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个可以驾驶员自行增减档的功能。一般设为“+”档和“-”档。

手自一体变速器没有离合器踏板,因为它也是自动变速器,离合器不向驾驶员提供控制。

你想用自动档时,就按普通的自动变速器方式使用,前进后退爬坡空档;如果你想手动增减档,那就把挂档挂到“+”或“-”处,+一下就是增档了,- 一下就是减档。

在城市里交通繁忙时,可以使用自动档,免得停停走走的,挂档踩离合太累;在走高速公路或郊外没有交通堵塞的时候,就用手动档,开起来会比较随意。

但其实它还是属于自动档。

关于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该变速器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手动挡因为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主观意愿,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

手自一体的手动挡有别于纯手动档的汽车,虽结构中设置有离合器装置,但需要驾驶员操纵,也就是自动离合。手自一体的汽车在用手动挡时,只需拨到手动挡,随着时速的变换,向上或向下调节档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应的档位,那么档位会自动往下调;如果速度高于所在的档位,则需要手动向上拨。


手自一体变速器各挡间切换技巧:

P到R、R到P都要按排挡锁,要刹车。

R到N不用按排挡锁,不用刹车。

N到R要按排挡锁,要刹车。

N到D不用按排挡锁,要刹车。

D到S要按排挡锁,不用松油不用刹车。

S到D直接推就行,不用松油不用刹车。

D到D(+、-)不用松油不用刹车,好像要按排挡锁。推过去之后直接就是D挡对应的挡位。

D(+、-)到D不用松油不用刹车,直接拨。拨回来之后会按照转速、扭矩等,变成D挡合适的挡位。也就是说,D(+、-)的3挡5000转,可能切到D就是5挡2000转了。

D(+、-)加减挡不用按排挡锁,不用松油不用刹车。但我没踩到过红线,不知会不会自动断油。

只有P和N可以打火,但任何挡位都可以熄火。强调:非P挡,钥匙拔不下来。


如今,随着技术日趋成熟和成本降低等因素,这种以前堪称奢侈的装备离我们普通消费者越来越近。这种手动/自动变速系统首先由德国专业高性能跑车生产厂家保时捷在其911车型上推出,称之为Tiptronic。作为保时捷的扛鼎之作,自问世7年以来,以其高稳定性及领先的科技,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各方赞誉。它的出现使得高性能跑车不必受限于传统的自动挡的束缚。让驾驶者也能享受手动换挡的乐趣。


自动挡的车怎么开//news.emao.com/news/201706/25476.html

自动档车正确起步方法//news.emao.com/news/201701/24231.html

手动变速箱//baike.emao.com/view/239.html

驾驶证换证流程//news.emao.com/news/201612/2412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手自一体变速箱技巧

一猫汽车网 2017-06-05 17:44: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