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全新车型占多数 合资小型SUV新车规划

2017-06-21 14:26:26 爱卡汽车网

合资小型SUV新车规划

  东风日产劲客

  预售价格区间:10-14万元

  上市时间:2017年7月

  新车点评:日产劲客的设计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作为小型SUV,高颜值必定是提高销量的最佳手段之一。东风日产劲客上市后,将与目前在售的逍客、奇骏、楼兰、途乐一起组成东风日产最新SUV阵营。

东风日产劲客预售10-14万元 将7月上市

  6月16日,东风日产全新小型SUV劲客在广州花都第二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共推出搭载1.5L发动机的三款车型,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0-14万元,并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

东风日产劲客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在此前落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造型方面,劲客采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前脸,以粗壮的V形镀铬饰条装点的黑色蜂窝状中网格栅,提供了颇具力量感的视觉印象。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时尚的小型SUV,劲客倾斜角度较大的尾窗使新车车尾获得了略带溜背效果的运动感,同时刚劲有力的尾门线条也充分呼应了车头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来到内饰部分,劲客的内饰设计很有时尚感,采用了双色搭配。中控台部分区域采用了皮质包裹,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仪表盘采用了传统仪表和液晶屏相结合,显示功能更加丰富。

东风日产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

  动力系统方面,劲客将搭载型号为HR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1kW(124Ps),峰值扭矩147Nm。传动部分,全系与之匹配CVT变速箱。

 

  一汽丰田C-HR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上半年

  新车点评:丰田在全新设计语言的指导下,新车的设计愈发的个性和张扬,这也与其小型SUV的定位十分相符。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一汽丰田C-HR将在2018年实现国产化生产,相信届时丰田C-HR必将成为小型SUV市场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丰田之夜丰田丰巢WAY概念车

  近日获悉,一汽丰田首款小型SUV C-HR将于2018年投放市场。据悉,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丰巢WAY概念车可以视作为一汽丰田C-HR的雏形。

丰田(进口)

  造型方面,丰巢WAY概念车整体造型极其个性时尚,逐渐形成家族化的“Keen Look”设计语言提高了车辆整体辨识度,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其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动感。

丰田之夜

丰田之夜

  此外,丰巢WAY概念车侧面线条流畅,配合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富有层次感的尾部造型,使其具备了极具吸引力的视觉效果。

丰田(进口)

丰田(进口)

  随着丰巢WAY概念车的发布,也宣告了TNGA模块化平台正式引入国内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新平台的启用在降低研发成本的同时,也将提供强度更高的车身、全新的悬挂。此外,发动机总成安装位置更低,实现了更低的重心,同时提升了操控性。

丰田C-HR;台北试驾

  动力系统部分,预计未来国产的丰田C-HR量产版将分别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2T车型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并配备一套四驱系统。而混动车型将搭载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Q2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新车点评:奥迪Q3的成功大家有目共睹,而奥迪Q2上市后,奥迪入门级车型市场无疑又多了一员猛将,与奥迪Q3形成定位互补。奥迪Q2试图凭借跨界的风格和SUV的特质抓住更多年轻人的目光,为奥迪未来的整体销售注入强劲动力。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2海外版奥迪Q2

  此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国产奥迪Q2将于年内实现国产化生产。据悉,新车将落户一汽-大众佛山工厂,计划年产量15万辆,国产后售价或18万元起。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2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2

  造型方面,奥迪Q2采用了奥迪家族化六边形进气格栅,T型日行灯设计非常赏心悦目。奥迪Q2定位小型SUV,海外版长宽高分别为4190*1790*1510mm,轴距为2600mm。有消息指出,国产奥迪Q2车身尺寸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并不会推出加长轴距版本。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2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2

  来到内饰方面,奥迪Q2延续了家族设计风格,与奥迪A3非常相似,内饰配色也非常符合这款车型的定位,动感时尚气息浓厚。另外,新车搭载中控液晶屏, 三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当然还有奥迪的MMI控制系统。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2

奥迪(进口)2016款奥迪Q2

  动力方面,奥迪Q2在中国市场中搭载的很可能是三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0T、1.4T、以及2.0T,其中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长安马自达CX-3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

  新车点评:CX-3于2014年就已在海外发布,如今才想起来要引入国内,有点反应过慢了,目前小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以进口方式引入的CX-3似乎优势不大,主要的看点在于性能和更为出色的做工和品质,相信未来国产后,其竞争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海外版马自达CX-3

  在上海车展前夕举行的马自达之夜活动上,马自达CX-3正式首发亮相。据悉,新车先期将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预计其国产车型将于2018年正式投放市场。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

  马自达CX-3于2014年洛杉矶车展首发,定位小型SUV车型,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时尚且富有运动感。美规版本CX-3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0mm,轴距为2570mm。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

马自达(进口)2017款马自达CX-3

  马自达CX-3内饰设计相对简约、时尚,大量采用了金属装饰件和皮质材料包裹,凸显质感。安全配置上,海外版CX-3拥有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并线辅助、以及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等。

2017上海车展;静评;实拍;马自达CX-3

  动力系统部分,马自达CX-3将搭载2.0L SKYACTIV-G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7kW(146Ps),峰值扭矩197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新款2008

  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第四季度

  新车点评: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东风标致新款2008在造型设计上更为年轻化,新车加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动感的造型设计不仅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热度。

东风标致新款2008东风标致新款2008

东风标致新款2008

  国产新款2008在造型设计上与海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最大变化在于前格栅采用了全新的点阵式设计,标致的品牌LOGO也从发动机盖下移至前格栅中央处,整体造型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

东风标致新款2008

东风标致新款2008

  来到车身侧面,标致新款2008增加了防擦条,尽管尾灯组的样式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内部采用了类似狮爪式的灯腔设计,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7英寸轮圈。

标致(进口)2016款标致2008配图为海外版标致新款2008

标致(进口)2016款标致2008

  来到内饰部分,标致新款2008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造型,新车最大亮点在于7英寸可触摸中控屏将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此外,新款2008还在全景天窗周围增加了氛围灯加以点缀。

标致(进口)2016款标致2008

标致(进口)2016款标致2008

  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标致新款2008将继续搭载1.2T、1.6T以及1.6L三款发动机。传动部分,分别与之匹配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福特新款翼搏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新车点评:作为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先行者,福特翼搏已经在市场中征战多年。对于这款车而言,改款是保持新鲜感的最好方法,新的前脸让翼搏显得更加沉稳一些,少了老款的个性,新增加的多媒体配置会让其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这也是翼搏的主要目标群体。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长安福特新款翼搏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翼搏前脸采用类似锐界的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这一点从头灯和中网的轮廓就可以看出,采用了六边形的前格栅,前脸非常厚实,更显沉稳。值得一提的是,颇具标志性的外挂式备胎得到了保留。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尺寸方面,新款翼搏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1785*1659mm,轴距为2519mm,与现款车型相比有小幅变动。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动力方面,新款翼搏将分别搭载1.0T、1.5L和2.0L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4kW(128Ps)、90kW(122Ps)和127kW(173Ps)。其中,新增的2.0L车型将配备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并配备四驱系统。

  东风雪铁龙C3 AIRCROSS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

  新车点评:C3 AIRCROSS的设计高度还原了C-AIRCROSS概念车的元素,也突显出雪铁龙一贯独特的设计风格。这款好看又好玩的小车,估计会俘获一大票少女的芳心。

雪铁龙C3 aircross官图海外版雪铁龙C3AIRCROSS官图

  日前,雪铁龙官方发布了C3 AIRCROSS的官图,新车定位一款小型SUV,并将会在第三季度于欧洲正式上市,预计C3 AIRCROSS将于明年引入国内市场。

 

雪铁龙C3 aircross官图

雪铁龙C3 aircross官图

  外观方面,C3 AIRCROSS保留了雪铁龙C-AIRCROSS概念车大部分的设计元素,看上去十分个性,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融合,下侧雾灯区域的设计更提升了前脸辨识度,整体配色非常年轻活泼。车尾部分同样出色,尾灯采用红、黑双色搭配,内部回字形的灯组预计会有不错的点亮效果。另外,新车花瓣式轮圈设计也为该车增添了活力。

雪铁龙C3 aircross官图

  内饰部分,C3 AIRCROSS与天逸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和直通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中控台的效果。配置方面,新车会配备抬头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刹车辅助、驾驶员疲劳感应、无线充电等功能。

雪铁龙C3 aircross官图

  动力系统方面,这款车提供三种调校的1.2T汽油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1.6T柴油发动机。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

 

  北京现代新款ix25

  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下半年

  新车点评:北京现代日前的销量成绩并不稳定,这与新车的更新速度有一定关系。新款ix25在外观、车身尺寸、动力上都有一定升级,竞争力提升了不少,上市后有望助力北京现代销量增长。

北京现代2016款ix25配图为现款北京现代ix25

  据悉,新款ix25在外观上将进行细微调整,前进气格栅边缘将加入镀铬装饰,同时大灯组内部也将进行调整,并且前雾灯也由竖立形改为横向设计,另外前进气口造型也将有所变化。尾部方面新车变化较小,主要对尾灯组进行小幅度调整。

北京现代2016款ix25

  车身尺寸方面,据悉新款ix25的长宽高分别为4290*1780*1622mm,轴距为2590mm,相较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20mm。此外根据车型不同,新车还将搭载多种样式的轮圈。

北京现代2016款ix25

北京现代2016款ix25

  动力方面,新款ix25有望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130Ps),峰值扭矩211Nm。另外,新车还将搭载与现款一致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保持不变。

  文章结语: 从我们挑选出的8款合资品牌小型SUV来看,它们各自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包括日产劲客、奥迪Q2、马自达CX-3以及丰田C-HR早在发布之时,就备受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它们未来在推向市场后,能否迅速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新款北京奔驰GLA今天上市 小幅度升级

大众全新POLO正式发布 外观运动/空间更大

靠尺寸和配置打市场 瑞风S7 9.78万起售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