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瑞风S7征越滇藏之旅曲终 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6-12 14:24:50 新车评

导语:很多时候,人的内心都是矛盾的,很多时候,被触动都是在不经意之间。

就像,很难说清楚自己是理性还是感性,就像,很难说明白这一路的旅程是快还是慢……

很多时候,人的内心都是矛盾的,很多时候,被触动都是在不经意之间。

就像,很难说清楚自己是理性还是感性,就像,很难说明白这一路的旅程是快还是慢……

九天将近三千公里的路途,走过万水千山、经历风雨洗礼,从这个角度来说,不仅是赶路维艰,表盘上指针的一次次滴答跳动也同样殊为不易;可一夕回首,临行前的一幕幕、旅途中的一帧帧,却都在眼前浮现,而九天的光景已倏然逝去,从这个维度追忆,光阴又未免流走的太匆匆。

滇藏之行的最后一个夜晚,在拉萨仰望的最后一片星空,眼眸中并没有流星划过,心底却泛起圈圈涟漪。

这一刻,夜空中星河流动,时光却仿若静止,我听见朔风乍起,也听见自己的心跳……

这一刻,我轻轻的哼着一首歌,却忘记了是《城里的月光》,还是《当时的月亮》,亦或者“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终究是“此事古难全,我愿人长久”。

再美的星河也有尽头,再长的暗夜终会破晓,再远的旅程,总有终点……

最后的最后,阳光爬上窗台、又越过树梢,洒下金黄的印记,我们滇藏、川藏、青藏线三支车队在拉萨胜利会师,为此次征越之旅记录下最是波澜壮阔的注脚。

最后的最后,清风拂过每个人的面庞,吹乱许多人的发梢,我们都明白,终点意味着别离,曲终注定要人散,而这一切说起来,又免不了有几分伤感、几分落寞。

再凝望一次西藏的长空,依然是那样的湛蓝、通透,你悄悄蒙上我的眼睛,轻嗅这风花树的温柔,我悄悄遮住你的双眸,看阳光从指缝中溜走……

你轻轻的招手,作别这一路的乡愁,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写在后面:

十天的旅程、三千公里的路途,做个小小的总结,关乎进藏准备、关乎瑞风S7表现、关乎工作状况。

1、进藏准备应该分为身体和物质两个方面,对于后者,网络上有太多的清单可供参考,对于前者,说说自己第一次进藏的些许体会与建议,供大家参考。

高原反应的本质在于人体供氧的不足,那克服高反的关键,应该在于提高血液中红细胞的含氧量,以此原理为指导,我在出发前十天开始加大运动量并持续一周,而最后两三天则停止大负荷运动调整状态,最终的效果还算不错,全程没有出现任何的高反症状,包括在5000米海拔的东达山口疾驰1.5公里,也没有感到额外的不适。

2、对于瑞风S7,也许有一部分人还不太适应江淮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但从比例姿态与形态美学的角度打量,S7确实是当下江淮车系中最符合主流审美的一款车型,也是一款在外形设计层面有一定亮点的车型。

相较之下,内饰的设计感稍欠,中控的轮廓也有一些借鉴的影子,但车内整体的用料做工与装备水平,确实能给人明显超出这个价位预期的惊喜之感。

而在机械层面,瑞风S7已经算得上是一款比较均衡完善的产品,动力、制动、转向、滤震、隔音……等等等等,你很难再找出有什么明显的短板,这充分体现了江淮品牌的巨大进步。

当然,继续进步的空间依然是巨大的,除去1.5T发动机良好的动力输出,S7在机械品质层面的亮点还不够多、不够鲜明,整体的驾乘品质离“高级感”这三个字还有一定的距离,也衷心的希望江淮可以继续努力、更进一步!

3、一趟滇藏线走下来,经常有网友开玩笑说“公款旅游”,但朋友圈发的照片与定位的背后,那些光鲜的背后,是十天来披星戴月的奔波、是藏区天气变幻时栉风沐雨的工作、是长期熬夜积累下来的深层次疲惫、是最后四天只睡了十个小时的咬牙坚持……

最后想对自己说一句,永不畏惧挫折,失败了从头再来,永不放弃梦想,搞事情就竭尽全力;最后还想对大家说一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永远都不要停止运动,灵魂比身体走的更远,苦恼时要学会放空心情。

所有人,保重!

我会一直努力往前走,要把一路风景都看过……征越滇藏就此完结,川藏、青藏的旅程,又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推荐阅读:

曝大众新一代途锐假想图 法兰克福首发

中欧少侠与美国大叔 速派对比迈锐宝XL

买多不买少 20万元出头合资7座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