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移动的小客厅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2017-06-08 11:18:57 爱卡汽车网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本文,我们将通过隔音测试、空气净化测试、内饰材质测试、座椅舒适度测试、乘坐空间测试以及悬挂支撑测试等环节,来全方位地评测轩逸在舒适度方面的实际表现,并通过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

  (一)隔音测试

  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紧凑型轿车来说,能在上下班的路上享受安静的个人时光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所以车辆的隔音性能尤为重要。在隔音测试环节,我们会关闭车辆的所有门窗,并让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再通过车外的人工噪音源与车内的噪音测试仪,测量出轩逸的隔音降噪水平。另外,我们还会测量车辆在怠速静止、60km/h以及80km/h时速状态下的车内噪音大小。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首先,我们关闭车辆的所有门窗,并且让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再通过车外的人工噪音源(气喇叭)与车内的噪音测试仪,测量轩逸的隔音降噪水平。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由于外界因素会对测试结果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先用测试仪测量了当时的风速与气温。测得的风速为0.9m/s,空气温度为37.2℃。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当车辆发动机保持熄火状态时,关闭门窗,此时车辆内部采集到的噪音值仅有37.7dB,隔音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优秀。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在车外按响气喇叭的瞬间,测试仪采集到的噪音值为102.1dB。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在车外按响气喇叭的同时,我们在轩逸车内测得的噪音值为78.3dB,可以过滤掉近25%的噪音,隔绝效果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出色。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以60km/h匀速行驶时,车内测得的噪音值为63.8dB,表现不错。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当车速提升至80km/h时,车内的噪音值仅上升到了65.4dB,变化幅度较小。总体来讲,当车速在80km/h内,轩逸的车厢隔音水平还是非常不错的。

东风日产轩逸行驶中车内噪音值

  测试速度

  噪音值

  60km/h

  63.8dB

  80km/h

  65.4dB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二)空气净化测试

  近年来,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度逐渐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是否良好,也成为了重要的购车参考因素。接下来我们就要对空气净化能力,以及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测试。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首先,我们对当天的外界空气质量进行测量,测试仪显示车外空气的PM2.5浓度为97μg/m^3,甲醛浓度为0.01mg/m^3,属于轻度雾霾天气。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将测试仪放进车内,开启空调并以内循环模式运行10分钟后,车内测得的PM2.5浓度为87μg/m^3,空气仅得到了轻微过滤,此时车内甲醛浓度为0.02mg/m^3,远低于国家标准的0.1mg/m^3。

  (三)内饰材质测试

  轩逸的内饰将实用性放在了首位。虽然内饰科技感略有不足,但中控处的黑色烤漆面板还是能一定程度上提升车内质感。另外,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也使得内饰的友好度颇高。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打眼一看,轩逸的内饰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更不用说近些年时兴的科技感。但只有当你坐进去,才会发现它的座椅有多么柔软,中控台的功能按键使用起来有多么的顺手。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轩逸的前门饰板上,在手臂最容易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柔软,只是在扶手下方的储物格区域使用了硬质塑料。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同前门板材质一样,在手臂最容易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门板下部采用了硬质塑料,总体来讲,轩逸在门板用料上较为厚道。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我们用邵氏硬度计测量了中控台覆盖件,其邵氏硬度为65HA,柔软度欠佳,但好在没有使用全硬质塑料件。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车门饰板顶部材质的硬度为53HA,质地还算柔软,无意间碰到也不会给人硬邦邦的感觉。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车门饰板的手枕区域使用了皮料包裹,其邵氏硬度仅为25HA,质地非常柔软,将手臂搭在上面能够很好的与皮肤贴合。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中央扶手的柔软度依然很出色,其硬度仅为25HA,对日常接触频率较高的这个部位,轩逸的用料很出色。

  (四)乘坐舒适度测试

  乘坐舒适性历来是日产的优势,既然轩逸的大哥天籁有“移动大沙发”之美名,那么轩逸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轩逸在座椅材质、乘坐空间体验以及相关舒适性配置上表现如何。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座椅一贯是日产的强项,而定位家用的轩逸自然表现不会让人失望。前排座椅无论是在尺寸还是填充物的柔软度上,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不小的优势。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对于接触频率非常高的中央扶手,轩逸也非常人性化地将其用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后排座椅使用了与前排一样柔软的座椅材质,皮质包裹还进行了打孔处理,透气性更强。另外,后排座椅靠背较大的倾斜角度,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乘客的腰部因长时间乘坐而产生的疲劳感。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后排扶手非常宽大,并且采用了皮质包裹,内部填充物同样非常柔软。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身高为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驾驶席,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此时头部尚有一拳的剩余空间,空间表现不错。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此时头部剩余四指的空间,腿部依然有着超两拳的剩余空间,空间表现有着向高一级别车型看齐的实力,值得表扬。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后排中央通道的凸起不算低,满载时会对后排中间乘客带来些许不便。(图中手机尺寸为4.7英寸)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即便是1.6L顶配车型也没有后排出风口,这一点仍有提升的空间。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轩逸全系均没有配备全景天窗,但对于部分不经常用到天窗的朋友来说也倒无伤大雅。

  (五)悬挂支撑测试

  轩逸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其悬挂调校偏舒适化,这一点也在绕桩过程中体现了出来。绕桩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悬挂的支撑性略有不足,在以逼近极限的速度绕桩时,它的侧倾幅度不小。但这种悬挂调校的好处是,会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过滤掉更多的细碎颠簸,为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性。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当轩逸以逼近极限的车速绕桩时,整车侧倾的幅度较大,姿态不是很好。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由于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形式,轩逸的转向手感较为轻盈,即便是身材娇小的女性朋友也不会感到吃力,同时,在绕桩过程中车轮的寻迹性也控制得不错。

  绕桩测试结束后,我们驾驶轩逸分别以20km/h和30km/h的车速通过减速带。从下方的GIF图中(左侧为20km/h时速,右侧为30km/h时速)可以看到,车辆在通过减速带时,并没有因为悬挂的收缩和回弹而产生明显的晃动,这也证明了轩逸的这套悬挂在非极限驾驶情况下,能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依然能将车身的上下跳动幅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

  (六)舒适便利性配置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1.6XV CVT智尊版,也就是1.6L顶配版本。经过一系列测试后,现在我们要对该车的舒适及便利性配置进行解析,想必这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地方。

轩逸的方向盘造型比较朴素,相比于老款车型没有太多的变化。同时,方向盘上的各种按键分布得很合理,使用起来比较顺手。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仪表盘的造型同样不会让人有任何“非分之想”,不过清晰易读的数字刻度看起来非常顺眼。仪表盘中间有一块尺寸不小的彩色屏幕可以显示各种车辆信息,但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会配备。

东风日产轩逸舒适度测试实拍车型配有并线辅助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其设置过程可以比较直观地显示于仪表盘中间的彩色屏幕。

中控台上的7英寸多媒体屏幕显示效果较为出色,同时响应速度也不差,若将系统的UI界面再优化一些就锦上添花了。

轩逸在1.6L尊享版及以上的车款,配有倒车视频影像功能,实际显示效果还算清晰,但倒车辅助线并不支持随动转向。

轩逸的1.6L车型都采用了手动调节空调的方式,只有在1.8L车型才使用了自动空调,另外,空调旋钮的阻尼感也很不错。


此次测试的车型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对车辆的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有着不小的帮助。

轩逸的无钥匙启动按键同天籁的造型一样,使用了白色塑胶材质,触感不错。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的测试,不难发现,轩逸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完全继承了日产家族优良基因,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较高的水平。而宽大柔软的座椅和偏舒适化调校的悬挂系统,正是轩逸为乘客打造舒适化乘坐感受的两大杀手锏。所以,对于一款家用代步轿车来说,轩逸可以出色地满足人们对它的绝大部分要求。

推荐阅读:

瞄准标杆风光580? 比速T57.29-8.99

不要火锅和辣妹 看重庆车展重点新车盘点

45-67万元起 5系长轴距版预售价发布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