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7万欧蓝德荣耀版能从CR-V/奇骏嘴里分肉?

一猫汽车网 2017-05-22 10:11:57 图片作者:贾佳

欧蓝德是广汽三菱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并且于2016年正式国产,15.98-22.38的官方指导价几乎再次突破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底线”,不过欧蓝德也有这自身的问题,比如整体配置较低,车型较少导致细分的价格区间缺少一款真正有竞争力的车型。作为销量占比超过9成的支柱车型,广汽三菱也为欧蓝德再次量身定做了一款“荣耀版”车型,其配置介于两驱风尚版和四驱豪华版之间,预售价17万元。那么这样一款车型是否能打破欧蓝德“低配”的名号,和CR-V,奇骏来一场“正面厮杀”呢?


外观:


欧蓝德在外观方面绝对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典范,有人偏爱他类似硬派SUV的家族设计,但也有人觉得他不够柔和,但从数据上来讲,欧蓝德的尺寸在同为日系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里并不算小,尤其是4705mm的车长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级别,以大为美的中国消费者大概很愿意为这样的“大车”买单。


欧蓝德/CR-V/奇骏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欧蓝德CR-V奇骏
470545854675
181018201820
168016851722
轴距267026202706


可能是因为发现7座版本的销量不佳,欧蓝德新推出的荣耀版车型依然选择了5座的布局,2670mm的轴距也确实很难让第三排有着足够舒适的乘坐空间。和现款的奇骏,CR-V相比,欧蓝德在乘坐空间上并没有绝对的优势。


内饰:

 

三菱贫瘠的轿车产品线终结以后,仅剩的SUV分支成了内饰“严重”越野车化的重灾区,很显然一般的消费者不会考虑内饰如帕杰罗一般的车型作为日常城市代步的工具,好在广汽三菱还是聪明的将一块大尺寸的液晶屏怼在了欧蓝德的中控台上,虽然没有太多的拓展功能,但也要比凌乱的按键“城市”的多。


虽然说三菱在车机功能和人体工程学等方面的造诣并不高,但三菱一贯的“素”却让欧蓝德的内饰在色调和搭配上特别适合清心寡欲的人群,没有零碎的按钮,没有复杂的线条,储物格中规中矩,一切配置都出现在他们该出现的地方。


欧蓝德荣耀版增加配置
前/后侧气囊膝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
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天窗
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自动空调
后视镜折叠/加热防炫目后视镜真皮方向盘


欧蓝德荣耀版在配置上比“丐版”多了不少,比如实用的座椅加热,天窗,ESP,防炫目后视镜等等,虽然这些配置在我们看来是理所应当的,但别忘了...丐版15.98万的指导价足足比CR-V、奇骏便宜了2万块钱,不过荣耀版 的售价或不超过17万元,这样一来,和入门级的两款竞品相比,依然有着不错的价格优势。


动力:

 

欧蓝德2.0L版本的动力总成肯能是这部车最大的亮点,最大功率122kW,峰值扭矩201N.m,这两个参数要高出CR-V的R系列单凸轮轴发动机以及奇骏新换装的M20直喷发动机不少。这也是我们现在还能喊出“三菱大法”的主要原因,在自然吸气或者说是中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成熟度上,没有谁比三菱更吃得透。而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也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如果纯粹是家用代步的话欧蓝德的动力总成确实可圈可点。


荣耀版上加入的ESP是不少意向购买者的关注点,在驾驶员技术不可预测的前提下,有ESP的帮助相信新手和新手的家人们也能踏踏实实让自己/他们上路行驶,而四驱系统并不需要出现在城市代步而已的欧蓝德2.0身上,有着足够的离地间隙和“三菱光环”加持,简单的非铺装路面难不倒欧蓝德。


总归,对于买一台合资SUV的消费者而言,他们的诉求已经不仅仅是牌子和便宜,必要的配置将成为他们最终选择的决定性因素,虽然15.98万的价格买一台4.7米长的SUV听起来不错,但没有ESP,没有天窗,没有倒车雷达是不能接受的。广汽三菱的套路虽然是起步低博眼球,但在荣耀版上市之前,欧蓝德除了乞丐版以外,其他版本售价均在18万以上,16-18万元的区间竟然没有一款车型,这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欲,而荣耀版的出现算是弥补了这一缺点,作为绝对的走量车型,欧蓝德和现款的CR-V以及奇骏都有了一拼之力。但在自主品牌发力,合资品牌同代产品即将换代的前提下,想要从小众走向主流,欧蓝德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17万欧蓝德荣耀版能从CR-V/奇骏嘴里分肉?

一猫汽车网 2017-05-22 10:11: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